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2014 New York Toy Fair - 變形金剛 4 絕跡重生篇

今年暑假的特攝片實在不是普通的多,原本以為去年已經夠精彩了,想不到今年也不遑多讓,美國隊長2、哥斯拉、蜘蛛人2、銀河異攻隊,還有這變形金剛第四集,足以讓今年的紐約玩具展充滿話題性。

繼 Power Rangers 之後,一眼繼續分享另外一條自己也很有興趣的玩具 Line,就是這變形金剛系列。而今天主要討論的也是這次電影的造型玩具 (資料來源: TFORMERS & SEIBERTRON)。

2014 至今已經過了快兩個月了,對比去年這時候一些 Beast Hunters 玩具已經上架,今年或許因為主力在電影版的宣傳,所以沒有了新動畫的玩具線,市場暫時偏向低調。不過電影六月底登場,依照玩具商的慣例,相信很快就會看到這些在紐約展出現的玩具在市場上出現了。

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這第四集名字叫作 Age of Extinction (滅絕年代),台灣翻譯叫作絕跡重生,重點就是在 Dinobots 恐龍機器人。當年 G1 年代,這群恐龍真的讓許多小朋友超級迷戀,我記得我和我的弟弟以及表弟還會角色扮演把自己窩成一團當變形成恐龍。所以這次展出的玩具,絕大部份也環繞在這些恐龍機器人身上。

領袖級 (Leader Class) 的兩個“領袖”,博派的柯博文以及恐龍領袖的 Grimlock 鋼鎖。






一步變形系列,不知道這次會如何命名,上次是 Commander Class。




Quick Draw﹐ 也是簡易的變形系列,從電影電影第三集開始叫 Legion 系列,這次不知是否會沿用。


Ultimate Class 究級超巨型鋼索



十分好賣且普及的航海級系列

Hound

這次的敵人不是密卡登了,而是 G1 年代被 Unicorn 把密卡登重組之後出現的 Galvatron,儘管不是如 G1 一樣變成雷射大砲,但是左手的槍仍然有把神髓 Hold 住。





最好賣的 Deluxe Class (D級),重點當然在於恐龍以及博派的各個隊員。光恐龍就已經推出四款 (Slug、Scorn、Slash & Strafe),





博派則有 Bumblebee,日本武士風格的 Drift 以及 Crosshairs。話說那個 Drift 的造型很早以前就曾經有流出,當時還在猜會是哪個角色,結果竟然是 Drift。設計的很有風格,我好喜歡。







(當年流出的 Drift 照片)


結論是,今年暑假的變形金剛系列玩具,讓我很期待,尤其那幾隻航海級恐龍,但是重點似乎一直擺在恐龍上面,到底狂派是被邊緣化了,還是他們在這次展覽沒登場,就真的要看下去了。

PS. 

12 則留言:

  1. 一眼兄是否注意到近排玩具以"巨大"為王道!果然巨型(機器人)+巨獸(恐龍)會是今年重要賣點之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紐約展也有出現 Pacific Rim 第三波的成品照片了,仍然是機器人 + 巨獸組合呀!

      刪除
  2. 幸好不玩老變,這一卡車的玩具可吃不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每次買之前都想起家裏那一箱後來都沒在玩的老變,然後就自然把商品放囘架子上了。要不然真是如同風間大所言,吃不消啊!

      刪除
  3. 變形金剛的車子已經演化成恐龍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演了三集的汽車飛機大戰,可能想換點不同的口味吧,哈哈!

      刪除
  4. 最近真的好流行恐龍,老變進化成恐龍,連蓋特也進化成恐龍,這該不會是強龍者風潮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Hi 甲兒兄,對吼,可能真是強龍者喚起大家對恐龍的愛。
      我有了兒子以後,我也發現到,小朋友對於恐龍和火車是完全沒有免疫力的熱愛,所以我現在一看到這兩種主題出現,我就下意識想到這是玩具商的陰謀 XD

      刪除
  5. TF三集拍下來
    那個SAM演得實在是兩光
    這回馬克華倫伯加入
    令人充滿期待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呀,畢竟這種槍林彈雨大爆炸的背景還是比較適合俄馬克華倫伯 XD
      據説他這次的角色是個老爹,要帶著兒子和兒子的女朋友一起冒險

      刪除
  6. 這一波除了文哥以外都可以收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文哥已經變到沒梗了,所以加了個武器看看會不會好賣 XD
      昨天看完電影預告,一整個熱血沸騰的存錢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