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M.A.R.S. Converters - Drifter / 甩尾王


有時候去逛文具店,總會看到一些很便宜但是又不知名品牌的玩具,而且裏面總是有那些變形金剛系列。雖然北美沒這樣有風味的傳統文具店,但是在一些 Hyper Market 或是 Drug Stores 裏,也不乏看到這樣類似的玩具綫,提供給那些耶誕節不想花太多錢送變形金剛給親戚朋友小孩的人來充數。

上週末吃了張罰單,逛完長頸鹿以後,就循例到 Target、Wal-Mart 走走,沒什麽特別想買的玩具,結果就給我不小心瞄到這個今天要介紹的 M.A.R.S. Converters - Drifter (甩尾王?)。當時只覺得這機器人的配色、造型乍看還不錯,而且變形之後還是類似 Corvette 的敞篷車。拿去價格機掃一下,什麽?這麽一大盒才 5 塊美金!?  原本我就知道這類商品不會貴,但一個 10 吋大的機器人這樣也實在太划算了,買就算真的品質不行也不會心痛。

查了一下製造商  Happy Kid Toy Group Ltd. 是個有30餘年歷史的香港玩具製造商。記得在80年代香港工廠林立,尤其那些美國知名玩具都是在香港代工。不過自從大部分製造業北移到大陸,能夠繼續生存的獨立品牌也是難得。

至於今天的主角,這款 Drifter,超大的盒子裏面看的到機器人的外形,會買下來就是覺得這個造型還滿動感的。

 

 
盒子背後有其他同系列角色,可能因爲5 元太親民,只剩下那個比例不是很好的推土機。如果他帥一點我可能會買回去給寳哥玩 (順便自己也可以玩)。

 
 
機器人外形,唯一覺得喜歡的就是綫條與配色,還有頭部的設計。但是細節處真的得過且過。腹部的雕刻絲毫沒有層次感可言,塑膠的材質也果然不是很理想,不過5 元,還能怎麽挑剔呢?


 

動作,利用球形卡榫關節銜接雙手與雙腿,手肘可以彎曲也可以旋轉,膝蓋也可以彎曲,甚至連腰度能夠轉動,基本的關節都有做到使滿感動。但是肩膀的設計讓手臂幾乎無法橫向活動,大腿也因爲外觀設計導致幾乎不能往上擡。

 
 
比較巧思的地方是手臂與身體結合的球形凹槽是製作在這樣一個可活動的部件上,增加手臂的活動度。
 
 
而且這玩具的卡榫銜接也很弱,動不動就會輕易脫離,把玩的時候要格外小心。


 
5 元玩具當然也不會附什麽配件,這款 Drifter 唯一的武器就是他雙臂的排氣管,可以推把炮管推出來。



 

 
 
另外滿有趣的地方就是平價玩具連説明書都折的很隨興...裏面的描述是很詳細就是了。

 
變形之後成爲這樣的一個敞篷車。只能說像 Corvette 因爲畢竟沒有版權不能直接使用人家汽車的造型。

 
 
很遺憾的是 QC 應該也沒盡責,變形後上圖左側應該有的雙管零件,在右側莫名的消失了... 


 
 
另外玩具的内側,灰塵多到我嚇到了,玩了那麽久玩具,我從來沒有看過一個新玩具裏面有那麽多灰塵的。如果他不是在一個完全黏死且被環保繩綁緊的盒子裏面,我真的會以爲它是人家玩過退回來的。
 
 
 
但除此之外,汽車的造型真的還蠻討喜的,後車廂因爲是機器人頭部伸出來的地方,所以蓋子還可以打開咧。



 

汽車變機器人最基本的設計就是雙腿是車尾,胸部是車頭。但是這款正好相反,雙腿折疊變成車頭,胸口是車屁股。

 
將車屁股反折下來成爲機器人胸口的同時,會觸碰到下圖的這個按鈕,然後頭部就會自動彈出來,算是一個額外的驚喜。




 
整體來説,因爲已經本著一種看待平價 大型機器人玩具的心態,所以如果在材質或是細節上的瑕疵,似乎也是理所當然的不會太去在意。反而是滿好看的機器人外形,關節以及變形後的車款讓我覺得有賺到。
 


總評價: ★★★☆☆

10 則留言:

  1. 10"才150塊錢台幣,頭部造型不錯,車的造型也不差,抵玩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rk 兄起真早,對呀,就是一句 "抵玩啊"!

      刪除
  2. 很超值了!就算為了拍生動的照片拿去爆破也不會心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拿去爆破也不心疼,說的真對啊!

      刪除
  3. 這 ..才5美元 麻煩有空幫我帶個幾隻
    哈~
    我覺得您買的玩具都很對我味口
    我喜歡敞篷車 (雖然買不起真的)
    不過那個樣子就是帥氣又拉風 !!
    藍色又是我喜歡的顏色
    臉還有點像吉姆 ...喜愛度再+10分
    這種很早期的機器人臉部設定比例 我超愛
    所以我喜歡吉姆比鋼彈多一些

    排氣管這招 也不錯 有fu 雖老梗了
    後蓋可打開 這....也不錯 可放行李 哈

    看來我真的是老了 都在喜歡這種舊型玩具了說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景鴻兄真是志同道合啊,這平價玩具外形果然吸引人對不對 XD 要不然我也很驚訝我會買這個回來,真的是一看到就覺得很想擁有啊。
      吉姆的面孔形容的好呀,我也喜歡吉姆勝過鋼彈

      刪除
  4. 對嘞 ! 忘了說

    跑車車蓋 就是要有白色直線條 才是帥 !!!

    (想不到很久沒空看玩具了 一看到您的貼文 就興奮起來了說 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所以我覺得我們喜歡玩具的人其實還蠻好滿足的,不用太貴的東西,只要設計的對味,都可以讓我們開心個老半天!

      刪除
  5. 我也很愛在台灣的小書店找這類型玩具,之前在小書店買到約8公分大小,類似超時空要塞飛機機器人,三種型態都可以變、各關節可動、線條刻劃細緻,唯一美中不足就是幾乎沒有塗裝,眼大你猜這要多少台票?



    10塊錢新台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魯卡我也是,我覺得有時候在書店買這樣的玩具會帶來不同的驚喜﹗10塊新台票還能買到8公分三種變形機器人,扭蛋都不止這個價格了啊,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