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4日 星期四

G.I.Joe Classified Series Arctic Mission Storm Shadow / 特種部隊機密系列 極地任務白幽靈

 

如果每個人童年都有一種關於玩具部分的回憶,一眼 80% 的回憶絕對是 G.I.Joe 特種部隊。

記得那年暑假,伴隨著星際大戰第三集絕地大反攻,以及超人第三集,一眼第一次跟媽媽到訪美國與加拿大。在北美的賣場看到這些3.75" 全身多關節的特種部隊人偶時,真的是眼睛爲之一亮,待了一個多月,也滿足地帶了好幾個回家。從此超過15年的光陰,這系列的玩具都一直陪伴著我。住在溫哥華的兩個姑姑,知道我們喜歡,三不五時地寄過來,又或是回台灣的時候當作禮物帶過來,讓我和我弟能夠在台灣都還沒開始流行的時候,就已經玩的不亦樂乎。

一個個帶著各種最先進特殊武器(卻在劇中殺不死一個人),高科技戰鬥服的人偶,豐富的可動關節,又適合小朋友小手握住把玩的尺寸,搭配一些載具,完全填滿了我童年的想象空間。以至於就算移民到了溫哥華,我也是繼續無怨無悔地買到他們不再生產爲止。

真心不騙,有圖爲證,去年底在車庫挖到了一部分當年的人偶,全部排列在一起也有上百隻。有些連接上半身與下半身的橡皮筋因爲老化疲乏斷裂,就去阿里巴巴用兩元美金買了50根回來自己修理,當他們再次神氣活現地避開歲月的痕跡再次復活時,小時候的那些滿滿的回憶又全部都涌上心頭。


去年不知道是不是時候到了,各大玩具商又開始跟老朋友討“回憶贖金”,無論是太空超人,還是 G.I.Joe,都毫不留情的盡情開發。這孩之寶的6吋全身可動精裝 Classified Series / 機密系列,就是一個讓人很難可以錯過的好系列。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這款 Arctic Mission Storm Shadow是這系列第一個“限定”商品,限定的購買管道是北美亞馬遜。當時不知道是因爲疫情太沮喪還是爲什麽,我居然就活生生的錯過了這個消息,以至於等到年底我發現有這個玩具的時候,只能含淚在 Ebay 上用比較高的價格回追。一眼很少會高價囘追玩具,但是對於 G. I. Joe / 特種部隊裏面,蛇眼與一陣風 (白幽靈),真的是愛到無怨無悔的一定要買啊!

有些人很好奇,Storm Shadow / 白幽靈的造型怎麽和大家認知的那個白色版不太一樣。講起這個我就真的要文長了,有興趣的就請耐性閲讀一下吧。

話説在1984年當 G. I. Joe 剛開始推出這 3.75 吋玩具的時候,Storm Shadow / 白幽靈是作爲眼鏡蛇指揮官的貼身保鏢而登場的。在那個年代,美國人對於東洋忍者的文化十分着迷,因此這款 Storm Shadow 玩具也大賣 (下圖右前方那個)。隨即在電視上的卡通演出,他也與玩具的設定一般地在眼鏡蛇部隊服務,經常與原住民戰士 Spirit 或是日本空手道專家 Quick Kick 對峙。

但神奇的地方就是,1988年推出第二款的 Storm Shadow時,他的狀態欄儼然地轉職成爲了 G. I. Joe 特種部隊隊員 (下圖左方那個)。從那時候開始,一直到 2000年之前的這種經典的 3.75吋系列結束之前,他都一直是在正義的一方。


1989年,G. I. Joe 在大電影之後停滯了一年,再由新的動畫製作公司 DiC 搭配新玩具推出全新的卡通影集。當時的 Storm Shadow / 白幽靈,就是以類似今天要分享的這款6" 極地任務的造型登場的。 而玩具也在 1992 年的 Ninja Force / 忍者部隊系列玩具中推出。一眼的目前應該還隱藏在車庫的某一角落,所以只好先用網路圖代替一下



我相信好酒沉甕底,經典款的眼鏡蛇白幽靈,一定會在某個特定的點突然推出。但是身爲這有購買渠道限定的款式,或許玩具商就是先用了這比較不多人認識的造型來試水溫。但怎麽樣都好,這造型對我的童年回憶是不可缺席的,所以我怎麽樣也會買回來。

好,冗長的開場白結束,我們就可以來瞧瞧這白幽靈了。

外盒部分,與 Power Rangers / 星際大戰 / Marvel Legends 都一樣,都是走同尺寸盒子。我比較不滿意的地方是,這個明明是他身爲 G.I.Joe 部隊的造型,卻硬把他歸類為眼鏡蛇 (眼鏡蛇的内襯是紅色的,外盒也有眼鏡蛇標志,我沒拍)。


