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

2014 New York Toy Fair - Power Rangers / 2014 紐約玩具展 戰隊系列


每年二月的紐約展,對於 Power Rangers / 金剛戰士,我個人覺得是比暑假的 SDCC 還重要的指標展,畢竟新劇剛開始,一整年的計劃與展望都可以從展出商品中窺探一二。個人是沒辦法飛到紐約去看展,所以在網上稍微搜尋了一下我覺得新奇以及重點的作品,整理之後在此分享。 (資料來源 Toyark & Tokunation)。

1. Legacy Titans / 恐龍戰隊雷龍王 King Brachion

一開始就來個重砲。連 Legacy Dragonzord 都還沒看到影子,下一波的合金復刻雷龍王已經列入企劃了,。且看它身上精緻的油彩與刻紋,捏了一把冷汗慶幸這恐龍戰隊沒有其他的機器人了 (順帶一提,他的價格是美金 $200 左右,垂涎三尺的玩具,退避三舍的價格...)





全員大合體是可以預見的,但是這次展覽竟然之端出照片而不是實體,吊人胃口的功力真是不分美國還是日本啊...


2. 5 吋長頸鹿限定 Legacy Red Ranger / White Ranger。記得之前也有推出推出過綠連者。.




3. 海賊戰隊後期的砲也在計劃中登場。


4. Armored / 7吋盔甲系列,除了之前分享過的第一波 Super Megaforce Red 以及 Green Ranger 之外,這次的重點應該是 Silver Ranger。在這次紐約展之前絲毫沒有聽到任何關於 Silver Ranger (海賊銀) 的立體化消息,但他扮演了使用所有第六人角色鑰匙的重要身份,斷估不會把他所有戲份剪掉,果然今次的展覽之中他的系列玩具就成了重點介紹之一。

盔甲系列當然不可能少了他這個獵頭族的造型,讓我十分的期待呀。




5. 5吋機器人系列。這系列我真的很喜歡,這次的介紹之中,似乎預計會推出的系列產品有改編自爆龍戰隊的 Thundersaurus Megazord 以及改編自百獸戰隊的Wild Force Megazord。這兩臺分別在 Retro Fire (懷舊之火) 2010 年第一波玩具中推出過,不確定是否仍然使用同一個模子亦或會重新修改。





6. 玄妙的新系列,12吋貧弱關節玩具。一味的靠體型取勝,但可玩度十分缺乏。不過我相信喜歡大體型的收藏家會列入考慮的。


7. 10 吋 FX 系列,這系列就是有聲音效果,重點仍然是在 Silver Ranger


8. 6.5吋 Feature Figure,從 Samurai 時代就樂此不疲地推出的系列。據說 US Bandai 內部最喜歡的玩具,因為轉動背部就可以看雙手亂揮,還可以左手一個右手一個互相打起來。通常都是最早上架的系列玩具之一,去年12月就已經看到紅、藍、綠在美國長頸鹿熱賣,現在似乎要加入銀色的了。


9. 4 吋基本人偶。今年的主打人偶體型其實是比過去兩年都高了1吋的 5 吋人偶,但是或許考量到市場需求,所以仍然決定要推出 4 吋款,不過相對的可動度就弱很多,標準的超平價路線。



10. 今天壓軸介紹的就是瘋狂的 5 吋基本人偶系列。去年 9 月在美國的一些論壇就看到已經有人把 Super Megaforce 預計會推出的玩具編碼都列出來,當時就列了一堆 5 吋舊戰隊角色,懷著半信半疑的心情看到了這次展覽的盛況,又要摸摸鼻子回去看看自己存了多少私房錢了...











11. 除此之外,戰隊機器人系列也沒休息過,風雷丸的造型已經登場


12. 目前一眼比較有興趣的原創盔甲機器人系列。每個機器人四肢都可拆卸,並且與豪快王互相組合。而且每個機器人的左手都是一把鑰匙,可以插入任何一把武器或是變身器中,十分有趣。紅色與藍色的已經在美國 Target 看到過,但是這次新的青色與黑色造型更顯特別。




最後這張則是 RPM Turbo Falcon,也可以讓連者鑰匙坐進去。


挾帶著 20 週年紀念的坑,看來今年又是一個沒辦法存錢的年份了。

題外話,美國決定放棄特命戰隊 (我也在看了20 多集之後放棄了),直接在明年推出獸電戰隊,名字叫作 Power Rangers Dino,對於熱愛獸電的我來說,期待不已啊。

22 則留言:

