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NECA - Godzilla 1994 / Godzilla vs. Spacegodzilla


最近哥佬的玩具還滿熱的,既有 那如天價般的 X-Plus 紅蓮哥吉拉,也有S.H.Monsters 的 2014 好萊塢版。雖然這S.H.Monster 的買不起也買不到,但趁個熱鬧,也來分享一下我的平價版的 NECA Godzilla 1994 XD。

這兩週一眼看穿的主題一直圍繞著哥佬,上面那段引文也連續用了三篇了,堪稱十分好用。如果說上週末分享的 NECA 2014 好萊塢版是好物的話,那今天要聊的這個同樣是 NEC製作的 1994 日本電影版,就絕對是好物中的極品。但其實之所以它會比2014版好玩,並不是因為玩具設計本身有差異,而是 2014 的老美哥吉拉本身的設計就會讓產品在把玩上有點說不出的遺憾,這絕對是非戰之罪啊。

老實說日本哥吉拉推出了那麼多部作品,為何會選這 1994 年 ゴジラ vs スペースゴジラ來製作,我覺得 “年份”佔據了很大的理由。畢竟今年 (2014) 是哥佬一甲子大壽,會不會因為如此而挑選位數是4的年份?  其實  NECA 也有計劃推出 1985 版本的,甚至已經在先前的一些玩具展公佈過原型,我十分期待他們系列性地出下去啊!

外包裝部份,仍然是那種小偷偷不走,消費者卻割傷手的設計。有趣的是明明是這 1994 版的哥佬,後面的背卡圖怎麼跑了個初代的出來,還要 看起來非常像友台製作的玩具。產品名字方面,沒有用 Godzilla 1994,而是 Godzilla vs. Spacegodzilla﹐這是否意味著 スペースゴジラ 也會被立體化呢﹖真的期待啊!


NECA 一向對於背卡的設計著墨不多,這次的背部也就一隻 1994 哥佬,簡單明瞭。


外型,個人覺得漂亮到沒話說,非常逼真的頭部彫刻,符合我記憶中形象的那個哥佬身材,加上亮面咬花的胴體,以及看似有毛質感的雙臂。如果硬要挑,就是關節太多所以軀體一塊一塊的 (尤其是雙手) ,但是對於我來說,有關節就是加分啊!



側面,那個尾巴也很有意思,拖地以後又翹起來,個人感覺少顯不自然。


背鰭製作得當,無論是紋路或是色澤都使用的很自然很好。


全身也是多處可以扭動,從頭到尾巴有七個關節。


手部也是,短短一隻手竟然做了五處關節,連手掌都可以活動,超讚的設計。


腿則是三處關節,因為線條關係可動幅度有限,但是已經足夠讓1994哥佬擺出自然的動作。


~ Action ~ 



那猙獰的凶猛表情,真的絲毫不馬虎,比 2014 的有生命力許多。



NECA 玩具價格雖然不貴,但遺憾就是配件永遠都缺乏。所以只好自己找效果配件來搭配拍攝。





雖然 1994 哥佬與三式機龍問世還有將近十年的光陰,但還是湊合著擺在一起合照。


與 US B 社的 "Q 版" 紅蓮合照,這兩隻差價只有4元美金,由此可見US B 財團管銷成本應該很高...


同樣做功精美的 2014 版,但造型來說,還是日本的有味道啊!


2014版唯一我比較喜歡的就是尾巴的弧度,比較自然


哥佬三兄弟。


整體來說,愛不釋手。雖然最近玩具也沒少買,但是總缺乏了一些感動。拍完照就放回架上的很多。可是那種拍完以後,還想一直抱著的,就真的算是今天的這個 1994 哥佬了。關節、比例拿捏的好的玩具,隨便擺都可以擺出自己覺得賞心悅目的姿勢。再加上炯炯有神的目光以及殺氣十足的面容,造就了這一眼超級推崇的哥吉拉可動玩具 (NECA,出下去吧!!)


