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8日 星期四

Power Rangers PRG MMPR Megazord / 2020 金剛戰士大獸神

 

今天分享的這組玩具,對我來説可以算是下半年的一個重點,就是孩之寳在獲得戰隊玩具版權之後繼續不斷嘗試的新作 - 平價版合體 Megazord / 大獸神。

作爲一個只是在零售店面購物的表層消費者,其實我對於每家玩具製造商的管銷成本或是原物料沒有太深入的研究,但我只知道在過去 B 社掌旗美版戰隊玩具的年代,截至2018年,一個 DX 的合體機器人價格大約是5、60元加幣 (甚至在2013年的 Legacy 合金版也不超過60元),折合台幣2000元不到。但是去年的孩之寶,Beast Morpher (特命)一臺機器人的價格都要在30 到 40 元之間,五台合體的價格更是將近 200 加幣(約5000 台幣)。更別論塑膠材質硬度的差異比較。

我相信大部分的消費者會和我一樣,不會太清楚這價格變化的緣由,只會很直接的感受到換了製造商,買一臺 DX 戰隊機器人付出的代價是三倍以上。再加上疫情關係造成經濟衰退,五合一的那款商品在玩具店更是明顯的滯銷。在這樣的情況下,我相信對於玩具主流市場經驗老道的孩之寶必然不會傻傻的繼續走這個高價策略,取而代之的,就是在很短的時間内,緊急推出了這今天要分享的平價版 Megazord / 大獸神。

我個人很欣賞這步棋,捨特命而先出大獸神,一來不會打到自己已經上市的高價版,二來這北美人人皆知的 "Megazord" 更是安全牌,就像柯博文或是 RX 78 一樣的容易讓人買單。

再者,這款 Megazord / 大獸神技巧性地拆成三包,每包 19.99 加幣,簡單的挂在架上,讓人覺得拿下來去結賬是好輕鬆的一件事。但其實買一包根本沒意義,要就必須三包一起拿,買單的時候和 B 社當年的 DX 其實差不多價格(甚至更貴一點),但孩之寶我知道你已經盡力了(笑)。


廢話說太多了,既然拆成三包,我們就一包一包看吧。第一包九四 T-Rex Dinozord加上一把合體後用的劍。


既然都標榜平價版了,掉卡三包是沿用同一個,只有泡殼上的貼紙不同。背後是很精緻的照“騙”展示,以及合體樣子。説真的,那個背後的照“騙"說用超合金魂來拍攝我都不奇怪,看那些色澤與金屬感,超讚的吧!



不得不說這孩之寶的説明書真的很精緻,就算是平價版的,説明書的樣式與豪華版的也都一樣,沒簡略化。


用繪製的圖解,這圖比玩具還吸引我 XD



T-Rex 暴龍,全身主體都是成型色,只有局部的地方有上漆或是貼紙。灰色的部分成型造成膠感很重。


頭部設計中規中矩,沒有太驚艷,嘴巴可以開合



前爪可以上下活動,但是活動範圍也不太大。


大腿因爲也同樣兼用為大獸神的大腿,所以可動度比較寬廣,但是也無法90°水平向兩側活動。


一體成型的尾巴,這模具其實開的不錯,但是用的就是塑膠原料的紅色,以至於一大片看起來很不討喜。


擡起頭來可以看到大獸神的臉,這個還蠻好笑的,我和元寶兩個人就這樣笑了半天。


但與其他四隻比起來,已經算是可動度最大的了。


第二包,考慮到尺寸問題,是黑色猛獁象 Mastodon Dinozord 以及翼手龍的 Pterodactyl Dinozord。


内容物就是兩臺加上翼龍的兩管炮,以及繼續精美的説明書。


成型色 + 貼紙,但是外形比例都還算不錯。鼻子稍微可動。


從側面看起來,就會感覺很多銜接的部分沒有遮掩的太好,但是平價版,就不要求太多了。



翼龍,應該是身上除了成型色之外油漆最多的了 (笑),當然貼紙也沒少。最神奇的就是為了製造讓龍脖子可以活動的關節,居然硬生生在日後會成爲大獸神胸口的盔甲上挖了兩個洞... 


