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Ultra Act - ウルトラセブン/ Ultra Seven



記得兩年度前 Ultra Act 剛推出的時候嘗鮮,花了一張小朋友買了個支離破碎的初代回來,當時對於二十一世紀都過了十年,B社還會推出這樣品質的玩具感到萬分訝異。所以之後緊接著推出的 Seven 我就當沒看到,原本以為就此會對這新系列免疫,省掉一條戰線,熟不知它品質之後突然變強,還在變強的時候用送效果配件讓人入坑,導致最後還是身陷 Ultra 泥濘...

也因為如此,當知道 ウルトラセブン / Ultra Seven / 七星俠 / 光能王子 要重製的時候,就覺得幸好當初沒買,讓這次的新版買的順理成章心安理得。曾經幻想過既然當初為了刺激初代再版買氣,所以重新設計超可動骨架,說不定會套用在同樣是曾經已經推出過的 Seven 身上。不過入手之後證明我想太多了,這次的品質在某角度上,仍然讓人有一些遺憾啊。至於到底是多遺憾,就讓我們看下去...

外盒 - 新版的昭和元祖六兄弟 (以及超人爸) 都是一樣的銀色華麗外盒,總算全部到期,可以放在一起呈現一個系列。


內容物 - 配件算豐富,因為包涵了一些效果配件,我覺得很可惜的是為了與舊版的區隔,少去了一些 Seven 的基本配備,例如飛頭鏢、鋼沙光線等,取而代之的是揮看頭飛鏢用的速度線。這對沒買第一版的人有點遺憾...
  • 人偶本體 x 1
  • 替換手部三對半 (多一隻握頭鏢的右手)
  • 胸部盔甲替換配件
  • 握在手上用的頭鏢 アイスラッガー
  • 頭鏢 アイスラッガー 用的速度效果配件
  • 大絕招 ワイドショット 用效果配件
  • 背部魂 stage 用替換配件




人偶本體 - 如同 Gaia 之後的設計,軀體都變的粗勇,而且比例也精緻許多。胸口與雙臂上的小格子都有上淺綠色的顏色,精緻許多。





至於比較可惜的地方,其中一個就是這右邊手背上的 PVC 軟膠在裁切上沒處理好,導致邊的部份有瑕疵。


動作基本上就與其他的兄弟一樣的,但是就覺得很奇怪腰完全無法轉動,這讓我想起以前有些 (例如電光超人) 設計就是固定的結構型關節。結果我就硬拉從縫隙瞄一下,發現只是普通的球型卡榫而已,到底怎麼回事?


結果猛一拔開,發現如下圖,整個內部都是脫模時沒有處理好的毛邊,而且大概因為肉厚沒算準,整個球體塞在坑裡,完全無法移動。最後只好拼命灌 WD40 潤滑油才讓它能夠轉動。


一開始就報些缺點其實不是很好的策略,但是因為寫到了所以就只好順著文意發展。接下來就來看看好的一面。平衡感是很好,畢竟腳踝結構關節設計到位。


動作也呈現的很自然



礙於 Seven 的設計胸甲是會突出肩膀範圍,所以在活動的時候造成某程度上的阻礙,所以參考 Dyna 做了一個有皺褶的胸甲來替換,讓雙手活動角度增加。




~ Action ~


~ Action ~ - 頭鏢 アイスラッガー



原本崁在頭上的 アイスラッガー 與單獨附送的其實在規格上是有差異。如下圖,上面的是額外送的,下面的是在頭部的。很明顯的崁頭的樁腳較長,插進頭裡比較穩。至於用來揮舞的做的短則是要配合速度效果配件。



速度效果配件的組裝是把前端的半片取下,把 アイスラッガー 放入,然後再合回去


效果就如下



當然也可以這樣玩,只是要另外找支架固定...



