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4日 星期六

Lightning Collection - S.P.D. Omega Ranger and Uniforced Cycle / デカブレイク & マシンボクサー

 

記得七月初的時候有格友同好問我說今天要分享的 SPD + 機車的組是否有訂,我說美國的玩具全部被卡著,我就算訂了也是不知何時可以拿到手。説完沒多久,我就發現這亞馬遜限定的商品居然加拿大亞馬遜也有。當下超級興奮,立馬取消了我美國亞馬遜的訂單然後改加拿大訂,雖因爲匯差貴了一點點,但是怎麽説我都覺得起碼到手的日期有希望,畢竟當時顯示的是八月出貨。我好心裏想,正好趕上我去露營的時候可以拿著外拍多棒啊...

那看到這裏,我想大家心裏也有個數了,如果真的八月出貨,我估計也不會拖到現在才放在格子上。沒錯,這玩意兒我自從下單之後,真的就足足的等了四個月,等到我一度已經覺得應該是拿不到了,但我也堅持就是不退訂,畢竟留著還留個希望。就在我已經幾乎完全忘記他的時候,突然有一天收到郵件通知說已經出貨,當時我真的是擡頭望天淚流滿面,真心覺得當時沒退訂太好了。也因爲這幾個月和亞馬遜打交道,有些有趣的始末,容我下次分享另外一個 Lightning 的時候再繼續聊。

那我們先來看看這個我等了四個月的 Lightning Collection - S.P.D. Omega Ranger and Uniforced Cycle / デカブレイク & マシンボクサー

外盒部分因爲這款是特規的可動人偶 + 機車,所以包裝也比較大,而且是全罩式的盒子。正面主題就是 Omega Ranger 的大頭圖繪,背面則是整組玩具的照片。



内容物部分,則包括了:

Omega Ranger 可動人偶 x 1 個
Unforced Cycle 機車 x 1 台
機車握把 x 1 對
機車踏脚 x 1 對
SPD 識別証 x 1 個
替換左手 x 2 個 (普通張掌 & 特殊效果)

再次我覺得我必須要說,我其實很不開心這組居然沒有附握拳的手,畢竟  デカブレイク絕招就是用 正拳アクセルブロー 出拳啊!


人偶部分,體型與關節部分就不贅敘,和之前的紅色 SPD 差不多,但是色彩的部分可説是處理的相當不錯。白色當然就是成型色但是做了消光的效果,而金色與金屬藍色的運用也是非常的好,以至於整體看起來造型十分搶眼。



頭盔側面的造型特寫


Omega Morpher / ブレスロットル  的握把則是可以活動的,這點如果沒有呈現就太可惜了。幸好有做到。


可動度與平衡感都是預期的




轉動 Omega Morpher / ブレスロットル  來發動攻擊模式


附送的開掌左手就是做這個用途,呈現劇中的著名姿勢使用。



有平掌,就忍不住要來個地板動作 (最近一直在看街舞比賽節目 XD),記得當年日本版 第23話,デカブレイク那集也是來個街舞。



警察識別証,説真的拿到手的時候我真的不知道這片白色的塑膠片是什麽東西,欺負老人家老花眼,上面究竟有沒有刻東西我也真的看不到,搜尋一番才知道這確實是他的識別証...


不知不覺 SPD 已經出三個了,接著下一個會出現的是雙人包的藍色,訂了,但是還是那句,送到美國不知何時可領,反正也是明年的事了,再說吧。




接著就是來看看這 Uniforced Cycle / マシンボクサー。質感很輕,但是我個人覺得處理的算是不錯。白色部分為成型色,其他顔色則是上色處理。


握把部分其實僅僅是崁進機車本體,很容易脫落。


車身比例拿捏得宜,搭配6吋人偶非常剛好。
要讓單輪機車固定,就必須要把起落架給放到輪子前方。




起落架擡起來之後,就可以做出移動的形態,但是玩具本身是無法獨立站立的。


後方的小輪也是可以轉動的。



特殊效果是好像星際大戰暗黑皇帝的手放電。這是在美版劇中最常用的絕招,以至於寧願有這個也沒有一個正拳的造型 :(




整體來説,等待是值得的。這是第一個搭配載具的 Lightning Collection 玩具,又很佛心的是亞馬遜限定,以至於就算等了四個月我還是可以在加拿大順利拿到手。人偶雕刻比例以及上色都是我覺得我很欣賞的,機車的部分也做得相當得宜。感覺的到 Lightning 的企圖心,朝多元發展。雖然是一條不歸路,但也收藏的開心啦。


總評價: ★★★★☆

8 則留言:

  1. 是說這系列大多數figure都有附劇中演員頭雕,但為啥這位連同黑騎士等幾位沒有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這兩個第六人都沒附,我也是很不解,難道是成本考量?

      刪除
  2. 真是意外這系列也有載具啊,感覺在美系玩具出現載具是很難得的一件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尤其這種六寸的,載具會很巨大,一來收藏不易二來價格不菲,所以很多時候都賣的不是太好。

      刪除
  3. 機車同捆真棒!特搜是我難得棄番的戰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所以對特搜沒甚麼特別的情感,反而後來的十週年還是十五週年忘了,的紀念版我有看,但是這種紀念版都沒有巨大蘿蔔很可惜~!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特搜其實還算可以,畢竟 Jasmine 很漂亮 XD。反而是從動物戰隊之後,我沒有一個戰隊看的完的。
      而且對吼,這些紀念版的都沒有巨大蘿蔔耶。

      刪除
  4. 我也訂了
    日版沒出這隻的shf
    所以一定要訂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真的很好玩,而且連一臺機車,我覺得很值得一入!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