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S.H.Figuarts - 仮面ライダーアギト グランドフォーム / 假面騎士 Agito 大地形態(真骨彫製法)



不知不覺真骨彫系列也進入第四彈了,這次堂堂推出的是許多平成假面迷都很喜歡的 仮面ライダーアギト 作品中,主角 アギト 的基本形態,グランドフォーム。猶然記得六年前 S.H.Figuarts 推出 Agito 以及 Another Agito,我還在地下街等店家開箱,但當時覺得 Agito 骨感的外形不是很吸引人,衹買了 Another Agito,幾個禮拜之後懊悔想再追回 Agito,就耗費了我好多時間去尋找。因此這次爲了無論如何不想錯過,早在幾個月前就先在日本購物網站預約,買個安心。

支持我追著這系列的其中一個重點就是盒子的設計太好看。現在我把四個盒子直立的排列在我的陳列櫃旁,成爲一個天然的裝飾,期待平成騎士繼續出下去。


但内容物方面,就真的很一般,與舊版 S.H.Figuarts 差不多,替換手三對,以及一個 クロスホーン 展開模式的替換頭部 (舊版衹有面罩需要更換,不是整顆頭)。還是那句,出到第三款空我之後,我最喜歡的精美小冊子就不見了,剩下一張薄弱皺皺的説明書。


真骨彫維持著一貫的水準,在肌肉綫條上依然鏗鏘有力,再加上精緻的金色漆處理得宜,光綫下呈現多變化的色彩,非常精美。黑色部分則都是消光處理,力圖重現皮套質感。


眼部也繼續之前空我的表現方式,外層透明罩與内層複眼距離縮短,儘管在透光亮度上會較弱,但是更接近原作。個人最欣賞的是嘴部的金色飾片,刻意做出一個高度與底層銀色拉出距離,利用陰影做出了立體綫條感,無論怎麽拍攝都會非常清晰逼真。


胸口黑色的部分也比照之前的 Shining Form,是外層的透明罩搭配底層的雕刻,層次感分明,對照兩側光滑奪目的金色胸甲,呈現很好的强烈對比。


這次的腰帶 オルタリング 是我最喜歡的部分。不但中間的賢者之石用了透明罩 + 内部金色的雕刻製作,賢者之石兩旁的龍珠 (ドラゴンズアイ)竟也用同樣製作法,這是第一次如此精細的把這兩個龍珠做出來。

另外腰帶兩側的開關也是透明罩搭配内部精細雕刻。再加上腰帶本身的紅、銀上色,如此小巧但是超級精緻。


肩甲的可動關節設計也比照之前空我,附屬的螺桿關節,讓手臂可動度不會被阻礙。


可動度極佳,但可惜大腿與空我一樣,水平旋轉有限制,感覺是美中不足。


雖然整體很輕,而且腳也不是合金,但是貼地力強,平衡感好。


當然,脚底的刻紋一定會具備,畢竟六年前的舊版都有了。


真骨彫的關節所呈現出來的動作也都很自然。


替換手的其中一對,是可用來擺出押兩側開關的平掌。



看到平掌我就忍不住來一下倒立平衡。


唯一覺得可惜的就是弓膝的動作有點不夠大。


~ Action ~








替換的 クロスホーン展開形態,整體平衡感也拿捏的很好看,搭配 アギト 著名的手勢,重現度極佳。











十多年前裝着變身的 Unknown 怪人系列其實高度比較矮,下圖純粹是加工過的效果照片而已。


與舊版 S.H.Figuarts アギト グランドフォーム 的比較。系列剛推出的時候,在黑色底服的色澤上還沒有想到以消光製作,以至於閃亮亮的。另外胸甲與黑色的腰部之間的落差也較大,感覺像裝着,真骨彫則貼合許多。


隔了多年之後的 BurningShining 則在比例拿捏上更好看,與真骨彫其實也很貼近了。


第一次以複數主角同時進行的騎士作品,每個角色的刻畫都很成功,三人牽連在一個貫穿整個故事的謎團裏,各自向自己的命運挑戰。這樣的故事成爲平成系列之中我最喜歡的一套,也是唯一從頭到尾看了兩次的。