既然這次沒有附光能王子的鋼砂光線,那就只好用 Ace Killer 的那個來玩,但是因為無法固定,也是要用支架協助。


大絕 ワイドショット



目前手上有的 Seven 都是我非常喜歡的,分別是 Ultra 合金、桑田次郎版 (下面雖然寫桑田二郎,但是就如光能王子般,我喜歡叫他的舊筆名) 以及這個 Ultra Act 新版


六兄弟終於集結了,有機會我還是要把初代新版買回來


同仇敵愾的父子,同樣 A 錢的父子,兒子很快也要出新版了... 


當年的徒弟教導師傅的兒子...



整體來說,這款 Seven 不過不失,比例、色彩運用、配件都在滿意的範圍內。但可惜了動作沒有用到新初代的素體架構,以及上文提到的那兩個讓人有點失望的缺失。畢竟總覺得既然 B 社你要出新款,就應該有那個決心做出一個肯讓買過的人摸摸鼻子再掏錢的鉅作。此時我還真慶幸我沒買過,要不然我可能會覺得遺憾度更大。


總評價: ★★★★☆

32 則留言:

  1. 真好!超人力霸王六兄弟全數入荷,我就要等到以後有機緣始能入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也象征了我 Ultra Act 系列的收集差不多到尾聲了,除非有更讓人吸引的外星人登場,哈

      刪除
  2. 這系列的頭好小,與TV版比較起來,整個身材比例好很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是要修的更流暢所以把所有的比例都調整過吧,但是看起來就還滿帥氣的

      刪除
  3. 新的老七真是不錯!也很期待新的zero啊~
    我也很想入新版初代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本以為那個新素體會套用在所有新推出的玩具上﹐結果竟然只是這新初代特有的賣點﹐害我現在也是想回頭買...

      刪除
  4. 最後幾張是怎麼繪事啊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當年 Leo 的故事裡 Seven 有登場做過他的導師,而在 Zero 剛登場的劇場版﹐則是 Leo 教 Zero 功夫

      刪除
  5. 一樣的ULTRAMAN
    香港的鹹蛋是強強滾 ~
    咱們臺灣的力霸王卻是冷颼颼 ~
    看到光能王子能重現江湖
    拍拍手 ~ 用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K 兄的入手沒﹖感恩節長週末又去維多利亞三天遊,剛剛回來的時候十二點出發去碼頭,上船的時候四點,實在無言...
      記得有人曾經很努力的想正名力霸王,但是這個舉動似乎沒有徹底發酵,我其實還是偏好 Ultraman 簡單明瞭,哈。話說 CK 兄的到手沒?

      刪除
    2. 你沒事幹麻一直跑VICTORIA ~ 怕BC FERRY倒喔 !! 呵呵
      不如去ROBSON多吃幾頓三寶鮮啦 !! 流口水呀 !
      光能王子這咱們當年的好朋友
      即始發生像幾個月前的"代理版佐菲沉在日本海"的慘劇
      我都會潛到亞里馬納海溝把它撈上岸 ~ 這就是愛呀 !!
      自從發生佐菲事件後 ~ .
      套句台灣現在最紅的日劇"半擇直樹"經典台詞 ~加倍奉還 "
      我都直接買二盒 !! 加倍 ~ 十倍 ~ 百倍呀 !!!!!
      剛剛玩蓋特龍玩到手酸 ~ 我晚點要去吃賽門甜不辣 ~
      不要羨慕喔 ~ 你還有三寶鮮勒 ?!

      刪除
    3. 我也不想啊,家裏有老人家要照顧,我就天生勞碌命,照顧完奶奶現在照顧奶奶的女兒,唉... 去掃樹葉掃到腰都痛了。
      其實買兩台是明智的選擇,玩壞一台沒那麽心疼,但這裡買一台差不多是臺灣兩台的錢,所以... 只能小心玩囉-___-|||
      我也想吃著賽門甜不辣玩蓋特龍玩到手痠。現在在這裡,高單價的玩具會直接變成天價,想都不敢想,只有在夢裏相見的份兒,無奈:(

      刪除
  6. 大讚 !

    場面超酷 姿態超屌
    看到六超人合拍 真是 感動到流淚
    這張合照不錯 我拿來當電腦桌面囉

    再次熱烈拍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景鴻兄不嫌棄拿去當桌面,讓我一整個超開心啊﹗雖然新初代沒買,但能夠集合六超人兄弟我也覺得這系列算是有個總結了,哈!