.
.
.
.
.
.
.
.
.
適逢週日,三五好友相約出遊野餐,幫寶哥準備玩具之余,自己也偷偷把這 1994 哥佬放到籃子裡,只是因為知道今天要去海邊,實在很想來一張哥佬上岸的外拍呀﹗

儘管我拍哥佬的樣子都被朋友拍下來消遣,也不乏有路人經過的時候笑著說 Godzilla,但只要最後呈現的效果滿意,誰管那麼多咧?



哥佬登陸 “英吉利灣”,我弟說我應該帶環太平洋的玩具來,因為畢竟這裡是太平洋...



這幾張是退潮的時候在岩岸拍攝的,冒著青苔滑,水要高漲的危險,趕緊把照片拍下來。



原本拍完上面的照片就很滿足了,但是寶哥在挖沙的時候突然發現了下圖這個蟹鉗,我立馬奔回野餐處再把哥佬請出來大戰"螃蟹拉"。


這張戰勝以後回歸大海的照片我自己超喜歡的。但其實在拍攝的時候,寶媽和寶哥一直在旁邊用海草以及海水攻擊我的哥佬,但後來發現海草在旁邊還滿加分的就是了...


就是拍下面這張的時候被路人笑,但是整理照片時,發現左下角的兩個人,比例上竟然有無比的貼合感,非常有趣。


總評價: ★★★★★

16 則留言:

  1. 回覆
    1. 真的,幸好帶了哥吉拉,趕在夏天的尾巴出個外景!

      刪除
  2. 啊這第一張外拍效果好有"昭和"復古味,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用我老婆的傻瓜相機,但是沒調好功能就拍了這兩張,結果出來的效果意外有趣!

      刪除
  3. 遠看還真的有點像老笨的哥老....
    最後一張很有味道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NECA 的實力確實不容忽視啊,最後這張真的是運氣好,在岸邊一個被截肢的樹幹上拍攝,反而能利用遠近對比拍出巨大感,哈哈

      刪除
  4. 日版的還是比較習慣! 一眼大真是勇氣十足外拍!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不是,真的是日本設計的哥佬造型才會讓人覺得有味道。
      拍攝的時候還有不知道從哪裏來的小朋友站在後面看,結果把我光線都擋住了,只好趕緊轉換場地 XD

      刪除
  5. 怎麼混了鋼彈的氣墊偵查車跟91式戰車@@
    對了 如果手邊有個有趣的檔案想mail給一眼大 要怎麼寄給您呢??
    又對了 萬代也要出GAMELA了 是想學marvel跟DC組世界觀 來個平成怪獸王大戰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雨兄眼力超強 (我還不知道那兩台叫什麽咧 XD)。
      我郵箱 creech8888@gmail.com,可以發送給我啊!
      那個 Gamela 好像肚子還可以打開,超猛的,其實我也超喜歡 Gamela 啊!! (NECA, 加油好嗎?)

      刪除
    2. 哈哈 因為我是玩鋼彈才接觸萬代的呀 雖然已經沒有時間組模型了 但是鋼彈我還是很喜歡 所以鋼彈世界裡的東西我還滿熟的
      已經寄給您摟 因為我信箱是用手機號碼申辦的 所以不方便打出來... 是K0918XXXXXX@gmail.com那個 希望您喜歡瞜

      刪除
    3. 小雨兄我收到了,真的超級感激您的分享 (淚流滿面)! 我要趕緊找彩色印表機把它印出來啊!!

      刪除
  6. 太強大了!!
    遊山玩水兼玩玩具
    這樣玩
    絕對是最高境界 ~
    外拍的怪叔叔一定是需要鼓勵的 (拍手用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吧,同行很多小朋友,我這怪叔叔已經完全不計形象了,有鼓勵才有下次啊! 等收到響鬼的時候,大概只能和楓葉合照了...

      刪除
  7. 外拍的成果真是太美妙了!!
    此外,真是佩服千萬人吾往矣的精神XD

    回覆刪除
  8. 真的只要克服不畏懼別人的眼光,外拍實在是個有趣的事情啊。等拿到真骨彫響鬼的時候,我要再來挑戰一次﹐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