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0日 星期四

Power Rangers Lightning Collection - Mighty Morphin White Ranger / 金剛戰士雷霆系列白虎連者


哈囉大家,又是三個月的雜草。上次的文章是三月份在開心的期待暑假即將來臨的 Hasbro 第一次全身可動金剛戰士系列。這次就已經可以直接介紹實體了,真是太好了。

廢話不説,讓我們趕快來看看這孩之寶帶著多年 Marvel Legends 的製作經驗呈現的6吋金剛戰士玩具有何不同。

首先,價格不同,高度短了 0.5 吋,但是價格多了 5 元加幣 (哭哭)。所謂一份價格一分貨,接下來就研究一下這 5 元是否有他的價值在。

Tommy / 大明 真的是金剛戰士的經典人物,尤其是第一次電影版始登場的,改編自五星戰隊的白虎連者造型,更是街頭巷尾的受歡迎。因此就算立體化了 N 百遍,孩之寶第一次推出的高可動度金剛戰士人偶,還是勇於挑戰這最爲人知的角色,就算 Bandai 兩年前才做過同類型的玩具。我個人是覺得有這個勇氣就有這個決心,有這個決心果然就有這個本事。

外盒部分,不知道是否刻意要與 Bandai 走反方向,儘管叫做雷霆系列 Lightning,但是竟然是走與黑色極端的白色主體。開窗的彩盒把内容物以及附件看的一目瞭然,然後再搭配綫條簡單但是兼顧設計感的繪製圖像,個人覺得雖然不是很華麗,但也走了簡約風格。


同系列選擇了另外幾個風馬牛不相干的角色,例如SPD的Shadow Ranger / 影連者, Dino Charge Dino Red (獸電紅),以及加拿大還沒有上市的老美原創 Lord Zedd / 玄冥大帝


從一個固定的角度就可以看到繪製的人物全貌


盒子後面簡單到我一度以爲是盜版的玩具...  好歹也擺個帥一點的姿勢啊..


内容物部分包括了

  • 人偶主體 x 1個
  • 大明替換頭部 x 1顆
  • 替換手 x 2 隻
  • 效果配件 x 1個

 對於之前 Bandai Legacy Collection 系列我最遺憾的就是配件少的可憐,不但沒有替換的手,連武器也都衹限于覺得的基本配備,額外的全部沒有。這次換成孩之寶,不但手可以替換了,連頭都有,甚至效果配件,光這些就覺得似乎多 5 元多的很值得了。


至於人偶主體部分,高度大約 6 吋,和 Marvel Legends 差不多,比之前 Bandai 的矮一點。比例拿捏的恰到好處,也不會有誇張的肌肉。最讓我感動的應該是衣服的皺褶終于做出來了。有了這些皺褶,整個玩具的質感就自然許多。

色彩部分,盔甲金屬的塗裝用的是比較深的銅色,白色部分則是有消光效果,能比較恰當的展現出戰鬥服的感覺。之前也有説過,大片的白色很危險,很容易就有非常嚴重的膠感。這次這個就完全沒有這個疑慮。



色彩使用很大方。但是上色的瑕疵仍然存在,放大看頭部,就可以看到頭頂黑色的地方沒有上均匀,而護目鏡上也有白色的點。胸甲的金色也有溢出的狀況。


但不得不承認,金色用的很好,尤其是護腕以及小腿的金色。


褲子與靴子的皺褶真的讓玩具的逼真度加分很多。


白虎真劍的雕刻與塗色也可以説是非常非常的細緻,尤其是虎頭的部分。



可動度部分如同 Marvel Legends 一般,做了那麽多年已經沒有問題了。而且有些關節用齒輪式,不會轉動太多次而鬆動。想起10多年前孩之寶從 ToyBiz 接手 Marvel Legends,剛開始的製作不成熟,讓這個系列做到沒有。之後迪士尼監製下,讓這系列再度復活并且發光發熱。現在竟然可以用這淬煉之後的技術輕鬆繼承 Bandai 的金剛戰士全可動系列。


最欣賞的就是腹部關節,大腿完全不需要活動的情況地下,腹部就可讓上半身活動,如此搭配大腿關節,整體的可動度就大幅提升,也會很生動。


手臂關節也采取了多重,除了可以上下左右擺動,再增加一個讓手前後幅度增加的胸關節。而之前 Bandai的胸甲采取不封口的開放式處理,這次孩之寶則完全封死,但是并不影響動作。


人偶平衡度很好。由於這相機上次使用是我上個月去露營的時候拍滿天繁星,拍完忘記調白平衡,以至於前半段照片的雜訊很多,我也實在無力重拍...