驚訝的是内側的機械紋路居然也沒省略,這模具開的很有誠意。



第三包,就是大獸神的雙腿的三角龍 Triceratops Dinozord & 劍齒虎 Sabertooth Tiger Dinozord 了。這兩個擺一起賣完全合理,尺寸差不多,形狀也差不多。


沒有任何額外的武器或是配件,就兩臺


三角龍,一整顆藍色的成型塑膠,搭配貼紙。


從正面看,稍微好一些,起碼那些白色以及眼睛都還有上色。


但從底下看,全部成型色,連輪子都是假的。我怎麽感覺好像快樂兒童餐附的玩具...


當然,嘴巴也不可張開。


一包二十加幣,三角龍做的像快樂兒童餐,那劍齒虎自然稍微好一些。起碼四肢是可以活動的。



只是牙齒的塑膠材質太軟,放在泡殼裏拿出來居然整個歪了,正面看氣勢很不優。鼻子黑色的塗色塗歪了我們就不追究了... 畢竟這個是平價版的。



五隻擺在一起就是熱鬧。



接下來就要組合成恐龍戰車了。首先,劍齒虎的腰身做了一個凹槽,正好把后脚放進去的位置。


暴龍胸口則有一個孔位來和大象頭結合


大象雙脚内側則是有凹槽,來固定翼龍。



大獸神真的是日版美版每個幾年就會推出一次的玩具,所以基本上就算不看説明書,大概也猜到怎麽合體與變形了 XD

合體之後的恐龍戰車感覺還不錯,因爲沒有輪子所以無法滑行,只能擺起來做樣子。



像劇中一樣的從戰車變成大獸神。



合體到一半,突然有一個灰色零件蹦出來,結果大驚,原來右手臂居然少了一顆螺絲,難道這... 這也是平價版的安排嗎 (笑)。造成這樣的結果,只能自認倒霉,必須要自己去配一顆螺絲了。


合體之後的造型。對,全部都是成型色,在色彩上似乎不是很吸睛。但是,這組合之後,大家有沒有發現,他的身材比例其實是超贊的。我印象裏,這麽多個能夠變形合體的大獸神,除了超合金魂以及迷你普拉之外,應該沒有哪個的比例在合體之後可以這麽有魄力的。這真的是嚇到我了。這大概也得歸功孩之寶多年來製作老變的心得吧... 




手部關節十分豐富,可動範圍多,但是下盤只有大腿能活動,膝蓋完全不能彎曲。


搭配武器的劍還有大象頭的盾



高度居然和超合金魂差不多。以超合金魂1/4 不到的價格來說,這樣的身材比例與尺寸,其實是超乎我想象得 (我原本以爲他只有六寸高)。


整體來説,心情就像看魔術一樣。剛打開三個泡殼時對於色彩與關節的簡陋都覺得這成本也省太大了。甚至發現少了一顆螺絲的時候心情真的炸裂了,哪怕是 20 元一包,我都開始覺得好貴。

一直到默默的把他們合體之後,對於這些明明我覺得一般般的五隻神獸居然可以合出一個分量如此大,比例如此好看的大獸神,真的是驚艷不已。這時候再看看這個價格,就覺得,孩之寶你真是好樣的,如果日後你再這樣出戰隊機器人,我毫無疑問絕對買單啊!


後話: 美國已經開始預購整套大盒裝的了,才 $40 美金,可惜加拿大還沒有開預購,否則我也想再來一盒擺著啊!

合體前評價: ★★☆☆

合體後評價: ★★★★☆

6 則留言:

  1. 當初看宣傳圖也覺得分體時的成形色實在不怎樣
    結果合體後意外的好看啊,真是神奇!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真的就是神奇的點,感覺是多年製作變形金剛的經驗有加分 XD

      刪除
  2. 嗯嗯,一眼兄分析得精闢,目前的疫情真的是讓各行各業各自辛苦呢!就算像孩X寶的這款平價款合體大獸神既要讓消費者在賣場能心較無負擔的三包一起拿走,又要能取得幫自家同品牌/其他系列產品的助攻效果,真的是絞盡腦汁,用快樂兒童餐附贈玩具品質略升級塑體(該偷料的地方還是得偷)+精美貼紙/分身合體組合圖畫説明書(不同專業分合cost down大法),等等經過精算...只能說生意難做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感覺一個玩具問世真的不容易(應該是什麽商品問世都不容易),但也謝謝這些玩具製造商的各部門努力,才能讓我們不斷有東西可以買(這算是好事嗎XD)。

      刪除
  3. 連發 ~ 讚!!
    不過這隻我沒看過
    所以直接跳過~ 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超合金魂當年尼大哥也沒入手啦? 這隻就像戰隊界的 RX78,沒事就會出來救援一下經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