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6日 星期五

朋友自改 - 臺灣 太空戰士 / Space Warrior

説起太空戰士,真的是很多五、六年級小朋友的回憶,在民國73年的那個年代,風光的進入八點檔,一時間坊間四處都是太空戰士的周邊商品,但很可惜後勢不夠,以至於短短四年就已經讓臺灣的特攝默默走向結束。時隔多年之後再看著中國大陸製作的諸多特攝以及豐富又精彩的玩具,頓時覺得手邊不會再有一個可動的金龍、金虎或是金鳳,是多麽大的遺憾。

就在陷入這種難以釋懷的遺憾情緒中時,在溫哥華認識了一位臺灣神人同好索尼哥,和我一樣對戰隊有著熱情,對過去有著回憶。就在我們一起玩著美版戰隊雷霆系列的時候,他突然突發奇想地,決定要自己動手把童年給找回來,然後二話不説的,就開始以雷霆系列的人偶爲素體,加上自己的巧手,不消一個禮拜,就居然把這全身可動的第一代太空戰士漂亮的呈現。

一眼有幸和他借到了這幾個看到都會流淚的玩具,在戶外拍攝了幾張照片,迫不急的想與版上的同好朋友們分享,讓更多人能夠看到這讓人贊嘆的回憶全身可動的立體化。










看完大家是否淚流滿滿的感動?如果有興趣的,可以 follow 索尼哥的 IG

https://www.instagram.com/gatchafive/

裏面有更多自己 customize 的玩具以及他老哥嘆爲觀止的戰隊收藏。另外他也自己翻模做了幾個平掌的手,用來做出三位戰士經典的正義組合姿勢

12 則留言:

  1. 嗯嗯...我應該沒看過這部「太空戰士」...記憶空白...年紀太輕?XD

    總的畢竟台灣市場不夠大,玩具收藏人口更少,連早期台產「假面騎士」都沒有留下一絲回憶現索,真的只能靠熱血玩家自改或自造圓夢了!加油!!!(熱烈掌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好是咧 XD 我朋友最近還改了月光俠和星星俠,也是一整個懷念啊!

      刪除
  2. 沒看過+1,但對這部倒是略有耳聞
    不得不說這位大大的改造功力真強啊,造型幾乎是完全還原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沒看過嗎?台灣屈指可數的特攝經典啊! 是啊,很佩服他這個不屈不撓的精神,改成這樣,然後還自己翻模(準備量產嗎?)

      刪除
  3. 猴賽雷的神人 ~
    躲在大塭太可惜
    回台灣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開玩笑的,他還會翻模零件,幫我翻了兩對老合金飛拳了!

      刪除
  4. 哇賽!完成度好高!看到都內牛滿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朋友最近還做了月光游俠,很有趣 XD

      刪除
  5. 回覆
    1. 對,人真的不能懶,最近要振作一下了 XD

      刪除
  6. 回覆
    1. 當我朋友很認真的把這些做好,呈現在我面前,我看到這些配色整個回憶都涌上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