      刪除
  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8. 一眼兄您好 因為雅虎部落格被撤了 所以我更沒機會讓您看一下我的蒐藏了 哈哈
    如果關節太緊 我試過最好的是凡士林(或是像"膚潤康"等油性的藥膏) 潤滑效果遠比車針油好 請不會流的到處都是 又好清理(藥膏咩 多的用手抹掉就好了XD)
    像SHF等 肩膀連接胸部的地方太緊 又不容易圖到的地方
    用別針等沾一點 抹在關節周圍 再將關節慢慢轉個兩到三圈就好了~
    供您參考摟
    by 林小雨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Hi 小雨兄,真開心在這也看到您﹗用別針擦凡士林是個好提議啊,謝謝您的建議,我之前都沒想啊﹗
      話說小雨兄沒想用這 Blogger 來分享﹖真想看您的收藏呢!

      刪除
    2. OK壓 先讓我熟悉一下其他BLOG怎麼用 一口一
      雖然無名跟yahoo缺點頗多 但是真的很好上手XD
      版主一眼有想看哪個系列嗎? 戰隊 騎士 Ultra-act??

      刪除
    3. 小雨兄我都想看呀﹗哈哈,畢竟在溫哥華資源有限,漏掉許多很讚的玩具只能從同好好友的收藏中解饞 ^^

      刪除
  9. 前陣子也拿到新的老七了,現在就只差Zoffy和Jack,六兄弟就團圓了~ 不知道Zoffy和Jack是否會有再版的可能?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Hi﹐這系列算滿受歡迎,我相信 (也希望) 有再版的可能,因為我也在等新初代再版啊,哈哈!

      刪除
    2. 呵呵~我入ultra-act的坑入的晚,原本設定範圍只到六兄弟,但看著即將到來的一等親超人爸和Zero,我的辭典裡快找不到「意志力」了~~~

      PS. 玩具是男人最忠實的好朋友,您的部落格相當精彩,請繼續保持!^^b

      刪除
    3. 完全真是男人最忠實的好朋友,太贊成了。Bandai 也很厲害,就是可以把玩具設計到徹底破壞我們的意志力,哈﹗ 謝謝您的讚賞,歡迎多來逛逛,畢竟我持續寫下去的最大目的就是希望能夠多認識各路同好好友啊!

      刪除
  10. 話說"環太平洋"的第三系列玩具名單已公佈:車諾阿爾發、戰狼探戈、斧頭怪,一眼兄到時要早些預定呀!已等不及看一眼兄精彩的第二系列對戰連環拍,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溫哥華這地方.. 連第二彈都還買不到,我還在愁是否要請我弟弟在台灣幫我買咧,哈哈! 不過這系列能夠持續下去我也很感動,希望能夠全收!

      刪除
    2. 要不要介紹個我常去的米國網站給一眼兄啊?

      刪除
    3. 當然好啊,感謝 Mark 兄!!

      刪除
    4. 有兩個 :)
      一是 http://www.tfaw.com/
      另一是 http://www.bigbadtoystore.com/bbts/default.aspx?utm_source=Rebel%2BScum&utm_medium=banner&utm_campaign=Rebel%2BScum

      刪除
    5. 收到,感激阿,Bigbad toys 我也知道,但是另外那個 tfaw 就有趣了。爲了交換,我也給 Mark 兄我平時會去的網站
      1. http://www.comdstore.com
      2. http://www.toytards.com/ 這個 Toy Tards 還是臺灣人在溫哥華開設的呢!

      刪除
    6. 呵呵...也謝謝一眼兄的加拿大當地玩具資訊喔!:)

      刪除
  11. 這六兄弟我也是一支不差的都收了(連阿爸阿母也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神了!!我最後阿母實在無力再收了,所以就只能讓他們幾個兄弟暫時缺乏母愛 XD
      現在我有點想等六月再版的時候買初代 2.0 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