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5日 星期一

Power Rangers Zeo Megazord - 美版超力戰隊 王連者機器人

 時光飛逝,在這個防疫的年份,一個閃神居然也是三個月沒有更新這裏的玩具分享。主要也是因爲這幾個月忙著搬家,東西總算告一段落,現在也比較有時間開始清庫存。

今天要分享的這個 孩之寶的 Power Rnagers Zeo Megazord,是我在毫無預警的情況底下在我們這邊的長頸鹿發現的。已經超過半年都在家裏上班,少了一些通勤的時間,就多了一些可以逛玩具店的時間。每周五接了元寶,兩父子就會去看看有什麽新貨,而這個 Zeo Megazord 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偶然發現的。

單從盒子來看,我第一個感覺就是分量很大,但是似乎還滿精緻的,然後就是捨棄了變形結構,以比例和可動度來出發。基本上就是把以前 US Bandai 出的那種六寸的機器人可動人偶放大來賣。但是盒面燙金的字樣,以及利落的設計,似乎也為他增添幾分價值感。



内容物部分,包括了機器人本體,如劇中一般可以替換的五種頭盔(最大賣點),飛翼以及武器 Super Crown Sword。


如文章一開始所説,這玩具就是把可動的機器人放大,因此在比例上,可説是絲毫沒有任何疑問,非常的好看。


另外不得不提,說放大,意思是放到非常大!高度有 30 公分,和我收藏之中數一數二高的爆龍極限王者一樣高。


除了比例好看,機器人本身的細節基本上都沒有少,在雕刻上可說是做的十分到位。至於色彩部分,成型色都有加珠光處理,其他的上色也都沒有在省略的,所以我個人是覺得膠感不至於太嚴重 (除了銀色比較有點弱)。






連背後飛翼上的細紋,都繪製的非常仔細


可動度,雖然標榜多關節,但是因爲機器人本身外形所致,雙手活動幅度尚可,雙腿就可憐了,尤其大腿的活動範圍真的非常小。


不知爲什麽,左手做出了一個超生動自然不像機器人的手指分佈 (笑)


Super Crown Sword 也做的十分有誠意,色彩全部有帶到,細節也都在




接下來就讓我們一一看各種替換的頭盔吧

首先是綠色的 Horn Head ,綠連者做主駕駛的時候的頭盔,可放出雷電以及做出物理攻擊。綠色是成型色,金色是塗裝,細節很精密,色彩個人也很喜歡。




然後是藍連者做主力的時候使用的 Graviton Head / 重力頭盔。主要攻擊就是雄獅重力炮以及雄獅拳。不知道爲什麽,玩具眼睛有點遮不住...



接下來是黃連者的 Vulcan Head / 火神炮頭盔,頭盔兩側的火神炮,可以自由轉動。



最後則是桃連者做主駕駛的時候使用的 Cannon Head / 加農炮頭盔。加農炮的造型絲毫不馬虎,然後也是可以上下活動,非常不錯



一個有五頂帽子的機器人,也是 Zeo Megazord 的最大特色。


整體來説,我是不太明白爲什麽孩之寶會突然推出這樣的一組玩具。也不明白爲什麽會選 Zeo / 超力的這臺機器人來做測試。  當年的 Legacy,標榜合金以及比過去進步的合體比例,吸引大衆(價格還比今天這個便宜)。但是這隻放大的可動人偶,失去了合體變形結構,也沒有任何的合金成分,有的只是真的還滿帥氣的身材比例與精湛的可動度。  另外當然也要再加上細膩的細節雕刻,以及沒有馬虎的五個替換頭盔。

只是如果玩具公司打算系列化,少了更換頭盔的這個多元化的可玩性,我很懷疑要怎麽繼續吸引買家。再者,這樣的大尺寸,光收納也都十分占空間。  以 將近 2000 臺幣的價格,日後再看到,我或許也不會再繼續買單了。


總評價: ★★★★☆

9 則留言:

  1. 喔,一眼兄又再度出現了...ㄟ, 我為甚麼會說"又"哩? XDDD
    哈哈, 原來是親子日和寶哥一起找到的好物呀!這麼一段時間
    沒看到一眼兄上來分享心頭好還真不習慣呢!Take car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謝謝 Mark 兄的持續關注,我還在想又三個月不見,不知道這裏還有沒有人來咧 XD
      這大半年來,整個生活節奏,身心調試,都真的還沒找到一個規律的步調。剛剛搬了家,現在我的工作空間也架構好了,希望能夠持續的在格子上與大家見面啦 ^^

      刪除
  2. 恭喜一眼大強勢回歸,分享了精彩的蘿蔔!如果可以加上一眼大專業的塗裝就太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點都不專業啦 XD, 搬了新家我有安排了我玩具攝影的地方,不用再一天到晚到公園營地拍照了

      刪除
  3. 嘩!一眼大再度復活了!(灑花

    覺得孩寶近年在金剛戰士這塊很用力啊,之前的6吋戰士人型
    然後現在的機人,而且還意外地不錯,讓人頗期待日後的發展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幾年我好像已經是不定期的消失然後又不定期的冒出來 XD。希望這次能堅持多一點。
      孩之寶真的很用力啊,但是不止金剛戰士,變形金剛,星際大戰,甚至 G.I.Joe (大英雄)都沒少過,這樣的企圖心在這樣的大環境真的讓人佩服

      刪除
  4. 大家都懶病上身
    我最近開FB,找以前同好交流順便暖暖BLOG
    不過BLOG才是我的老窩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説咧,我立馬去FB 加了尼大哥可是都沒給我確認 (哭哭)

      刪除
    2. 啊我不知名字啊,fb我也不太會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