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

NECA Godzilla 2014


最近哥佬的玩具還滿熱的,既有 那如天價般的 X-Plus 紅蓮哥吉拉,也有S.H.Monsters 的 2014 好萊塢版。雖然這好萊塢版的買不起也買不到,但趁個熱鬧,也來分享一下我的低價版 XD。

其實這款今天要分享的 NECA 2014 電影版哥吉拉也已經是一季之前的玩具了。但是由於加拿大的長頸鹿恆例不進,所以也是上個月去美國的時候看到買回來的。今年暑假電影不少,但能夠讓我覺得很感動或是再三回味的著實不多,這次的哥老電影版算是其中一套我很喜歡的。我想可能也是因為眾多演技派重量級明星加持,絕命毒師和許久不見的茱利亞畢諾,戲份不多但是搶戲十足。明年在復仇者聯盟演姐弟的紅女巫以及快銀的夫妻檔演出,以及再加s上有渡邊謙親自教導老外哥吉拉三個字如何正確發音,都是在觀眾買票進去看哥佬之餘的加分演出。而儘管哥佬本身戲不多 (以主角來看),但是最後一場戰鬥的魄力真是讓我看的熱血沸騰。

不過可惜 US B社握有今年哥佬玩具的主控權,推出的玩具卻多數偏重有趣的功能 (點我來回味),可動以及精緻度都不足。一度讓我以為要收集它的可能性。幸好 NECA 解決了我這個困擾,讓一向有習慣收集自己喜愛電影玩具的我得以獲得收藏。

NECA 的包裝一貫地防盜措施十足,開這種包裝盒十次總有一次會弄傷自己。



經過了環太平洋眾機甲獵人以及怪獸的體驗,對於 NECA 推出這款 2014 哥吉拉是有信心的。果然在皮膚的紋路上,或是整體比例上,都沒有讓人太失望。尤其那亮面的皮膚顏色處理,頗有戲中的味道。


頭部的彫刻也十分細膩,特別喜歡那眼神的詮釋,倍感威嚴。


側面來看,聯結了尾巴之後,份量十足的長度。背鰭的不規則處理的相當自然


全身可扭轉的關節非常多,下圖箭頭都是可轉動的部份


由於包裝的關係,尾巴部份是分開裝,利用下圖的球體卡榫關節銜接。


儘管哥佬的手很短小,但是這次的 NECA 版關節也沒有在馬虎的


當然雖然腿很粗勇,可彎曲的角度受限,但是關節也都做出來了,誠意十足。


下顎的活動,可以看到嘴裡的舌頭以及牙齒


尾巴用 PVC 軟膠+針金處理,可以彎曲出自己喜歡的角度


劇中大部份時間都在游泳...


~一些 Action~




絕招之一的甩尾


絕招之二的往太太嘴裡吐 核能放射



下面這幾張不負責任圖乃看到如此多關節,自己手癢又不小心葉問上身了...





整體來說,NECA 的電影玩具真的是越做狀態越勇,在價格也相當合理 (S.H.Monsters 的 1/3 左右吧)的情況下,成為我收集的首選。這次無論是關節的配置、造型比例的拿捏以及身體細節的處理,都保持了相當的水準,讓人看到除了環太平洋的怪獸外,其他的設計也同樣可以把立體話製作的得心應手。



總評價: ★★★★★


10 則留言:

  1. 真的!對NECA製作的怪獸群愈來愈有信心!乀...我好像看到開心滑冰哥吉拉,哈!!!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我也是對這間公司製作的玩具越來越有信心!滑冰... 企鵝嗎? 哈哈哈

      刪除
  2. 真是款物美價廉的好物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雖然沒有太多華麗的配件,但是單就玩具本身來説,真的是有趣啊!

      刪除
  3. 超值又划算!再附幾棟大樓更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拍攝的時候就覺得少了一些等比例的大樓實在是少了一點 FU,不禁讓我想起那個今年聖地牙哥漫畫展裏的 B 社會場限定商品了...

      刪除
  4. 以這樣的價位,有這樣的水準與品質,很OK!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來了北美以後,一些同類型的商品,就會認命的選擇美版產品,價格上能夠讓我多買幾個,哈哈!

      刪除
  5. 回覆
    1. 因爲在電影裏,甩尾的那一幕真的讓我熱血沸騰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