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3日 星期三

Figure-rise Standard - Masked Rider Zi-O / 仮面ライダージオウ



加拿大因爲疫情關係已經封城鎖國超過 60 天了,雖然上周開始已經有一些餐廳陸續開門,但是其實每天還是有人中招。而這兩個月對一眼來説的記錄,就是這幾盒假面騎士的模型。

做完了 Kabuto 之後,下一個選的是去年剛剛下檔的假面騎士 20 周年企劃騎士 - 假面騎士時王 (仮面ライダージオウ)。想說這個是新角色,應該是比較新的模型,結果我真的搞錯了,它居然算是比較早期推出的 Figurise - Stand 騎士模型,連重製的 FS Kabuto都比它晚問世。 但就算如此,這系列模型還是一整個超級高水準,根本素組就已經有超質量的外觀。讓我非常期待下半年即將推出的響鬼,號稱新技術偏光成型色,那樣品圖片根本讓人覺得就算自己再多手上色,也不可能有那種效果!

扯遠了,就讓我們來看看這個素組的時王模型唄

這次的外盒是請 PLEX 的山下貴斗操刀,也是很好看的設計。


内容物方面,真心覺得這模型買的是物超所值。竟然有六種分色,對沒有上色技術的模型玩家如我,可説是佛心。而且衹是 SHF 價格的一半不到(還送武器)。


組起來之後,真的絲毫不需要上色,粉紅色部分用貼紙,腕錶雖然因此沒有顔色,但也就加減用。最讓人訝異的是胴體中間那條錶帶,如果不是親自摸到那種模型的塑膠材質,只是看照片,簡直就像真實的金屬錶帶一樣。讓我超級贊嘆的。

另外黑色部分已經自行消光處理,其他則是珠光成型,熊熊一盒模型,組起來之後也可以有這麽厲害的層次感,也是醉了。



眼睛的設計也是很有趣,黑色的是貼紙,貼完之後,Rider 的字就神奇的呈現了。我有稍微用墨綫液上一下,增添立體感。



和兩倍價格的 SHF 比較一下,當然 SHF 的顔色更精湛,但是胸口那條錶帶,卻絲毫不遜色


不知道爲什麽,手肘關節竟然只有一個,而且手是完全不能放平的,拉到底也會有下圖這樣的一點點彎曲。


有趣的是雖然只有一個關節,但是彎起來也超過 90度的。


除了手肘只有一個關節,膝蓋是雙重關節,所以可動度很好。




模型雖然輕飄飄,但是平衡感還是很不錯,單脚站立不用支架沒有問題。


脚底紋路也是沒有在省略的。


~ Action ~



還有手可以替換,真的物超所值。


現在 SHF 很惡劣都不送武器了,但是模型的武器都還有,而且還可以用替換配件轉換不同的刀槍形態。





繼續搭配老美六寸玩




整體來説,完全適合像我這樣手殘的模型入門者,六種分色加上不同的表面處理,搭配細緻的貼紙,簡直無敵。組裝簡單,關節豐富,替換的手和武器也沒少,用 SHF 一半的價格入手,消磨時間又有漂亮的東西在櫃子裏陳列,新冠狀病毒讓我認識了一個很可怕的好坑啊!



總評價: ★★★


8 則留言:

  1. 哈哈,或許這系列的時王才是最貼近劇中花美男模樣身材的主角唄!?曾很看好這個系列,但卻「爛尾」,否則當時「假面騎士」、「七龍珠」、「航海王」三系列恐已成我的收藏主力,只是會成半調子成品...懶得貼貼紙,上墨線,大概每款都會處於發功模式(沒貼上眼珠)的白眼狀態以及衣衫不整處境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我同學説七龍珠什麽色都不用上就直接超級精美了,我有閑錢我也想買一隻來看看究竟有多厲害 XD。
      我也是認真期待這系列之後的騎士發展,希望 01 能夠有計劃推出呀!

      刪除
  2. Mark大說的應該是之前的MG系列吧?是說當初那些非鋼彈角色卻丟進MG也是挺謎的....

    龍珠系基本上除了舌頭和部分服裝細節(ex:悟空鞋子的紅色條紋)外都是分件,要說厲害也真的是厲害
    這也得益於龍珠角色的顏色都挺簡單的吧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迴路兄說的沒錯,當年的MG系列和目前系列算是前世和今生的關係唄!?話說當時「假面騎士」已出了幾款,「七龍珠」也已看到特南克斯等多款素體準備推出,怎知...忽被腰斬的系列!殘念~

      刪除
    2. 我好友在我去加拿大之前送了我一個 W 的 Metal Heat MG。去年終於心血來潮想拿出來和元寶一起玩。但是因爲將近10年沒做過模型,我竟然可以完全看不懂圖解的亂做亂剪,最後就被我活生生毀了 XD

      刪除
  3. 我是秉持著可以買現成的決不動手做,不想考驗自己的老花眼,不過SHF的時王O型腿又重出江湖了,SHF都已經超過十年了,還是有失敗的設計,也真叫人搖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品牌做出名聲之後,往往就會忘記初衷。只是思考著成本,思考著怎麽樣能夠趕上市場,而忘記當初讓他能夠受歡迎的理由。最早的合金脚,然後豐富的配件,現在都已經不再見,也是有點唏噓。

      刪除
  4. 哇~ 現在模型的塗裝愈做愈好了,直逼SHF,價格卻差很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