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Power Rangers Super Megaforce - Armored Super Mega Red



新的一年開始,也代表了新系列 Power Rangers 的問世。今天要介紹的這款 Armored Super Mega Red  是我第一個改編自日本海賊戰隊的 Power Rangers Super Megaforce 玩具。其實如往年般,去年12月這個新作品的機器人玩具就已經搶先推出來佔耶誕購物潮。但是這款美版的豪快王取消了四肢可以逐一打開的機關,簡化成只有胸口可開,價格又貴了好多,讓我有點提不起購買慾,導致暫時沒得分享。

看著加拿大玩具店因為耶誕過後的蕭條,超過三個禮拜都沒進貨地一味賣存貨,我就決定要去美國一趟。帶著寶媽與寶哥,開著大姑的七人座 Van,我們就朝著長頸鹿出發。結果帶塞的竟然超速 (太想早點買到玩具!?) 被美國警察攔下來抄牌,還好死不死開的不是我自己的車,連牌照單收在哪我都找不到,一副偷了車來偷渡的樣子。幸好現在網路發達,沒有把我抓去警察局關,但是罰單照發,害我都還沒開始買玩具就已經大出血。我那寶貝兒子還要不斷的在路上一直重複 “把拔被警察伯伯抓了,好不開心哦”,在我傷口灑鹽是你的必殺技嗎?

所以今天要分享的這款玩具,他實際付出的價格已經不再是那架上的公訂價了,還要把這張罰單攤提進去,實在是含著淚在玩啊...

去年 Megaforce (天裝) 開始推出的這系列1:10超可動裝甲系列真的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產品線。尤其當基本人偶都是我不是很愛的 4 吋時,這樣的豪華款確實能夠讓喜歡 Power Rangers 的玩家滿足。而題外話另外一個好消息就是今年的基本款已經全部回到 5 吋了,超期待能夠有機會買到敵役呀!!

或許是因為去年這個1:10系列評價不錯,所以今年的 Super Megaforce 決定依舊延續。不過這個系列的重點不是 "Armored" (裝甲) 嗎﹖ 對於一個在設定上沒有盔甲的海賊戰隊來說,如何繼續發展這個系列呢﹖US Bandai 於是就用了超豐富的武器配件來替代沒有的盔甲,來推出這款  Super Mega Red。

配件的武器除了基本裝扮,總計六個,有:

  1. Power Rangers Zeo - Zeo V Power Sword (超力紅 スターライザー) 
  2. Power Rangers Wild Force - Red Lion Fang (牙吠紅的ライオンファング)
  3. Power Rangers SPD - Delta Blaster (刑事紅的ハイブリッドマグナム)
  4. Power Rangers Mystic Force - Magic Staff Sword Mode (魔法紅的マジスティックソード)
  5. Power Rangers Jungle Fury - Jungle Chucks (激氣紅ゲキヌンチャク)
  6. Power Rangers Samurai - Fire Smasher (烈火大斬刀)


外盒的設計上與去年天裝 (Megaforce) 已經有不同了,背卡捨棄了原本的金色天裝 Logo 改成藍色的海賊 Logo。盒背的產品介紹也有不同﹐ Blue Ranger (護星藍) 與 Robo Knight (護星騎士) 停產,取而代之的就是今天的主角 Super Mega Red 以及當年初代金剛戰士大明的 Green Ranger。另外下面當然也是琳琅滿目的一堆鑰匙。在此要順便分享給大家,美版的鑰匙尺寸與日版並不相同,只有日版的一半大...


基本人偶,依舊非常大隻,很開心的地方是除了手腕以及小腿灰色的部份外,其他整個人偶都有上色,不是普通的成形色而已。



頭彫的部份也很不錯


腰帶到上衣裙擺是連在一起的一個配件。稍微挪開一點會看到股部的成型色是紅色,僅在沒有被裙擺遮掩到的地方上了黑色,做出如同黑色長褲的假象。


動作來說當然很讚,雖然裙擺的部份難免影響到大腿的活動,但是整體的動作如同前面幾個作品一般仍然流暢。



標準武器 - Super Mega Saber﹐與之前的同系列配件一樣,都是以雙色為基準,刀刃的部份銀色,握把則是紅色。





武器也可以原創般地繫在腰際


標準武器 - Super Mega Blaster,槍管的前端黑色,握把一部份黑色,其他都是紅色的成型色。





同樣也可以插在腰部



特殊武器 1 - Zeo V Power Sword 。這次的所有特殊武器都是單色的成型色,但是以一個 16.99 美金的 1:10 玩具來說,全身關節可動,再加上那麼多的武器配件,要太細緻可能價格也飆漲好幾倍呢!




