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9日 星期六

Power Rangers - Legacy Collection Psycho Blue Ranger / 邪電戰隊 Negi Blue



話説半年前我突然跑進了一個宇宙黑洞之中,然後困了我到現在才被放出來。我很想用這個來當作自己把半年沒上格子來除草的理由。但其實仔細想想,真的沒有什麽特別的理由,這些日子玩具也沒少買過,但每天回家就衹是想攤在沙發上,等某天驚覺好像很久沒有分享玩具的時候,已經不知道又要從何開始了。

這幾個月,一個現在已經不是新聞但是也是2018很震撼的事情就是 Power Ranger 的玩具版權在2019年要交給孩之寶了,我是不知道 Bandai 是怎麽把這25年的生意給丟掉的,但是很明顯的到了下半年,美版戰隊的玩具就越來越少。之前買了兩年多的這個6.5 吋全身可動 Legacy Figure 最後衹能在美國的藥妝店 Walgreens 找到 (因爲連反斗城都全部關掉了)。所以整個心態也就是隨緣隨緣再隨緣。

上周去美國探望朋友,順路經過了 Walgreens,結果竟然發現這可以説是 Bandai 在 Power Rangers 上的最後一系列作品 -  Psycho Blue Ranger。今年二月的時候就看過宣傳說預計會推出這系難得的反派角色 - 在 Power Rangers Space (日版 電磁戰隊)登場的 Psycho Rangers。原本就很喜歡他們的造型,所以那時候也是十分期待。誰知到了年中突然宣佈玩具版權易手,我真心覺得這系列會胎死腹中。想不到最後仍然咬著牙,推出了紅色與藍色的兩隻。衹可惜買到了藍色以後,開始四處找其他的 Walgreens,但是就是買不到紅色了...

包裝部分,不知是否是敵役的緣故,設計和之前的風格全然不同,可説非常的素,沒有任何華麗感。而且別説設計,連表面處理也少了之前的霧面包膜,衹是單純的紙盒而已...


同樣尺寸的人偶,以往的盒子高出許多,設計也複雜很多,例如側面都有開窗,這款最後之作則簡潔有力囉...


最後一作,總共有三款角色,其實三隻都想買到,但是還是那句隨緣隨緣再隨緣啦。


這幾個月大部分的玩具都是買回來連拆都懶得拆的扔房間,許久沒有打開玩具,一打開看到那神奇的 O型腿,這系列瑕疵的回憶就都回來了。Well,出此之外,做的算是很不錯,雖然色彩幾乎都是成型色,但細部的造型都有呈現。



我記憶裏這隻應該是深藍色才對,結果玩具出來是淺藍色,


如上述,身體的細節描寫,都處理的算是很不錯。


手以及小腿的盔甲上裝飾顔色也都有上色


手套上的金屬造型也有做到。


關節很多,所以其實動作的幅度不算小,比較可惜的是胸甲以及褲子的設計讓手臂和大腿的幅度減弱了


大腿原則上衹能抬這麽高


避開這些點,動作還是可以很自然


平衡也還可以



主角的特殊武器都欠奉,這些敵人角色因爲沒有機器人的肢體配件,所以反而武器送的很大方。這把斧頭有銀色有藍色有黑色,細節也做的不錯,算很精緻。


~ Action ~



搭配 Mega Blue 可以正面對決。






整體來説,不過不失,畢竟這系列在 Bandai 手上也要告終結了,明年孩之寶會不會繼續推出,仍然是未知數,作爲紀念來説,這奇特的角色也算是一個2018 玩具收藏的結束紀念之作。


總評價: ★★★☆☆

10 則留言:

  1. 一眼大的心情我可以理解,像我在拍照上也遇到瓶頸,動作怎麼擺都想不出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休息了半年,希望可以再繼續下去,雖然看格子的人越來越少,但是難得有一個事情可以維持那麼久,有感情的。

      刪除
  2. 一眼大終於復活了!感動啊~

    不過近年ML的素質也是越來越好 或許戰隊給他們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回覆刪除
    回覆
    1. ML 現在有迪士尼把關啊。當年 ML 一開始從 Toy Biz 交給他們的時候,就有本事把這個系列做到消失了,這輝煌記錄我永遠銘記在心 XD

      刪除
  3. 恭喜一眼兄重出江湖,又能再次展讀您的好文靓照了呀!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Mark 兄,我希望這次復活能再堅持久一點 ^^

      刪除
  4. 終於再見到一眼大有新文章,加上是年尾,實在太感動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Hi King 兄,我就是想年尾了,一定要出現一下,和老朋友們打打招呼,否則今年就這樣過完了啊!

      刪除
  5. 回覆
    1. 耗子哥也是,新年快樂呀 (你說的是新曆年,等我回的時候已經是農曆年了)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