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7日 星期三

回收環保救地球 - 日雅 Junk 拍賣篇

 

哈囉大家好,希望大家有一個愉快的2020耶誕和2021新年。從十一月開始又突然沒在更新,但感覺玩具似乎也沒少買過,照片也有努力照,但就少了那個動力來上傳。新年新希望,每次都這樣講,但這次真的希望能夠繼續持之以恆,雖然我也很懷疑現在還有誰在看部落格... 


幾個月前,香港損友有一天突然跟我說,他發現了一個很有趣的國際代購服務,有了這個,誰都可以輕易的在日本買東西。當時立馬也就真的申請了一個賬號,只是遲遲沒有去碰他,畢竟到了這個年紀,對沒玩過的東西都好奇心已經沒那麽强烈了。結果暑假的時候,意外的在溫哥華的 Craigslist (一個全球50多個國家通用的大型免費分類廣告網站)上用超低價格買了一箱俗稱 Junk 的二手玩具。這個賣家慷慨的買兩箱送一箱,讓我買到了好多的戰隊與金屬英雄的機器人玩具以及武器 (如下圖)。


這種在買之前搞不清楚有什麽以及產品狀況,然後一瞬間開獎的刺激感,真的讓我突然有點上癮。但是這樣的東西不是經常有,而懷念這種滋味的我,終於想起來我好像可以用這個代購服務去日本找找看。所以前兩個月,差不多就我上一篇文章停下來那時候,就開始仔細去研究這些日本拍賣。


運氣很好的,當時很快的就鎖定了一個 lot 的戰隊機器人拍賣,許多還有盒子,而我也居然就用心目中的價格順利的買到了。由於這箱真的霹靂無敵超級大,如果用空運,我應該會破產,於是為了經濟上的考量,我決定讓它們坐兩個月的船來溫哥華。而一月初的時候,就開心的順利收到了。今天就趁這個時候,來看看我這次究竟撈到什麽有趣的東西吧!

郵差北北那天下午一點左右來到我家,那巨大的箱子我放在床旁邊拍個照片,就可以看出有多巨大。當時真的超級興奮迫不及待想看看我究竟買了什麽,花了兩個月等到的又是什麽!


箱子的第一層,是完整有盒子的玩具,特命的 LT-06タテガミライオー,騎士龍的モサレックス,天裝的データスハイパー,還有特命的BC-04ビートル + SJ-05スタッグビートル 。另外還有壓在底下的特搜戰隊 SPD デカウイングロボ。


下層則是一些沒有盒子的玩具,散落的亂七八糟的,這個時候是最刺激的,因爲你永遠不知道這亂七八糟的東西是否完整以及是否可以組合成一個戰隊機器人。


除了機器人的 Parts,居然還有好多的戰隊武器,這些都直接歸類給元寶,畢竟他也到了那個會拿著戰隊武器揮舞的年紀。只是有點後悔因爲他居然給我都放在車上,每天我一開車他就在那邊打開音效吵 (對!這些東西的音效居然都還正常運作!)


有盒子的玩具居然有五盒之多。雖然盒子都不是頂尖的品質,而且有些也缺件,但是,用十分划算的價格把這些一次購入,就算缺件我也爽啊!