特殊武器 2 - Red Lion Fang 




特殊武器 3 - Delta Blaster




特殊武器 4 - Mystic Staff - Sword Mode



特殊武器 5 - Jungle Chucks





特殊武器 5 - Fire Smash





利用這兩個同系列的玩具可重現海賊 VS. 天裝啊


目前已經三個紅色了,真期待日後有更多的 1:10紅連者推出。只是致力於收集 S.H.Figuarts 的紅連者之余還要再來個 1:10 美版系列,真是收藏之路漫漫長啊...



整體來說,這個系列玩了一年至今,不知不覺變成了一款有出必買的玩具。儘管身材結構部份永遠都是上身粗壯,下肢嫌短,但是對於其 PVC 軟膠的厚實材質搭配著流暢的關節設計,以及豐富的配件,我是深愛不已。今天分享的這款 Super Mega Red,不拘泥在於原本就沒有的盔甲,以六把沒有上色的前輩武器來替代,對我而言更能接受。畢竟盔甲上身之後不但容易2266,更會阻礙動作。所以這個系列對我來說,什麼都不裝上身是最讚的玩法啊﹗


總評價: ★★★★★

17 則留言:

  1. 這真是一款讓一眼兄與寶哥永難忘懷的玩具呀!ㄟ...我好像看到了"千手觀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耶誕過後一個叫 "Bill" 的傢伙已經一直跟隨著我討債了,還要收到這罰單,實在難忘啊。
      武器那麽多,我想了一下怎麽陳列最好,結果就想到這個千手觀音了,哈哈

      刪除
  2. 這系列是7吋啦,10吋是接近SIC那樣
    這隻真的讓人很心動,除了一些小缺點
    我原本以為會附變身手機,搭配那個張開的手掌孔,來做出握住的效果
    畢竟那個手機變身動作是招牌,結果竟然完全沒有做QQ
    這樣想想,4"的Samurai Ranger卻有做出手機,他變身後又沒再用手機,哈...

    缺點二算是全系列通病,衣服不是雕刻,都是用紋身的
    但這系列全是這樣,感覺沒有太大的期望空間
    話說這款明明叫Armored Mega Red,卻沒Armor XD
    還是Bandai你想說那個可拆式領口和裙子是Armor
    (這隻也能穿其他Armor,只要拔下領口就能通用)
    不過相對的換來了一堆武器,所以也不至於殘念
    裙子那個部份其實讓我很意外,因為是這系列第一次採用此設計
    之前的人偶腰帶是跟骨盆一體成型
    所以我當時猜海賊會是那樣,裙子部分用紋身,這樣也能保有可動度
    實體卻是腰帶和裙子一體的分件,但這樣在造型上會更立體感,不算壞事

    另外說說,這次basic figure雖然改為5",但身高故意不上不下
    讓舊figure無法對應,同時也能重出歷代的red再削一筆
    basic的海賊裙子影響影響度很大,幾乎擺不了什麼動作
    配件誠意度遠遠低於先前的侍和天裝,比較接近2010的MMPR
    武器超沒誠意,是被身體的複雜顏色吸收掉成本嗎? 真是不解之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衣服紋身我覺得也著實沒辦法,畢竟它系列重點是盔甲裝着,素體要平滑點才行。
      那變身手機我其實在拍攝的時候也想到耶! 但在寫文的時候光找那六把武器的英日名字,就已經頭昏腦漲,竟然壓根忘記提了,哈哈。不過就如小君兄之前所說,這比 TMNT 那頭犀牛還便宜的玩具,加減玩啦 XD。
      那天其實我也想買個 5“ 基本人偶回來玩,但是想了一下還是忍著等連同王子一同推出的 box set 吧。看小君兄的分析,我突然覺得期待似乎有點落空的感覺啊

      刪除
    2. 那個10吋... 我腦子裏想的是 1:10,結果寫出來變成10吋,已經改了,謝謝告知呀!