  1. 真可惜呀 特命在最後幾集很好看耶 應該是30集之後(ESCAPE出來之後 第一次進入亞空間 再轉折到ENTER真正的野心) 戰鬥的理由滿悲傷的 明明已經猜到家人已經不可能回來 還是抱著一絲希望去戰鬥 本身也被疫苗程式搞得有副作用 設定感覺是很有昭和風的戰隊
    應該是製作團隊的企圖心太大 想要設計出一組全新的戰隊 才搞得前半段有點看不下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辦法,對於故事本身的風格以及角色個性我就沒辦法太投入。確實前半段殺入亞空間還用機器人決戰是有精彩,但或許我還是比較喜歡如海賊或是獸電的爽快度。老美則可能是因爲電池可以如鑰匙一般無限挖坑,所以才跳過特命 XD
      目前我實在看不完的戰隊有炎神、獸拳以及特命,有機會再把它們看完吧。

      刪除
  2. 哇!戰隊、戰隊、戰隊...滿坑滿谷的戰隊...一眼兄,準備好血拼了嗎?(握拳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加上老變的新玩具,我準備好拿我的血去賣來拼了 (握拳抽血樣 XD

      刪除
  3. 回覆
    1. 桐桐和風間大是一搭一唱嗎? XD 看了十多年,都已經完全無視這個外形了,哈哈!

      刪除
  4. 回覆
    1. 每隻都超壯 + 一群肌肉男,玩具展都變成健身成果展了,哈哈哈!

      刪除
  5. 皮下脂肪太厚的話 ~
    血管不好扎 ~
    萬一又被打槍 ~ 啟不白白被扎 !?!
    捐精我覺得耗子的idea還不錯哩 ?!
    不知道bandai收不收哩 ?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到最後兩樣都要捐才能夠湊足贖金 XD

      刪除
  6. 老美對戰隊感覺很有愛啊!

    回覆刪除
  7. 礙於管道因素,我是無奈的停收了
    本來有拜託朋友上個月出國玩時找6 packs
    但好像那時TRU門市根本還沒鋪貨,只能說沒緣分^^"

    老實說這季發表的東西對我而言比較沒這麼怨念
    主要原因是新的basic figure的體態我不太喜歡,這代又改成腫腫的
    比較喜歡美版侍和天裝的素體,有線條又有肌肉,比較美型

    Armored的豪快銀我覺得做得很微妙
    盔甲的臉好像是用貼紙處理,原本以為會像軟膠那樣用浮雕
    搞不清楚頭盔能否變回普通型態
    如果只能gold mode就真的不是很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6 Pack 我至今也還沒看到,我一直沒買Basic 也是想等套組的。
      現在這個身形讓我想起 Power Rangers in Space (電磁戰隊)那個時候的身形。我最喜歡的是 Jungle Fury 那個時候,無論關節或是高度或是體型都好喜歡。
      Armored 豪快銀我猜頭盔不能變囘普通型態,如果能做到可以拔下來替換配件形式都偷笑了 XD

      刪除
  8. 最搶眼的果然還是legacy Titanus
    小時候被丟掉的玩具能以新的方式收回來
    雖然住台灣要花的除了200之外還有一大筆運費就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那麽大一盒,運囘臺灣的費用應該很可怕。之前曾經幫朋友寄過差不多體積的東西回去,用最便宜的兩個月海運都要3000多台幣...

      刪除
    2. 貴是貴,但這真的是用錢買童年(苦笑

      刪除
    3. 這些玩具商會在20年後出這些舊玩具,就是要我們摸摸鼻子掏錢買童年的,呵呵...

      刪除
    4. 比較可怕的是Toy fair的bandai代表有說Legacy系列明年還會繼續出新東西, 又是一個大坑吧
      對了, 跳過特命的原因是因為特命在日本就沒什麼賺, 所以美國直接跳過. 有人問Toy fair的bandai代表得到這樣的答案

      刪除
    5. Ya, 有次和朋友聊天,才發現我有 "Legacy Logo 強迫症“,只要看到那個 Logo 的包裝就會忍不住買下來,這無疑是個大坑啊,哈哈哈
      天裝有卡片,海賊有鑰匙,獸電有電池,相比較特命是很難賺錢呀 XD

      刪除
  9. 吼嗚~~

    看到Titanium Ranger 有點心動到 (雖然感覺做得很僵硬~~)

    不過這次的玩具~~怎重心 還是都放在機械人身上....


    Super Megaforce...( 超級 機械百萬 !? 超級 百萬機械!? )BlueRanger
    怎能只有一個小掛卡(((ˊ撞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機器人是無底坑啊,肯定要多放點中心來賺我們的錢 XD
      那個超級百萬藍是 4吋的,野上兄又有多一個玩具要收了﹐呵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