關節多,雕刻時候又很有技巧的讓關節有足夠空間做出最大幅度的擺動,以至於整體可以發揮的動作十分多。可以説是玩的很過癮。


其中一種右手可以握住白虎真劍


虎頭顔色的精密設計


~ Action ~



相信其中一個大家關心的重點就是和兩年前 Bandai 的比較。
1. 孩之寶的高度矮了半個頭。
2. Bandai 的金屬用色比較淡,孩之寶的比較深,但是孩之寶的在紋路刻的很深,仿佛墨綫效果,比較有層次
3. 白色部分,看圖即知,有消光與沒消光的膠感差別很大
4. 孩之寶有衣服皺褶
5. Bandai 沒有替換的手,兩隻都是準備握東西的,在動作上會比較沒辦法太自然
6. Bandai 之前一直存在的 O 型腿在孩之寶上不存在


擺一個弓膝的動作,就會發現就算關節差不多,但如果外觀的雕刻設計阻擋了關節,擺出來的姿勢可能也無法太生動。


兩把白虎真劍的製作 - 後面的是孩之寶的,前面的是 Bandai 的。


個人覺得 Bandai 做的比孩之寶好的就是刀身。看我箭頭的指的地方,就可以發現,Bandai 的金色塗的很利落,但是孩之寶的就很多毛邊。劍身的咬花,也比較多變化。


比較完之後就來看大明耍功夫。嗨~ 呀!



有可以替換的拳頭真的很感動。





替換的大明變身之前的頭部。老實説看到這個頭我有點傻掉。現在 3D列印那麽厲害,再加上孩之寶 Marvel Legends 裏面的那些電影造型頭部都讓我覺得我把明星帶回家了,啊怎麽大明就變成一種好像我照相機失焦的效果 (但其實看頭髮紋路,我根本沒有失焦)。能把一個立體的頭做的第一完全不像,第二如此模糊,我也覺得在某種程度是佩服的。


其實五官很精緻。但先生您究竟哪位啊? 


這個頭最珍貴的就是可以做出把頭盔拿在手上的造型。



劍的效果也是很有意思。



手上唯一的金剛戰士差不多尺寸的敵役就是這邪電哥,衹好拿出來對打一下。




其實我的白虎不止這三個,但我也懶得每次多一個就把整個白虎隊拿出來大合照,就用經典的三個來比較一下吧。


牙大王的玩具不知不覺也可以組隊了,這次派90年代版以及兒童玩具 Imaginext 的來當佈景



整體來説,雖然有些塗色的地方差强人意,但仍然是必須要講一句,孩之寶好樣的,這系列我會咬著牙多付 5 元的繼續買單


總評價: ★★★★★

14 則留言:

  1. 等了一眼兄的這篇開箱好久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這幾個月忙嘛,新工作,搬家,又要去露營 XD

      刪除
  2. 一眼兄解說得真真詳細,一點不馬虎,果真是『金剛戰士』鐵粉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道是不是回來北美久了,日本玩具真的拿到了也就只是稍微放著,都沒有動力玩,反倒是老美玩具玩的超嗨森的。

      刪除
  3. 等開箱真的等很久,這個戰隊開始捨棄誇張的肌肉看起來順眼多了,頭雕很精緻,上色就...果然還是需要畫妝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看看幾年前的產品,肌肉真的超大的,想想很不合乎實際 XD

      刪除
  4. 一眼大終於又有開箱文了,等好久了啊~(灑花

    看得出一眼大愛之深責之切啊,老實說個人對這款還挺好評的呢~
    我手上這款塗裝是沒什麼問題,以美系來說還挺讓我驚豔的。

    至於大明頭雕.....只能說孩記的3d列印技術的還原度就是這樣了,大概就是6、7成像這樣。當然也有像10周年3人包的奇異博士這種相似度很高的,不然通常就是67成。(笑
    而且這頭的比例還不錯,shf的龍皇和白虎戰士的頭雕相似度和比例根本是悲劇...

    https://www.toy-people.com/?p=43531
    https://img.biggo.com.tw/sCaoIdQsfSBTI_fADe_qShSd23Aea5nIgs0a4xj2Iojs/https://cfshopeetw-a.akamaihd.net/file/ecb856a708c9f62d52099a434827af17

    講真的,至少孩記的3d列印算細了,笨呆的顆粒我都不忍直視啊...
    更不用說參差不齊的還原度了....(苦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好評啦,我給五顆星滿分耶 XD Bandai 的復仇者 3D 技術我覺得也不錯呀,但這次的金剛戰士頭雕真的出了狗長官比較像,其他兩個我都黑人問號囉...

      刪除
  5. 三個月來一發 ~
    會不會憋太久呀 ~
    補交報告 ~ 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我每次都說要振作起來急起直追,然後過一下又軟掉了,再等三個月 XD

      刪除
  6. 回覆
    1. 五官就真的很細緻,好像真人,但是和年輕的大明似乎還差點神髓

      刪除
  7. 終於等到一眼兄出新稿了,這hasbro出的已算相當不錯,另小弟於年頭買了新的相機,相信要用很長時間適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很期待 King 兄新相機的成品啊! 相機真的很有人性,每個品牌和型號都有自己的個性,要拿捏好確實不簡單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