      刪除
    3. 一眼兄很有愛了,如果是我大概連名字都懶得查,武器部分拍一拍就算了XD
      望向MMPR Green的內容物,我十分質疑....
      如果下次是出Super Mega Blue或Green,搞不好會抽掉那堆配件

      其實basic該不該買有些爭議性,可能還是得看個人需求
      因為它的價格定位也只是跟日本的軟膠差不多
      雖然可動度不高,但還是比軟膠好很多了
      那裙子擋可動,以及武器質感這麼差,真的是讓我退縮的主因
      加上要弄到還得花國際運費,實在不能說值得
      侍有一堆配件,天裝有槍和專屬武器,武器還能合體
      相較下海賊每個人都一樣的武器,加上最劣等的質感
      總覺得這實在很考驗愛,看來我的愛沒大到能包容這樣
      不過我常常犯賤,說了這麼多,最後還是跑去買
      anyway,意見上還是當作僅供參考= ="

      有的老外是打算紅藍綠用SHF,黃和粉紅用basic搭配
      但因為沒實際照片,也無法確定搭起來如何
      不過在歐美確實basic是最好湊齊全員+部份反派的管道

      如果你很有時間去找玩具,那Target是你最好的朋友
      basic才usd7.99,TRU漲到10塊左右,這樣人偶買多價差就更大
      但如我剛說的"如果有時間去找",我也知道TRU是大家不得以最後的選擇
      要不然誰想每個人偶多花3塊,但往往Walmart Target都找不到時就TRU貨源最多
      目前要單買黃和粉紅很碰運氣,因為又是天殺的一箱1隻
      如果是我大概也會等TRU 6 packs
      話說我當初以為豪快銀也會列入6 packs裡,結果卻是皇子
      要不然像上一代那樣蛋糕盒包裝放好全員,不拆開也賞心悅目

      刪除
    4. Target 以及 Wal-Mart 暫時都尚未見到,現在只有 TRU 賣那個 10 元的價格,也沒有看到單獨包裝的皇子與兵,就如同去年天裝 Megaforce,我找了一年都見不到敵役單獨包裝的。
      另外確實有趣的是自從美版本海賊去年在各種展覽中曝光至今,都沒有看到豪快銀的身影。
      我也希望繼續用那個蛋糕盒,真的是天然的陳列架,不用拆開陳列,哈哈

      刪除
    5. 皇子和小兵還沒出,昨天UK Toy Fair才有人拍到實體照片,看起來還ok
      第一波basic figure只有5個Ranger,豪快銀我想可能要到暑期前後才發

      刪除
    6. 對,我也是在 UK Fair 的照片看到單包裝。去年天裝 Vrak 的單包裝,我記得有看到人說只有在暑假很短的時間在 Wal-mart 還是 Target 上架過,然後就沒有了。希望今年的小兵與皇子單包裝不要這樣賣

      刪除
  3. 海賊小頭配上爆肌實在看起來有點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就徹底發揮了美版大隻的特色啊!

      刪除
  4. 文中提到Ranger Key,其實美版的差別挺有趣的
    雖然鑰匙變小支,但腳部的翻轉多了彈簧裝置
    只要輕輕一推,腳就會翻上來
    當然有人會吐槽我日本有出過會彈起來的
    不過那種只賣阿宅的無良網路飢餓行銷管道,我根本不承認

    但是呢美版的鑰匙的連動方面問題不小
    像是Super Mega Blue插手機時會判讀錯誤,常讀成Red或Green
    另外MMPR Red的鑰匙無法驅動Zord的裝置
    這些問題簡直跟台灣的E Tag出錯率一樣歡樂
    這點真的不得不佩服日本BANDAI,鑰匙驅動音效幾乎不會判讀錯誤
    顯然US那邊的開發部技術力明顯有嚴重落差

    話說美版的鑰匙set掛卡包裝超帥氣,真的看得讓人心癢癢
    請給包裝美術設計10個座墊,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真的,那個鑰匙 set 做成吊卡包裝實在很像捕鼠器上的起司,非常誘惑!至今我仍然疑惑的還是爲什麽要另開規格?做的品質會像 E-Tag 那樣(笑),乾脆拿日本的來用不好?還是要增加工作機會,所以要自行開發 XD

      刪除
  5. 你要感謝寶哥呀 ~
    不然你既使沒被RCMP帶到看守所
    至少也得趴在引擎蓋上呀 ~
    疑 ?~ 大家都只注意到你"偷車"的事
    這篇主角都忘啦 ~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趴在引擎蓋上咧,是 Cops 看太多了嗎?
      明明就沒人注意偷車,真謝謝你在這裡還特別強調一下 XD
      一隻黑蓋特就付給美國警察局了,你說我痛不痛苦

      刪除
  6. 回覆
    1. 哈哈哈,充滿肌肉又拿兵器,那應該已經是降三世明王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