内容物部分,也是滿滿的含淚致敬。首先那把白色的刀與鐮刀,就是在上圖那個 Ninja Force / 忍者部隊玩具裏,他所持有的配件。弓箭則是他第一代以及第二代玩具都有附的。而那個鎖鏈,是在 DiC 電視版有一集,眼鏡蛇指揮官被關在 G. I. Joe 大本營時,他去探監的時候所使用的。在那集裏指揮官也有怒駡他是背叛者,他有提及他去眼鏡蛇只是去臥底,目的是找出誰侮辱了他的忍者流派 。


人偶造型部分,當年的 3.75 吋很大一個致命傷就是臉部塗裝不好看,每個人都呆呆地。新的這個 6",把眼神重新詮釋,整個人生色許多。除此之外,服裝的造型也基於當年的配色與設計,再增添了許多類似盔甲的細節,堪稱贊嘆。唯獨比較覺得有點礙眼的是帽子似乎太大,如果摒棄可以脫掉的結構,做的再小一點,我覺得會更好看。




儘管玩具的外包裝是眼鏡蛇,但是其實這隻跟當年致敬的極地任務 Storm Shadow,全身上下找不到一個眼鏡蛇標志。反而他的忍者流派 嵐影 的標志(易經裏面的 既濟 卦)。這部分用漂亮的金色塗裝呈現,真的超美的。


身體和手臂黑色的部分,盔甲的雕刻也完全沒有在省略,真的非常細緻


大腿用了類似碳纖維咬花製作,鞋子也以日本足袋的造型做藍本,設計非常好看。


背後根本就是全新設計,我其實有點搞不清楚究竟是顔色沒塗好還是故意做漸層 XD


背上箭袋,再繫上忍者刀,整個造型就完成了。


箭袋上也是漂亮的既濟卦圖形。


再貴也值得的懷念造型再次呈現在我面前,真的太讚了!


當然就算不要弓箭,忍者刀的刀鞘還是可以直接挂在背上的。


現在孩之寶 6" 的可動度都差不多,雙肩的盔甲屬於可以活動的軟膠,腰際的白色布造型也不會影響動作太多。


單脚站立沒有問題。


弓膝跪著也是四平八穩。


如上文所述,帽子可以脫掉。



附上一隻完全沒有上色的箭使用,一度讓我誤會他是綠箭俠 XD




Storm Shadow 最重要的日本忍者刀。


刀身有銀色,而且也不忘再次强調嵐影的 既濟 圖形。話説大家有發現嗎,嵐 (Arashi) = Storm,影 (Kage) = Shadow。所以與其說他叫白幽靈或是一陣風,其實他真名就是他的忍者流派 Arashikage 的直譯。






這裏就忍不住要和蛇眼來一下共演,畢竟在後期的漫畫 / 卡通 / 電影裏,蛇眼就突然變成了跟 Storm Shadow 糾纏不清的忍者大師。







整體來説,不太會評,因爲一定會偏頗,畢竟我對 Storm Shadow 太有愛了。在我看來,造型與30年前的卡通/玩具致敬,再把30年的製作技術發揮到極緻的重新詮釋全身細節,不放上眼鏡蛇標志破壞整體,又把當年的武器都全部再給一次。動作不受外形的限制發揮的淋漓盡致,這樣的一款 G.I.Joe Classified Series Arctic Mission Storm Shadow,真的沒有什麽好抱怨的了。就是愛!


總評價: 最愛白幽靈

11 則留言:

  1. 真的,眼下個個玩具人都是為愛入荷...特種部隊這部卡通我比較喜歡蛇眼的覆面全黑武裝,以及男爵夫人的蛇蠍美人造型...就...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啦!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蛇眼我也是愛的無怨無悔啊,精裝版普通版全收了,現在還在想要不要預定明年才出的 Fortnite 版咧 XD

      刪除
    2. 要出一支帶狼的版本了

      刪除
  2. 雖然對GI JOE系列不熟,但忍者造型就是帥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不是,拿著各種冷兵器,就勝過那些打不死人的鐳射槍 XD

      刪除
  3. 看到一眼大一字排開的收藏,很慶幸自己沒入這個坑!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坑我兒時就掉進去了,太深爬不出來 XD

      刪除
  4. BLOG 需人氣 ~
    來沖一下
    因為最近太混了 ~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您跑老冲一下啊,冲完我有動力繼續寫惹。

      刪除
  5. 原來 白幽靈 一開始是好人這邊的喔 了解' 真的不說不知道 ! 不過這樣也好 不然壞人那邊都是一堆遜咖 還每次都被逃掉 真的要平衡一下戰力才對 哈

    回覆刪除
  6. 真好 有自已的G.I. JOE 部隊 跟眼鏡蛇指揮官的部隊 櫥窗內如果分成兩邊對看 真的有要隨時開打的氣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