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日 星期一

Master of WWE Universe - The Fiend Bray Wyatt / 太空"摔角"超人 邪神布萊懷特

 

美版戰隊玩多了,今天來點不一樣的和大家分享分享。

這幾個月"隱約"發現,大賣場沃爾瑪似乎持續地在販賣 80年代孩童們的回憶,不但有 G.I.Joe (大英雄),也推出了 Master of the Universe He-Man (太空超人)。之所以說隱約,因爲這些商品上架之後,基本上應該都是直接被秒掉,我是從來沒緣分在架上看過,就算想花錢贖回回憶也毫無緣分。

大英雄我是還好,雖然我很喜歡,但是現在有 6 吋的讓我比較着迷。但太空超人就不同了,雖然他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重出一次,但是這次的複刻,居然是87% 依照了當年的包裝,與玩具的身形比例來製作的。唯一不同的就是關節更多了,想著當年玩太空超人玩具的時候,唯一的遺憾就是關節動作太貧乏,在原本的回憶造型上建構新關節,這是多麽吸引人的一件事啊。也因爲如此,我開始每周勤勞地跑沃爾瑪,但是基本上還是每每撲空。一直到上周,我終于終于有幸在架上看到了,但有點五味雜陳地,看到的不是我熟悉的太空超人,而是我也很熟悉的 WWE 世界娛樂摔跤角色。

説起 WWE,北美的小孩基本上也熱衷了幾十年,所以玩具部分自然也是一個大錢坑。光賣自己玩具不夠,一天到晚和其他商品連動才是殺傷力十足。這次搭著太空超人複刻的列車,一并推出了 Master of WWE Universe,由WWE摔跤選手們來角色扮演太空超人之中廣爲人知的角色。相信我,連這系列在架上也是一個秒殺,就知道他們的行銷有多成功。

今天要分享的這個我唯一買到的角色,是由2019年改成邪神造型的 Bray Wyatt / 布雷懷特以 Trap-Jaw / 鯊魚嘴的概念推出的造型玩具。

包裝部分,就和複刻版的太空超人一樣,衹是變成紫色的背景色,以及在 Master of the Universe 中間放了 W 的字樣。


背卡後面有概念圖,説明書以及這波其他角色。怪頭的金剛掌我也是很想買的...


當年太空超人在推出玩具的時候是還沒有卡通或是漫畫的,爲了讓小朋友能夠更瞭解這些角色是誰,以及有一些劇情的帶入感(玩具可以更好賣一點),就在每個玩具的包裝里都附贈一本小漫畫。這個 WWE 的居然也有,但是裏面衹有一頁,而且根本就不是什麽漫畫。


玩具背後有附贈的武器。既然這次 Bray Wyatt 是以鯊魚嘴做概念,換手的結構不能省略。


人偶部分,一整個大驚艷。驚艷的部分在,造型十分流暢,就算是硬要做成和 80年代差不多的身形比例,但是靠豐富的關節,擺起來就有一種很動感的帥氣。再加上皮衣的軟膠材質豐富視覺,就覺得非常好看。



可惜我暫時找不到我的鯊魚嘴,衹好拿當年的隊長來做個比較。發現他們的身高比例真的非常接近,衹是當年的腿是標準 O 型腿,現在關節豐富之後,變得好看許多。


當然,也因爲身材比例都差不多,所以以前的盔甲給這個新玩具使用也是完全適合。(衹是要我從一個30年以上的玩具身上拆這些塑膠,我真的有點怕怕的)。



這太空超人經典握武器的手勢造型也再次重現


看完比例來看看關節,基本上該有的關節都具備了,雖然可動幅度隨著身材比例與肌肉而不是很大,但能做出的動作已經很多了。



Bray Wyatt 這兩年著名的邪神 The Fiend 面具也沒有省略,而且做的還算滿生動的。


有趣的是既然標榜走 Trap-Jaw / 鯊魚嘴的玩具概念,除了替換的武器手,那下巴可以活動的結構也是沒有在省略的,就變成了這可以張嘴的邪神臉。但背卡明明繪製嘴巴裏面是紅色的,這裏少塗一個顔色有點可惜。




想説這種倒三角的身材平衡應該不太好,結果出乎意料的,居然單脚還是可以站立。


接下來就是賣點之一的替換武器手,不同於鯊魚嘴的,武器是冷兵器的斧頭與刺球。雖然沒上色,但是有雕刻一些紋路的。






皮背心的背後做了兩個孔位,是用來挂替換武器手用的。鯊魚嘴是挂在腰上。




整體來說,真的不應該買,因爲一買了以後,簡直是欲罷不能,我感覺已經幫自己挖好一個很深的深坑,開始在購物網上找其他的角色以及正宗的太空超人款式了。今天就在 FB marketplace 上找到有人願意用原價賣我上一波的另一個WWE 摔跤角色的,一整個迫不急的想趕ji緊拿回來玩呀!  

結論,Mattel 就算沒了 DC 還是很有商機啊!


總評價: ★★★★

4 則留言:

  1. 喔!看著看著突然背脊發涼....還好逃過鳥劫...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空超人系列耶。據説明年開始就不是老沃限定了,我很期待明年開始可以順利買到太空超人的角色

      刪除
  2. 當年的太空超人我也是玩過,看這比例倒是懷念起來了,不過可動好多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等比例 + 多關節這點直擊我要害跌入坑洞内啊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