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4日 星期一

Power Rangers Lightning Collection - 2019 SDCC Exclusive 2 Pack Zeo Gold Ranger / 超力戰隊王連者



一眼上周生了場怪病。周四的時候在辦公室開會,突然覺得右耳後方痛痛的,原本以爲衹是普通的暗瘡 / 皮膚發炎,也就沒有多理會。熟不知下午突然開始高燒,到了晚上燒到39°,我已經 n 年沒有發過燒了,燒成這樣我也很害怕。然後就不禁聯想到耳後的疼痛,一摸,已經腫到擴散,上至頭皮下至淋巴都在腫痛。於是吃了退燒藥稍微壓一下,第二天就去急診。

到了急診已經燒到 40°,而且心跳高達 135,護士一看到這個情況就趕緊把我推進去,然後打抗生素點滴,狂吞退燒藥,都一度壓不住高燒。最後醫生讓我照了斷層掃描,確認是急性皮下組織發炎,基本上就是蜂窩性組織炎。此時不知道是爭氣還是不爭氣,雖然紅腫已經擴散到臉部腫的像豬頭,但高燒突然退了,心跳也正常了,加拿大醫療設施缺乏,床位反正都不夠,所以醫生就把點滴的針頭留在我靜脈上,然後叫我回家,之後每天下午去報到打抗生素。

連續去了醫院四天,總算把這個發炎壓下去了,接著繼續吃了一周的口服抗生素(現在還在吃),希望能夠儘快痊愈。對於這樣毫無預警的無妄之災,真的是心有餘悸。但趁現在狀況好多了,趕緊把上個月沒發完的 SDCC 雙人組處理一下。

這隻改自超力戰隊王連者的 Power Rangers Zeo Gold Ranger ,我覺得最讓人想哭的地方就是坐小腿。竟然和之前 Legacy 出現了一樣的問題,爲了在包裝盒裏呈現動感的姿勢,長久的彎曲造成了小腿的歪斜。除此之外,金色的盔甲部分也是用射出成型色,是有些讓人失望。



頭部的雕刻很立體,雖然王字上的金邊不明顯,但是用立體的造型依然做出效果,反而不會覺得那個王字顯現的太刻意。盔甲的紋路上有用黑邊加深,是我覺得這次這款我最欣賞的地方。



王腰帶口,細看是有咬花的,質感比較好。


手腳金色的盔甲也是有紋路雕刻,但是就沒有上黑綫


由於盔甲的限制,以至於手向上抬得範圍會稍微被受限。


但穩健的下盤還是能夠讓動作十分精湛。


單脚站立也絲毫沒有問題。


武器王仗超厲害的,竟然做出了兩種形態,普通形態以及開放式的。而且上色非常好看,奇怪武器的金色可以這樣做,爲什麽盔甲就不能稍微弄得再好看一些。


~ Action ~ 






效果配件搭配起來也是十分好看。


和 Legacy 的比較,就會發現頭盔的王字 Lightning 確實比較立體。另外雖然盔甲都是成型色,但是 Lightning 的珠光效果還是比較好一些。武器部分其實 Legacy 的色彩比較豐富, 雖然用色不是很優。


當年 Zeo 裏三位一體的王連者 Triforia 感到了自己的力量在流失,必須要找接班人。原本大家是屬意藍連者比利,但是比利在指揮中心爆炸的時候,接受了太多負能量,以至於無法承受 Gold Power。此時 Tommy 就找到了 Jason,也就讓 Jason 順利的繼承了 Gold Ranger。所以附送的頭部也是比較成熟的表情。



當然既然兩顆頭表情不一樣,所以也可以互換。






基本上真的不太買 SDCC 限定的東西因爲總是很難買而且價格也不便宜。但是這個雷霆雙人組,是在發出預告的時候我就已經十分希望能買到的。再加上官網有限量發售,更是讓我出現一綫曙光,而且也不願意放棄這絲曙光。個人感覺盔甲紅連者在附送的東西上比較豐富,而 Zeo 金連者則是有一種 “如果這次這套組不買,以後也不見得會單獨推出”的怨念。儘管雕刻的部分都做得十分細膩,可是一些顔色上的詮釋以及細節我覺得仍然是有待加强的。


總評價: ★★★★☆

6 則留言:

  1. 有時想想...若附上的是漫畫版本頭雕,整體感覺會不會更協調呢?(總覺得真人版是不是臉腫了一些?
    一眼兄肯定是工作太認真以致身體出問題,還好加拿大有大把的天然療癒風景,一定能快速回復龍精虎猛...繼續玩玩具,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打了四天抗生素吃了一周抗生素才好的,天然風景只能輔助啦 XD 但是 Mark 兄有心,已經好很多了,感激感激

      刪除
  2. 一眼大保重身體,必要的話請個假回台灣醫一下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還是臺灣的醫療有效率也讓人比較放心! 現在已經好多了,否則真的認真考慮要囘臺灣一趟了!

      刪除
  3. 在blog這裡,才知一眼大整個生病情況,真是太危險了,好在现在沒大礙,gold ranger腳曲的問題,是否用風筒吹及屈回正常角度再放回吸郑可以修複?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危險,幸好現在已經回歸正常,King 兄有心。脚曲問題,我最後也是忍不住,直接泡滾水矯正,目前已經好好多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