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1日 星期四

スーパーロボット超合金 マジンエンペラーG / 魔神皇帝G



回首過去幾個月的玩具内容,這個格子都快變成美版戰隊 6.5 吋 Legacy Figure 的宣傳專頁了 (其實還有五隻沒完沒了的等在那...)。現在是時候暫時換換口味,把鏡頭轉去日本了。

話說雖然隨著寶哥出生以後,電動玩具這個嗜好就已經逐漸遠離我,但從25年前 Gameboy 時代就在玩的超級機器人大戰魂,還是深根在我内心深處,所以我還是會很認真的 follow 新作品。這次最新作的超級機器人大戰 V,一個讓我最激動的地方就是可憐的劍鐵也終於有後繼機了。看兜甲兒都已經換過各種機器人,可憐的鐵也這過去廿多年都依然非常專一在開他的 Great Mazinga 。

而這次登場的這個百年難得一見之劍鐵也新機器人 -  マジンエンペラーG 在遊戲面世後沒多久,就火速的在去年預告了會推出 SR 超合金版本,也真的在今年三月强力問世。原本這種玩具與一眼其實是完全無緣的。但是魔鬼的誘惑無孔不入,竟然給我意外在臉書上發現一個相熟的臺灣領隊也是玩具同好。看見他歡樂的買了入手拍照分享,讓我也不禁請他幫忙在四月帶團過來的時候順便帶一隻。就這樣我也奇跡般地獲得了這個個人認爲非常值得紀念的  マジンエンペラーG。

不得不説,我剛認識 SR超合金的時候,他的價位大概在一千臺幣左右,小小隻的,可動度大,有有金屬材質,很適合把玩。現在越做越誇張,價格已經超越了當年的超合金魂,而且連外盒尺寸都超過了一些超合金魂!我其實根本就把它當作超合金魂在收藏了。


内容物部分包括了:

  • 人偶本體 x 1
  • 不可變形指揮艇 x 1
  • 高熱火焰放射板普通樣式 x 1
  • 高熱火焰放射板特效樣式 x 1
  • 替換手 x 2對 + 1 隻 Thunder Break右手
  • 手腕固定用零件 x 2
  • 皇帝劍 エンペラーソード x 1把
  • 背後飛翼皇帝光環 (Emperor Aureole) x 1
  • 皇帝光環定風翼 x 1 



機體本體,尺寸比過往無敵鐵金剛的合金魂版本還大。胴體黑色胸甲是合金,雙腿藍色不乏也是。除了黑色塑膠爲成型色,其他都是上色處理,包括所以銀色的部分。

比例很好,起碼手脚的大小與長度搭配在機體上,讓我個人覺得是很有魄力的結合。


由於 SR 合金始終沒有超合金魂精密,所以指揮艇沒有辦法變形或是展開,衹是爲了放在機器人頭上而設計的。


裝上指揮艇以及胸口放射板之後,紅色的點綴讓機體色彩更豐富,也更有鐵金剛 FU。


背後,可以看到手肘、膝蓋關節的金色都是有上色處理的。



或許是超級機器人大戰遊戲衍生的,所以機器人有眼睛。但是不知道爲什麽,我覺得這對小眼睛在某些角度看有種奇妙的感覺。頭兩側的摺角變成了一邊兩根,加上指揮艇又大的誇張,讓頭很大可是臉非常的小。


手臂特寫,很喜歡球型造型的肩甲。



看起來就很穩的雙腿。


手腕有一個可摺叠的裝置,當手肘關節彎曲的時候就會自動摺起,以提供更大幅度的活動。



胸口放銜接放射板的卡榫也有關節,目的是讓雙手在活動的時候不會被限制。話説這張魔神皇帝的眼神就顯得很有趣....