運氣十分好的,這台 LT-06タテガミライオー 完整無缺,而且聲光結構還可以正常運作。由於我已經有一盒了,這盒賣掉的話我還可以攤提我的成本。



這一盒BC-04ビートル + SJ-05スタッグビートル 也近幾乎完整只是少了一片零件,由於我也有重複了,加減賣掉再平衡開銷。


下面這臺データスハイパー運氣就不是太好了,腿少了一截,變成了矮子,但除了這個之外,其他部分品質是很不錯的。反正這個我沒有,先留著。


這個騎士龍的モサレックス簡直完美無瑕,連包裝的塑膠袋都還在,可能是因爲比較近期的戰隊,所以保存很好。我也沒這台,留著當收藏。


特搜 SPD 的 デカバイクロボ 説明書都在,只是少了武器,最感動的是電池還有電,以至於我的紅色主機聲光效果超越將近20年都還可以使用。




至於那些散落在箱子裏面的零件,凑起來之後如下圖。
  • 海賊少了帽子以及一把刀。但是馬赫鷹 / 炎神マッハルコン的帽子配件可以稍微擋一下,省的他變禿頭。這樣我就不用拆前幾年在台灣特賣會買的那隻了。
  • 馬赫鷹 / 炎神マッハルコン則是駕駛艙的蓋子沒了,
  • 炎神的拖車鰐魚 / キャリゲーター 少了變成機器人時候用的頭盔
  • 特搜 SPD 的 デカバイクロボ,少了肩膀上的兩片零件,
  • 特搜 SPD 的 デカウイングロボ 完整 (缺武器),由於有另外一個有盒子的,這個沒盒子的就賣給我一個好朋友分享。
  • 拳獸的大象完整,蝙蝠則少了機器人時候的頭盔。
基本上畢竟是二手 Junk,每樣東西都缺一點,但是不妨礙他們組裝成機器人以及陳列。

上文提到的暑假買的那超便宜三箱裏面,也有一個這個拖車鰐魚 / キャリゲーター,而且他的變形之後頭盔完好無缺,加上這次拿到的バルカ& ガンパード,讓我可以順利的把這個加油王 / ガンバルオー 組合起來 


剩下完全沒辦法組合的零件則如下。炎神的機體真的不少,而且居然還有快盜戰隊的 グッドストライカー。


兩批 Junk 下來,我炎神大部分的都收齊了,但諷刺的是缺少的都是必要的合體主件,以至於散落一地的車,只能組成一個加油王。


這一堆我真的沒辦法使用的全部集中一起,加減用500元台幣賣給有需要配件的人了。


把這些戰利品放到我的戰隊櫃裏。陳列起來讓人格外滿意。沒奢望要戰隊機器人全收齊,但是如果能利用這樣的二手回收來多收集幾個,感覺也是心滿意足了。而且最重要的是,賣掉的部分補貼了大部分的成本,突然讓我覺得這些好像不要錢一樣。


由於玩的太開心了,於是忍不住又標了兩箱,現在估計還在鄂霍克斯海峽附近前進,春天的時候再和大家開箱分享


話說 IG 都已經不知道開始多少年了,我才決定開設一個賬號,有興趣的可以 follow 我一下,主要都是放玩具的照片。

https://www.instagram.com/ianscyuan/

6 則留言:

  1. 盲買真的蠻刺激好玩,即期待又怕受傷害...就像我上次入的大笑羅賓三種不同頭雕,又是從不同的三家玩具店購入,每次收到都能享受那種自虐般的樂趣...哈哈哈...只是,一眼兄入了那麼幾大箱玩具能通過嫂子那一關嗎?要是我,早被我老婆像捏螞蟻般捏死啦!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感覺 Mark 兄在台灣買老美玩具和我在這裏買日本玩具差不多的波折!
      我那一大箱現在放我媽那邊,反正我們兩個房子只相隔5分鐘車程,有空就回去玩一下 XD 況且可以賣錢,她很 OK 啦

      刪除
  2. 簡直是福袋的概念,光完整的幾盒就超值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真的就差不多是那樣的概念,只是在標的時候大致知道你可能會得到什麽,只收到時還是有落差。有些賣家甚至一個紙箱只讓我們看表面那層,有些還可以標到30,000台幣以上,超誇張。

      刪除
  3. 我一直都有在看一眼大的格子啊XD
    這種販售方式也是有趣,但感覺也很賭人品啊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次 CK 兄還説,堅持在格子上的也沒幾個了,還好還有大家在 ^^
      這個真的是賭人品啊!希望接下來兩箱都能過得了自己那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