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 星期六

Marvel Legends Infinite Series - Amazing Spider-Man



從舊版蜘蛛人電影第三部以後,Marvel Legends 這個系列也被 Hasbro 做死了很久,這中間儘管推出了許多的 Marvel 超人角色電影,但是 6" 玩具就不如當年 Toy Bitz 那樣有聲勢。到最後甚至變成 3.75" 當道,6" 可動玩具全部流為 Wal-Mart 限定、Target 限定等等。

不過隨著2011年 Marvel Legends 復活,去年鋼鐵人也以此品牌以非限定的方式登場,風評很不錯。所以今年的蜘蛛人以及美國隊長也比照辦理。不同的地方就在於盒子變精美了,玩具也變貴了。在美國一隻要 20 美金,加拿大更是誇張的要 27 加幣。就算加幣最近走勢比較弱,也不至於有 7 元的差價。價格昂貴加上數量短缺,導致上週末乾脆自己跑了趟美國邊界,一次把所有已出的角色一口氣買回來,反正買一個就賺一個,何樂而不爲?

今天要介紹的這款算是這次 Marvel Legends Infinite 蜘蛛人系列的主角,電影 Amazing Spider-Man 第二集的造型玩具。

包裝在之前分享的 Beetle 已經有分析過。罕有的是這次竟然有替換雙手。Marvel 6" 很少會有替換雙手的配件。上次看過應該是 Iron Man 2 的 War-Machine (戰爭機器)。


附送的屍塊是 Ultimate Goblin 的右手,手上的火焰效果配件是可以卸下的,日後用來配其他玩具使用應該也 OK。


人偶本體,算是近期蜘蛛人玩具之中可動度最大的了。兩年前的 Amazing Spider-Man 第一集 6" 是 Wal-Mart 限定,動作不如這個蜘蛛人好。但是我非常喜歡第一集電影服裝設計,黃色的眼睛,藍色的部分用比較淺的色彩,手掌和腳掌的紋路都十分有新鮮感。這次的蜘蛛人卻囘到比較傳統的造型。



關節一多,造型上自然就會有不夠流暢的瑕疵,例如雙肩的突兀結構,又或是髖骨關節的外露。



可動度部分著實是無可挑剔的,髖骨的外露延長了大腿關節的橫向發展幅度,讓他比目前我所打開的其他同系列角色劈腿幅度都大。


一些 Action Pose





替換雙手之後可以做出噴絲的手勢,靠這個充滿神韻的雙手,可作出更多生動的動作。




這個玩具是沒有附送蜘蛛絲的,照片都是自己找配件來搭,藉以呈現動作概念的。





這集的敵人一次出現三個,十分豐富,真不知道在兩個小時左右的電影裏要怎麽打三個敵人。更神奇的是三個敵人竟然在這六吋系列裏面只登場電人,其他兩個是要為造型賣關子嗎?  




整體來説,這款 Marvel Legends Infinite Amazing Spider-Man 喚醒了我對 6" Marvel 的魂,他的優點是絕妙的身材比例,精致的關節動作,以及可接受的上色。缺點則是關節稍顯突兀,身體左側毫不掩飾的脫模點造成視覺上的遺憾。但畢竟我滿腦子都是可動關節,所以一點點的瑕疵並不足以影響我欣賞這款玩具的心情,且讓我開始祈禱,希望會有下一波的綠惡魔以及犀牛 6" 立體化。


總評價: ★★★★

6 則留言:

  1. 回覆
    1. 對呀, 市場行銷的成功, 讓人看了就很想買呀!

      刪除
  2. 話說雖我小二就從漫畫大王接觸到了日版"蜘蛛人"和頭一個認識的歹角"電氣人",但...我到現在都還未入蜘蛛人action figure啊!看看那一個款式能讓我開齋,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話說那個電氣人還是女主角的哥哥, 我也對那套池上遼一版印象超深刻的 XD

      刪除
  3. 6吋跟shf比例差不多,應該是現行主流,關節多,擺出動作真的很寫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希望這個風潮能夠持續下去, 3.75" 的我總覺得抓起來不過癮, 呵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