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5日 星期四

S.H.Figuarts - 特警ウインスペクター ファイヤー / Winspector Fire



說到 特警ウインスペクター 我就很有感觸,因爲那是我離開臺灣赴加拿大留學前,最後一年租錄影帶看的特攝,而且衹看到八月,就再也沒接下去了。等到我在加拿大發現可以租片的日本雜貨店時,已經是兩年之後的事情了。

1989 年宮崎勤事件之後,由於記者刻意渲染犯罪者觀看特攝、動畫的習慣,讓假面騎士 Black RX 之後就沒續作(一直到十年之後才復活),而金屬英雄部分,爲了能夠讓廣大觀衆接受,也蓄意將對付邪惡組織之類的王道故事改爲救助受難者的題材。

S.H.Figuarts 自從2013年開始緩慢的在增加著金屬英雄的綫路,原本以爲會全部都是魂 Web 限定商品,但是不知道爲什麽這款 特警ウインスペクター ファイヤー 竟然佛心地以普通販賣來發售,對我而已真是感激感激再感激啊。

外盒是采用現在 S.H.Figuarts 流行的窄盒包裝。


内容物部分包括了

人偶本體 x 1 個
替換手 x 3 對
槍武器 デイトリックM-2 x 1 個
Fire 專用劍武器 マックスキャリバー x 1 個

其實 特警ウインスペクター 最有名的一點就是故事裏面有很多救難消防的配備,但是這次普通販賣的 Fire 是什麽都沒給,估計配備要分開賣了。


人偶本體部分,沒有任何的金屬,但是色彩處理的金屬感佳,因此視覺效果很好。比例部分也十分有劇中金屬盔甲的重量感。當然細節部分都沒有少掉,可說時分精密。



頭頂有一塊紅色的飾片是用透明材質製作的。嘴部可以看的出來做的真的很精細


護目鏡竟然做到可以打開的款式,真的很驚艷


胴體盔甲的特寫



可動度部分,上半身都沒有什麽問題。下半身光看設計圖片我就知道大腿的張開幅度肯定會受限。結果實際拿到手之後比我想象的幅度還小。如下圖,兩腿張開大約衹有 45 度角而已,可説時分弱



腿彎曲之後膝蓋的設計很出衆


單脚站立平衡感很好,但是大腿向前擡的幅度也有限


右側有放置槍武器 デイトリックM-2 的槍袋


~ Action ~





配件的槍武器 デイトリックM-2 製作的很精美。雖然都是黑色的,但是金屬的感覺十足





最厲害的是竟然可以變形成爲 警棍形態的 パイルモード。這麽小還設計成能夠變形,B 社技術真的越來越進步了。




劍武器 マックスキャリバー,劍身是用透明材質製作的。




故事第一集就上演卡在卡車底的特技


經典的抱著嬰兒的畫面 (旁邊應該有另外兩個同行)


每次脫掉頭盔都要滿頭大汗。我朋友說他小時候就覺得這個頭盔裏面一定很臭 XD


由於故事都在救災,好像不找一些室内的場景就無法表現特警ウインスペクター










整體來說,上色,雕刻,以及細節的處理都是佳作。缺點就是大腿的可動幅度太弱,以至於很多精湛的動作都表現不到。

雖然說看似配件很少,但是有時候少不見得就是偷工減料或是弱。換個角度來看,護目鏡可以擡高,就少去了一個替換頭部的配件,槍可以自行轉換成警棍,又少了一個配件。B 社在這些小零件上都能夠以不妨礙比例的狀況下做出可動機關,就算配件減少了,我也很開心啊。


另外我這款直接從日本買來的,裏面還多了張宣傳單,宣傳バイクル。但是一個 SHF 要賣到 7000 日幣,真的誇張了...


總評價: ★★★★☆

最後順便分享一下已經要開始找更大的空間的金屬英雄收藏




20 則留言:

  1. 回覆
    1. 哈哈,謝謝跑動兄。期待 SHF 出更多的金屬英雄啊!

      刪除
  2. 金屬英雄看起來就是質感非凡,可是看大腿的可動就落淚了!有一好沒倆好 , 一眼大的背景道具可真多,豐富了拍攝場景! 真是太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不知是不是因為金屬英雄的印象似乎腿不動也行,哈哈
      那背景其實是忍者龜的 Playset XD

      刪除
  3. 護目鏡可以上下開感覺很帥氣啊!
    真難得有一般販售的金屬英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難得,真難得到我都不敢相信!衷心期盼這樣的好事日後可以時常發生。

      刪除
  4. 中間出現的是超能量戰士max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了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那個sega出的超光戰士本體多高?

      刪除
    2. 沈兄好眼力,是超能量戰士 XD
      Sega 的超光戰士大約5.5吋高,和 S.H.F. 差不多。下次拿出來比較拍照給您看

      刪除
  5. 哇~ 一眼大有這麼多的金屬特攝英雄!
    一般販售真是佛心來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金屬英雄在假面騎士休息的那些年,爲我帶來了許多的回憶與樂趣,對他們的感情不會比假面騎士少啊!!

      刪除
  6. 護目鏡打開的樣子有像中古時代騎士打開鋼鐵護目罩的模樣嘞!是說一眼兄還動用了不少場景來搭配,讚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説要救難就找點場景嘛,哈哈!

      刪除
  7. 以前看完錄影帶~~

    常常會學 黃色 跟 綠色 的手勢~~/___\



    回覆刪除
  8. 裝備一定會出 上個月把玩時除了讚嘆不已之外 還不小心發現背後的紅色蓋子可以打開 裡面有接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讃啊,希望裝備不要出魂限 (雖然不太可能 XD)

      刪除
  9. 看來 ~
    你拍微電影的日子近啦 ~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 我沒辦法,再拍下去老婆孩子要離家出走了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