當然也不能忘記那 S.H.Figuarts 頭一個塑膠腳的木野騎士,希望他也能夠儘快重製啊 (超級喜歡 Another Agito 的)。



很慶幸十多年前在溫哥華的夜市買到了這裝着變身的 マシントルネイダー,讓我認識了一個現在去做第三方變形金剛的香港玩具代理商,也讓我不需要在接下來的日子再花更多的錢去買一樣的東西。


更慶幸的是當年原來我三臺都給他一口氣買下來了


加拿大的紫外綫超猛,G3-X 的 ガードチェイサー 我衹是拿出來給元寶玩了幾天,半邊馬上變黃了,真是欲哭無淚。


當然當年這童叟無欺的 ポピニカ 品牌把 マシントルネイダー・スライダーモード 形態也做出來 。當年附送的橡皮人偶脚底有磁體可以站立在車上不倒,現在用在真骨彫上則要小心喬角度。


重現絕招 ライダーブレイク 


整體來說。經歷了四款的真骨彫製法,對於這個系列所能夠給的驚喜度已經減弱,但是對於自己喜歡的作品中主角能夠以更精美的製作方式重新立體化呈現,對於喜愛收藏的玩家來說仍然是福音。沒有太多的配件,但是細心的色澤以及雕刻,再加上具有變化性的材質以及各式表面處理,讓這款 仮面ライダーアギト グランドフォーム 依舊完美的呈現在我們面前。


總評價: ★★★★★

16 則留言:

  1. 我因為已入手Burning型態,因此沒入這款! 跟舊版比,舊版真的遜色不少!
    什麼時候才會輪到KIVA出真骨雕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感激萬兄,文章上傳半小時内就來留言 ^^。
      Burning 形態真的超讚,我也好喜歡!
      至於Kiva 真的讓人望穿秋水,B社也是有趣,先做 Decade 都不處理一下大家對 Kiva 的期待...

      刪除
  2. 我則等著真骨彫DECADE以及吸血鬼KIVA降臨,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rk 大竟然想入DECADE以及吸血鬼KIVA,真讓我跌破眼鏡 !

      刪除
    2. Mark 兄莫非要等真骨彫前十作集結然後再次大開盒 ^^

      刪除
    3. 哈哈哈!其實真骨彫系列一直等待的還是昭和一派,所以目前以平成為主幹的角色一款未入,只是家中大少爺一直中意DECADE,再來吸血鬼就真的是自己的喜好啦!呵~

      刪除
    4. Decade 是那種不買好像沒辦法幫平成前十年的騎士做個總和的感覺。就算平時陳列我都習慣把他老哥放在最中間...Kiva 造型我也好喜歡啊!

      刪除
  3. 這agito真的不錯!
    我也希望木野agito能重製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他非常適合重製,其實 G3系列也可以考慮重來一番,反而 Gills我一直覺得做的很好

      刪除
  4. 其實後來的作品如鎧武、DRive ..都做得不錯 , 如果再出真骨雕得好好考慮 , 像 Decade 我就想跳過 , 不過如果騎乘機車姿勢可以改善,或許會想入 , 至於 KIVA ....為什麼還不出?等得我好心急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風間大不入DCD是因為造型嗎?有點好奇

      刪除
    2. 做的不錯而且還配件眾多,Kiva 明明之前就在展覽有預告,真的很會吊人胃口。

      刪除
    3. 不入DCD是因為覺得真骨雕和前一版好像差異不大, 腳部也有盔甲 , 顯不出肌肉線條,真骨雕派不上用場!

      刪除
    4. 有啦,最大差異就是腳材質變成輕便的塑膠了,哈哈哈

      刪除
  5. 回覆
    1. Kiva 的造型滿好看的,但一方面我覺得也是因爲他一直都沒有推出 S.H.Figuarts,所以才讓更期盼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