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0日 星期日

S.H.Figuarts - 仮面ライダーオーズ タトバ コンボ / 假面騎士 OOO Tatoba Combo (真骨彫製法)



這個格子再不寫的其他東西,好像已經是孩之寶金剛戰士雷霆系列專欄了。其實日本玩具雖然現在買的比較不多,但是喜歡的東西還是盡量都會想辦法請朋友從臺灣辦理一下。衹是一堆 SHF 都擺著還沒拆,真的是需要好好消化一下了。

今天分享的這款仮面ライダーオーズ タトバ コンボ / 假面騎士 OOO Tatoba Combo (真骨彫製法)其實是今年八月的產品,也是請臺灣的好朋友幫忙買了以後,再請帶團的領隊帶過來,很感謝四面八方的友情支持,才讓我得以拿到這個十分期待的好玩具。

雖然這兩年真骨雕沒少買過,但真的都沒再拆開來玩過,以至於拿這 オーズ タトバ コンボ 在手上的時候,有種好久不見的熟悉感。包裝部分這些年來還是維持一貫風格,非常欣賞。


内容物方面也算是十分精緻且豐富,包括了:

  • 人偶本體 x 1 隻\
  • 替換手 x 4.5 對 
  • 武器 メダジャリバー x 1 把
  • メダジャリバー(剣) 交換用配件 x 1個
  • 手腕 トラクロー 替換配件 x 2 個
  • 變身用配件 オースキャナー x 1 個
  • 硬幣 コアメダル x 3 個
  • 從腰帶扣上挖硬幣的工具 x 1 個




真骨雕的製作方式,人偶本體的比例自然是超級好看,更貼近電視作品中的人體比例。用色以及雕刻也都十分細膩。老實説 OOO 的造型設計其實不好製作,胴體上的紋路色澤非常複雜且精細,真骨雕這次的呈現真的很不錯。



Tatoba 的核心硬幣 コアメダル做的其實超細的,用的是透明塑膠,所以透光度很好。衹是放在模型架上,必須小心拿下來,算是一個挑戰。


特別附送的其中一對手,就是可以握住硬幣的造型。這個手勢做的真的真的非常逼真。


也可以做出放硬幣到腰帶扣裏面的動作。而且放進去之後,其實是不會自己不小心倒出來的,所以如果真的想挖出來,就需要用到那個附送的輔助工具。


連オースキャナー這個掃描器,也做的超好的,在燈光下,銀色的部分閃閃發光。附送的 4.5 對手裏面,那 0.5 就是用來握這個 オースキャナー 的右手。



裝上硬幣之後把腰帶扣傾斜的活動機關也做出來了。


真骨雕的另外一個讓人欣賞的地方就是複眼的製作,時分有層次感,而且在光綫下也十分的顯眼。另外也順便欣賞一下頭部的雕刻,很細緻。


胴體造型,剛剛有説過, OOO 的身體代表三種不同形態的設計其實很精細,真骨雕毫不含糊的立體化呈現,在視覺效果上真的非常討喜。


這胴體的上中下三部分可以分離的設計,真是讓人捏一把冷汗,全蝗蟲造型已經預告要推出了,感覺這真骨雕系列應該會是一條有完沒完的節奏。想起當年 SHF 幾乎每個 OOO 的造型一眼都買單了,但是無法混在一起一直都是一個遺憾。雖然九年後已經沒這個力氣全收了,但如果有機會遇到,還是會盡量收集一下的。