手臂銜接胴體部分也有雙重關節,讓雙手在胸口可以活動的幅度更大。



有點多餘,但是也很驚喜的是球體肩甲竟然也有關節


遮蔽的非常完美,掀開之後可以讓手臂多一段活動


以至於手不用向前舉高就可以從側面抬到那麽高。



腰部的關節也可以讓胴體輕微移動,但是幅度不大


大腿關節沿用了這些年超合金魂鐵金剛系列很喜歡用的拉出式關節。平時遮住體現整體的美感,需要活動的時候再拉出來。


膝關節後方也有類似手腕的裝置,在彎曲的時候會内折,以便增加活動範圍。


同樣脚踝關節可以拉出活動


超大的重量以及豐富的關節,讓魔神皇帝G 的動作可以非常生動。




有點像龍騎裏面 Knight  的飛翼 - エンペラーオレオール / 皇帝光環。外觀是黑色,内側則是紅色。



每側的四片飛翼都可單獨移動。


金色支架也可以活動。



裝上之後真的魄力十足。


但是很可惜的是在游戲之中,放大絕的時候飛翼會變形,這次的玩具少了變形之後的飛翼。


時代的眼淚,超合金魂 20周年,20年前後的兩個劍鐵也機器人放在一起。SR 合金的高度竟然更高。


配件 1 - 發動絕招 グレートブラスター 的效果



老實說,這東西的美感真的看個人。我就覺得與其說他在放大絕,不如說更像被人家的大絕放完準備要爆炸前的短路...


無論換什麽機器人,劍鐵也得 Thunder Break 仍然不會缺席,衹是這次變成 サンダーボルトブレーカー / Thunder Bolt Break, 閃電 + 霹靂再攻擊 XD




由於最後大絕的武器皇帝劍 - エンペラーソード 頗重,所以給了兩個透明的支架,讓手腕不至於拿了之後就往下墜。


武器的造型尊重原著,但我個人認爲原著就沒有設計的很好看就是了。但劍身上的陰影真的處理的不錯。


雙手握劍沒有問題,但我還是要說明明出這把劍的時候背後的飛翼要變成 ジェットスクランダー形狀的呀!








整體來説,價格是比較貴,但是本體的製作誠意十足,無論是色彩、關節、金屬的成分以及雕刻細節,都真的是非常精細的一個作品。唯獨遊戲之中還有的其他絕招,例如雙手出很多刀刃的金剛飛拳 グレートスマッシャーパンチ 以及普通攻擊的武器,雙刀 エンペラーブレード 都沒有附送,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還是說這款日後也要來個超合金魂版本把這些武器補齊?

兩年沒買過 SR 合金,相較上次小小隻的宇宙大帝,這款我是很滿足了啦。


總評價: ★★★★☆

20 則留言:

  1. 設定上魔神皇帝G有使用蓋特線的技術,所以才會有那活像原作版蓋特的豆子眼吧XD

    說真的這皇帝G真的很煞氣,體型也比為了可動而拉長的凱薩壯多了
    我一度也想入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這個說法好呀,豆子眼也形容的真好,哈哈哈!我很久沒有買鐵金剛系列的玩具了,這次真的是為了紀念劍鐵也難得的新機體而買呀,哈!

      刪除
  2. 難得在這個格子看到鐵塊,新的大魔神線條也豐富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上一次買 SR 合金的鐵金剛已經是元寶剛剛出生的事情了,算算有五年以上了吧,哈!

      刪除
  3. 回覆
    1. 是不是,能夠用 SR 超合金來重現這個華麗感真的很讃!

      刪除
  4. 裝上飛翼及大劍後,真是霸氣十足,比同期的「マジンガーZERO」還威!
    話說回來,「マジンガーZERO」您會入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想買耶,就看到時候領隊先生有沒有帶團來囉... 哈哈!

      刪除
  5. 阿阿阿阿阿 ~
    你竟然入了這一隻
    我沒有入ㄟ!
    借我摸兩下吧!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尼大哥來溫哥華,我帶到三寶鮮給尼玩!

      刪除
  6. 可惜啊!这個雖好,小弟都是第一時間入手,但香港这幾天始終都是降價至550港幣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King 哥呀,你為何要話比我知這個殘酷的事實,$550 我好想喊呀!!

      刪除
    2. 何止你 小弟已經是第一個喊呀..

      刪除
    3. 香港果真還是玩具天堂呀!總是可以找到如此天使的價格。只是要耐心等候 ^^

      刪除
  7. 這個分量大,玩過的都說不錯,其實也真是一個好產品呢。

    Ps.有了魔神凱撒,又有魔神皇帝G,下一個是克連沙皇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克連沙皇這名字太酷了! 機器人大戰一定要考慮! 希望不要再等20年才有!

      刪除
  8. 隱藏關節的部分也太貼心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超越我對 SR 合金的關節印象了,有猛到!

      刪除
  9. 看你玩得好開心,我都還沒拆封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連背後背顆 0 的那個都買了呢!這兩隻讓我連續中招,double Burning Fire Attack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