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30日 星期六

Figure-rise Standard - Masked Rider Faiz / 仮面ライダー555

 

Figure-Rise Standard 的假面騎士模型,真的是玩起來欲罷不能。今天要分享的這款 555,算是比較早期出品的。當時並沒有太多想法想買。結果去年暑假,在模型店工作的好朋友跟我說他去拜訪廠商的倉庫,當時廠商非常熱情,送了他一堆的東西,其中就包括了兩盒的 555。那那時候也適逢一眼生日,他就直接送了一盒給我作爲生日禮物,可説是非常感動。但是那陣子因爲搬家忙,也真心沒有太多心機去慢慢組,以至於到了去年年底才開始動工。



對於這個 555 的模型,一眼深深感覺萬代的模型真的不是開玩笑的。黑色的部分已經用消光處理,銀色金屬的表面也做到非常完美,根本絲毫不需要再自己動手上色。唯獨是紅色的地方一眼覺得可能可以詮釋的更好,就直接用紅色的鋼彈筆重新塗,也沒有做打底的動作。但呈現出來的效果就已經很滿意了。


頭盔中間的地方太細膩,自問沒有這種上色功力,所以直接用貼紙,效果也很好。而複眼部分更是不用説,光澤與層次感分明,真的就是精品。


胴體比例好,色彩與不同的表面處理讓整個質感提升。腰帶扣的部分我仍然用剪開局部的貼紙搭配,個人感覺比大面積的貼紙來的好看。


555厚實的大腿也很漂亮的重現。


Figure-Rise 的可動度自然沒話説,雖然這款屬於較早期,但是居然手肘也是雙重關節,十分不錯。


單脚站立沒有問題,鞋底我就直接貼貼紙了


著名的姿勢也可以漂亮重現。



配件多到嚇到吃手手,真是很滿意。


配件不但多,而且很精緻,電話可以開蓋。


搭配不同的造型手還可做出打電話的動作。


也可以替換另外一個拿掉中間 chip 的電話造型放在腰帶扣上。


腰間的拳擊武器則有兩種可以替換,一種是真的可以從套子裏面拿出來的,一種是只强調造型的 (薄一些)





武器劍也做得很好,稍作塗色,就很好看。




劇中手機是可以變成槍的,這裏除了原本那個開蓋的手機配件可以彎折變成槍,另外再送一把純粹追求外形的槍,十分貼心。




當然校准器不會缺少



搭配效果配件簡直無敵。


更厲害的是,改模型顔色的話,可以直接呈現出加速模式的 555,所以加速手錶也附送了


而且,胸甲居然是可以打開的!!


裏面的製作絲毫沒有含糊,搭配原本就有的貼紙,簡直超級好看的!!



由於我只有一隻,選擇普通模式的製作,這加速形態,就只好用 PS 改色過癮一下了。


與當年的玩具比對,當年為了做出盔甲可以外掀的機構,整個胴體很厚大,20年之後,很難想象模型可以把整個身體比例修的那麽好看還維持了這個開關機構。



和當年的玩具尺寸差不多大小,如果尺寸差不多,那就代表說...


沒錯,機車可以拿來共用!!!


原本已經超贊的這個模型,搭配了20年前的這款車子,簡直是無敵絕配!!




整體來説,這款 Figure-Rise Standard 555 在配件的色彩部分,已經非常的厚待玩家,不需要過多的處理,就可以組成一隻好看的模型。身材比例,以及可動度,都是上上之選。更不用説胸口做出加速模式的掀開機構,并且毫無馬虎的把内部的機構呈現。而最讓人招架不住的,當然就是和當年的機車可以搭配著玩,搭配著成列,如果有當年機車的朋友,真心推薦。



總評價: ★★★★

8 則留言:

  1. 哇!這款真的是帥呀!!!真真希望也能出品昭和騎士大全套,來個熱鬧的騎士大戰啦!!!!!!

    回覆刪除
  2. 雖說基本上是舊模翻新,但這款frs faiz真的超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所以當時我選擇了同樣是翻新的 Kabuto,結果這個居然獲得朋友贈送,更是開心 XD

      刪除
  3. 比SHF好太多,沒塗裝能力的我只能等真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在等! 真骨,真骨,敲碗!

      刪除
  4. 天啊 這組真的誠意滿滿 不買來玩都會對自已生氣了說 胸甲部分 真的有誇張到 感謝開箱組合展示 玩具真的要有人玩 有人PO 才想玩啦 不然我很多玩具都是庫存中 // 但我真的超喜歡555的說 DX玩具都是掛在牆上 隨時拿下來玩的 //

    回覆刪除
  5. 還有乾巧的 痞子站姿 半蹲準備 突然湧上記憶了 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