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S.H.Figuarts - オルタナティブ・ゼロ / Alternative Zero



不知是否十二月耶誕快到了,日本料理店老闆的進貨速度也有進步,十一月底日本發售的オルタナティブ・ゼロ / Alternative Zero / 抉擇者零式 竟然一個禮拜之後在溫哥華就拿到了 (同時也入手了 ZX )。

記得當年看龍騎,那跳脫我對昆蟲騎士外形概念的烤肉架設計讓我看的不禁有點懷念傳統的兩根天線以及複雜的嘴部。結果看到故事後半的時候,竟然就出現了這款我覺得最像我印象中的騎士造型,儘管僅是在故事中曇花一現,但已經讓我非常的喜歡,所以無論是裝著或是 S.I.C. 我都照收不誤。如今在S.H.Figuarts 中以非魂限的普通販賣登場,當然也是立即放入我心中的購物車裡面。

外盒的騎士圖片與龍騎系列相同,都用了繪圖的後製效果,不過龍騎系列都是銀色的盒子,オルタナティブ・ゼロ 則是深藍色的。


內容物方面:
  1. 人偶本體 x 1
  2. 替換手 3 對 + 兩隻左手 (分別是持卡手以及敲腦袋手)
  3. 武器 スラッシュダガー x 1 
  4. アドベントカード x 5 張


人偶比例 - 在盒子裡看的時候覺得很帥,拿出來以後突然覺得腿很短。而且腳竟然變回了塑膠材質,沒有延續龍騎系列的合金 (連沒有在龍騎作品中登場過的 Abyss 都是合金腳)。

素體關節大部份沿用了龍騎系列,尤其大腿關節最為顯著。材質部份沒有透明塑膠。上色與表面處理非常精湛,十分喜歡黑色盔甲的地方用上了磨砂效果,讓金屬感十足。



額頭的 V 字是 Zero 才有的特色,腰帶的桔色沒有用透明材質我覺得有點可惜。天線因為又粗又短,不用擔心會斷裂。


召喚器的設計。S.I.C. 還改良了讓召喚器可以移動覆蓋著右手,我滿喜歡那個設計的。可惜因為這款 S.H.Figuarts 是忠於原著,所以不可能會有這樣的結構。


胴體側面的銀色線條上面白色的字也沒有遺漏,製作的很精美。


腰帶扣當然可以取出。


與 Wizard 差不多,腿很短但是腳掌特別大


動作方面,上半身動作沒有問題,下半身用了龍騎的大腿關節設計,向上抬的角度已經有限制了,再加上大腿盔甲的﹔阻礙,讓大腿的可動角度大幅度減弱。


腳掌很大,所以就算不是合金,也可以平穩的單腳站立。


素體 Action - 搭配不同姿勢的手,利用多關節做出各種生動的姿勢。





附的五張卡,下圖上方是卡的背面樣式,下方是五張卡的圖案


與龍騎眾騎士不同的,因為刷卡機在右手,所以持卡的手送的是左手。


儘管很小的配件,但是刷卡用的縫隙還是有做出來,可以實際擺出刷卡的動作。


刷出武器 アドベントカード






送了一款敲腦袋的手,可以做出香川教授自負地說著自己有多聰明的姿勢。例如像聖鬥士般地說著 “看過一次我就知道你的攻擊方式了"



實在懶得再從盒子裡把大牙的鋼爪拿出來,就這樣湊合一下オルタナティブ・ゼロ最後的名場面吧...


整體來說,譭譽參半吧,喜歡的地方當然是把映象中的 オルタナティブ・ゼロ 重現,細節的地方全部都有注意到,無論是頭盔或是身體盔甲 (尤其黑色部份) 都讓人喜歡的不得了,送的手也能夠加分地點綴到人偶的姿勢。

可惜設計的太矮,再加上過大的腳掌,又放棄了合金。再加上大腿盔甲限制了關節的活動,在玩的時候總是有點無法盡興,我還是比較喜歡 S.I.C. 呈現的感覺。


總評價: ★★★★☆

8 則留言:

  1. 龍騎系列印象最深刻的是"龍騎"、''夜騎"、"王蛇",還有那位女白天鵝騎士(還等著她呢!呵~),這位則有身著鎧甲味道,下顎造型連結昭和假面,有意思!ㄟ...ZX呢?下一篇文呗?

    回覆刪除
    回覆
    1. ZX,確實就是計劃下一篇文章登場,哈哈哈! 結果我的兩個和恐龍有關的紅連者都一路擱置下去了!

      刪除
  2. 我也很喜歡這仙,但是有兩個原因不入,1.龍騎只入四主役2.在裝著已獲得滿足, 其實是荷包不夠啦!!

    回覆刪除
  3. 風間大,有時候反而是荷包不夠更能讓我們清楚的知道自己最想要什麽 XD。話説回來,現在回頭看裝着,還是很精致漂亮啊!

    回覆刪除
  4. 腳居然不是合金了?老笨也太黑了....
    我也挺喜歡抉擇者的,與其他騎士不同的造型和有特色的必殺技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就默默地取消了那個合金腳實在可惜! 我也很喜歡他那真的很 Alternative / 另類的必殺技啊 XD

      刪除
  5. 景鴻來報到嘞!
    我也喜歡 擬態騎士 +1
    真的是 13騎士中 最像假面昆蟲頭

    我覺得sic 做的就不錯也很殺 不過 那個護屌盔甲一直會掉 很煩

    只是最後被白虎幹掉 就覺得超莫名其妙的說
    馬個B的 領便當方式 這...太...***是人太多了 殺不完 趕進度ㄛ !@#$%
    這已多年前看的 到現在都還很想開罵 !!! 就知有多氣嘞呵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真的,我那時候覺得擬態帥,白虎也帥,有龍就應該有虎,等了很久虎型騎士好不容易出來了,結果那個編劇自己都掌握不到的個性完全毀掉了這兩個帥氣造型騎士的故事。一整個覺得可惜呀可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