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

Power Rangers Super Megaforce - Legendary Rangers / 金剛戰士傳說追加戰士系列



猶記得五個月前,曾經分享了金剛戰士傳說紅戰士篇,隨著暑假結束,Super Megaforce 堂堂進入第二季,重點的第六人 Silver Ranger / 豪快銀登場,帶來的當然是更大商機的追加戰士玩具。

從二月紐約動漫展之後就不斷告戒自己,這五吋的坑不能跳,結果事實證明,自己是完全禁不起誘惑的。八月初一見到這追加戰士上架,就完全像失心瘋般地狂掃。用了將近兩個月,總算也從溫哥華到美國,買到了七個角色,在此就一併分享一下 (而且第七個角色 - 手裡劍者是新鮮燙手昨天才剛購入的)。

這系列至今為止我仍然是一個都沒有拆。理由還是相同,個人覺得放在盒子裡把短腿遮住遠比拆開來還好看。而且在吊卡裡都有不同的姿勢設計來陳列,我覺得就這樣收集已經很有意思啦。

第一個要介紹的當然就是 Mega Silver Ranger - 豪快銀


其實我覺得這五吋系列在金色的運用上真的很漂亮,例如豪快銀的眼罩就很好看。


有趣的是 "槍“ 是成型色,但 “鎗” 卻是噴了金色,同樣都只有但色,為什麼不乾脆把兩把都噴金,控制成本要控制成這樣嗎?


和日本的 S.H.F. 比起來,當然就是粗勇許多!  日本的眼罩顏色相比就稍微暗了些。


第二個其實是五個月前就介紹過的 Robo Knight / 護星騎士。他算是最早推出的追加戰士之一,這裡就不重複介紹,純粹是因為今天的主題所以讓他們歸類在一起。



第三個要分享的則是我非常想買到的追加戰士之一,就是這 Lunar Wolf / 牙吠銀。因為當年沒有在劇集推出的時候購入,相隔十多年後悔也來不及。雖然說在二手回收店有買到一個掉漆的,但是畢竟那造型是玩具特殊設計的,而不是電視登場的基本造型。


其實很想拆他,因為覺得頭盔造型好好看,而且胸口的狼圖案以及腰帶的彫刻都好細膩。腰帶用的金色仍然是沒有讓人失望的美。




第四位則是我當時看到在架上,猶豫了很久沒有買下來的北美專屬追加戰士 - Power Ranger Rescue 的 Titanium Ranger。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當年的基本款我有購入,所以對我來說是重複性很高的收藏。但是後來想想,說不定日後再懊悔就買不到了,所以第二天我再回去商場買下來,幸好他還留在架上等我。


當年的版本武器是全灰色的成型色,但是可以折疊變成鎗,這次的金色款完全沒有變形功能。


我的舊版武器其實沒有拿到那個可變形斧頭... 與新版相比,我就心裡暗自覺得,還好買下來了。因為頭部的造型一整個精細好多,而且色澤的運用也很不錯,再加上可動度增加。但是肩甲的設計我還是喜歡舊款。


第五個也是我很有興趣購入的,就是這 Power Rangers Zeo 的 Gold Ranger,也是超力戰隊裡面的王連者。


對於其胸甲以及手腕的彫刻,我覺得處理的很好看。



我的舊款 Gold Ranger 是當年日版的 DX 系列,連一個可發聲光的砲一起賣的。


原本在撰寫這篇的時候,只有六個角色。但是昨天下午和老婆孩子去北溫的渥爾瑪幫兒子找聯結卡車玩具時,意外地看到了這個手裡劍者 (同時還買到紅色的激走戰隊紅賽車手)。老婆還開玩笑的說 “寶寶找到你要的玩具啦﹖爸爸你也找到啦﹖”

同樣地,與十多年前的相比,這次的頭盔彫刻明顯的處理進步許多。


但可惜頭盔後面完全沒有認真處理,原本應該是盔甲鬆脫後旋轉到前面的頭盔護目鏡都沒上色。


盔甲自然也不能脫掉,看下圖的連接方式即知。


相較之下雖然十多年前的版本可動度以及外型比例都稍微遜色一點,但是在功能上則好很多,包括可以發光,盔甲能夠脫掉,球棒武器裡面的刀也有做出來,而且武器還色彩豐富呢﹗


最後的這款也是我非常想獲得的 SPD Omega Ranger。當時在播出以及玩具販賣的時候我剛剛回搬回台灣。在回台灣前買了基本角色的紅、藍、綠三款,隨後的追加角色就都全部錯過了。所以能夠在十年後買到這新出的 Omega Ranger 我也很開心啊!



可惜重點的腕錶只有單一的藍色... 而且由於劇中沒有任何武器,所以玩具也省了不少成本...


拍下圖這張大和照的時候手裡劍者還趕不及入鏡。


除了今天介紹的這幾款外,其實還有一個 Time Fire 也默默的推出了,但是超級難買,所以之際也沒有機會入手。對於這系列,我並不強求,見到就買,見不到,也就算了。如果日後還有新款入手,再不定期與各位好友更新吧。


後話,文章首圖是我自己依照先前 Power Rangers Super Megaforce - Legendary Red Rangers / 金剛戰士傳說紅戰士系列 自行製作的。

10 則留言:

  1. 喔喔!一眼兄真的是位電腦高手呢!話說美系與日系action figure的比較不就是肌肉猛男與青春花美男的對照組嗎?恭喜一眼兄入手好物,怨念一步步解除!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電腦高手不敢啦,花錢學了這些最後是用在自己的玩具興趣上,哈哈
      猛男 VS. 花美男實在是個很好的形容啊!,怨念一步一步解除的同時,債務一步一步累積中...

      刪除
  2. 所有追加戰士站在一起就是氣勢啊!
    牙吠銀的原創造型讓他更像個摔角手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粗勇的綫條很適合放在擂臺上啊。話説 S.H.F. 要出金肉人了,我真是超級開心與期待呀!

      刪除
  3. 一口氣入手怨念物 , 真是只有一個字可形容"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完全不顧自己的存款給它殺下去,但是不買日後真會後悔呀,哈!

      刪除
  4. SHF終於向我伸出魔爪
    秘密戰隊和太陽戰隊都來要錢了 !!
    兄弟 ~ 我來啦 !! 用力跳坑 ( 微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陽戰隊,我的最愛,幸好他們只有三個角色,其他兩個要是混限,我也摸摸鼻子認了! 話説爲什麽跳過撲克電擊、國際戰隊和電子戰隊呢 (敲桌)

      刪除
  5. Titanium Ranger....Titanium Ranger.....

    我要Titanium Ranger 〒▽〒 (哭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超級難買的,我當時還掙扎了一下,後來決定給他買下來,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