記得9年前的 SHF OOO 是第一個變成塑膠脚的騎士,可是其實其穩定度都很好。這次的真骨雕貼地力也是非常好,單脚平衡完全沒問題。


鞋底的紋路也都有做出來的。


做出的動作很自然。


武器的メダジャリバー在製作上也是一整個完全沒有在含糊的。光看造型以及所有的顔色,就真心感覺這系列已經是以精品定位了 (且看那條金色綫中段的一點紅色)。


投幣口也超仔細的呈現


最過分的就是替換配件做出了投幣前以及投滿硬幣之後的不同造型


并且成功的用透明配件詮釋了這個看到硬幣的視窗。







另外一個 OOO 不會少的配件就是虎爪 トラクロー。這次也是用替換配件來詮釋。搭配特殊的手勢,把劇中的造型神氣活現。



9 年的歲月,當然在製作上有十分的進步,我覺得最大的差異就是在頭部的詮釋以及整體的比例。但當年的 SHF 我至今仍然很喜歡,覺得他還是很好看。


連這個在百貨公司買的 Q 版至今我都覺得很喜歡。


據説新款的真骨雕,這隻手要賣 4000 日幣。還是當年的初回限定直接送免費的比較實際。


騎士踢也可以很生動的做出來。


2010 年對一眼來説也是十分有趣的一年。認識了寶媽以後,有了自己的窩,然後在家旁邊正好出現了一間很棒的玩具連鎖店。以至於那年,我是無時無刻在享受著 SHF帶給我的歡樂。這次爲了搭配這款真骨雕 OOO,我把這些舊回憶都挖出來,一邊玩,一邊想著當年的點滴,不知不覺9年就過去了,真的感慨時光飛逝。

有興趣的當年寫這些玩具的一些連結在這裏










說到 OOO,不得不提他那超厲害的機車設計,自動販賣機投幣之後可以直接變形。記得當年想買這款 DX 的機車組,但是又不捨得,以至於一度錯失了購入的機會。然後某一次和寶媽兩人周末中午去附近吃午餐,回家的時候經過玩具店,發現他竟然又重新進貨了,我興奮的和寶媽說,自動販賣機回來了,寶媽驚訝的重複了三次 “自動販賣機回來了!?",然後很不可思議的自己進去看,再一副認命了的表情走出來,任由我開心的捧回家。

這些都是很難能可貴的回憶,也很感謝這次的真骨雕,讓我把這些老玩具挖出來,再一邊回憶一邊玩。


既然都附送了握機車握把的手,真的一定要搭配一下啊



這臺機車最厲害的地方就是送一個獅子易拉罐,然後可以和機車合體成爲獅子機車。





整體來説,完全是真骨雕的品質,雖然價格越來越貴,但是整體的可動度、雕刻、色澤、比例和配件都是完全沒有讓人失望的佳作。


總評價: ★★★★★

13 則留言:

  1. 你家旁邊開一間 ~
    穩家旁邊開兩大間
    還好玩具阿姨不玩,收攤 ~ 省不少 ??!(哈哈 ~ 才怪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你家那邊已經不止兩間了,整個三創就一整層 XD
      我家旁邊那間也已經收攤了,幸好當時我也搬囘溫哥華了

      刪除
  2. 哈原來一眼兄也是各種涉略收藏!
    但真骨彫市場現在越來越病態了,廠商帶頭炒價格跟砍單
    收得很累(我是全真骨彫收藏!)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現在的砍單與價格實在太恐怖了,這個價格都可以買超合金魂了,所以真的是流著血在收藏啊!

      刪除
  3. 一眼大也入了!這款真值得,而且沒有炒很兇~!只是納悶,KIVA機車都出了,OOO機車要等到甚麼時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其實連 二號、亞馬遜、Wizard 都買了,只是沒動力拆開來玩而已。
      OOO 好像 SHF 從來沒出過機車吼,幸好當年我買 DX 版,還可以變形超有趣。

      刪除
  4. 都說玩具是個時光機,能帶我們回到當時相聚一刻...或許有機會也會入手這款~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小心翼翼地保存著包裝,也是想留下那個 moment 流行的設計,日後再看,真的只是滿滿的回憶。

      刪除
  5. 本來也想入,但看到那更甚kiva的炒價後毅然決然放棄了....
    來一眼大這看看分享便滿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Kiva 真的是很可惡,SHF 問世十年了終於推出,但是推出卻讓人卻步... 我也是含淚買下來了,否則這個怨念如何發泄 XD

      刪除
  6. 本來我也是心動地想入手這款,但也是因為價格炒高而放棄!
    最近的真骨彫都價格都好高且難預購! 電王也是!
    唉! 是天意要我省下錢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周囘台灣,走去台北地下街,我發現我什麽都買不起,東西已經貴到一個離譜了。所以我發現我也省了不少錢 XD

      刪除
    2. 台北地下街的東西比網拍貴,所以我都從網拍訂購!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