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Power Rangers - Legacy Titanus / 雷龍戰車


2014 年底的最後一款重量級玩具分享,就是這讓人等的脖子都如同腕龍一樣長的 Legacy Titanus / 雷龍戰車 (日: 獣騎神キングブラキオン / 王者腕龍)了。

自去年重新製作的合金版  Legacy Megazord 大獲口碑之後,US Bandai 似乎也了解了打鐵趁熱的道理,今年六月祭出 龍 Dragonzord 後,緊接著就在暑假的 SDCC 2014 宣佈了同系列的下一款 - Legacy Titanus / 雷龍戰車。而更讓人意料不到的是有別於過往的製作週期,這次竟然在 Dragonzord 推出後的四個月内,十月就正式發售。對於 B 社想要賺錢的效率與決心,真的很佩服也要好好效法...

儘管十月就推出了,但是美金$199 的高單價加上一箱只有三盒,每間店首批能夠獲得的貨量也很有限。我也在這一個多月内穿梭各大長頸鹿,結果終於在前天晚上給我撲到一盒。看那個盒子爛爛的樣子,我覺得是別人退貨又被放囘架子上賣,才讓我在這神奇的時間點買到。用那麽貴的價格買個爛盒子回來其實心情不是很愉快,但實在太迫不及待嚐鮮,只好摸摸鼻子暫時認了。

外盒,21 英吋的長度,將近 3 公斤的重量,從長頸鹿捧到停車場都已經覺得很重了。設計繼續沿用前面兩作的舊版新裝風格,魄力十足。


盒側面有簡短介紹龍的細節以及與其它兩隻組合的樣子。由於盒子實在太大,又沒什麽好寫的,所以背面和側面的照片與内容幾乎一模一樣


仍然是雞蛋盒的包裝,乍看以爲買了個切了頭的火雞回來。其實這 Titanus 沒有任何的額外配件,盒内所有的東西都是用來組裝龍的。


這就是至今分量最大的 Legacy 合金系列產品 - Legacy Titanus / 雷龍戰車 (日本的另一譯名王者腕龍比較貼切,因爲它明明就是腕龍...)

組起來之後一整個驚艷,純白的胴體再加上已經貼好處理的全身金色紋路修飾,色調非常美,整體呈現一種非常高級的視覺效果。但很可惜白色與灰色的部分僅僅是不加修飾的成型色


秉持著 Legacy 品牌的精神,在造型與比例上作出適度的拿捏,當然也是目前爲止,身形最美的一款 Titanus 玩具。但我覺得光就從側面來看,龍的脖頸似乎可以在長兩、三節,會更有魄力。



龍的頭雖然在整體的比例上佔了極小一部份,但是細節處理絲毫不馬虎,頭上的圓洞還是中空的,而且每顆牙齒都有上銀色,沒有被省略。


胸口的特寫,其實白色的部分連珠光都沒加,大片的製作很沒質感,都是靠其他的貼紙以及飾片來補強美觀。


灰色也是成型色,但側面的紋路是用模具雕刻再上色,提升了視覺上的層次感。


前腳,整體設計的真的超級好看,複雜的結構豐富了外形,貼紙 + 雕刻上色彌補了成型色的白色不足處。


後腳因爲能夠添加的飾品色彩較少,就容易看出白色的缺陷。但銀色的上色仍然上的很精准


龍頸每一節都有一個球形關節,可以做出大角度的彎曲


尾巴儘管造型不錯,但也拜大片白色所賜,看起來稍顯不夠精致。


以一個美金$199 ,標榜合金的玩具來説,其實其金屬的部分非常薄弱。我把金屬的部分都標記出來,基本上就全部金色的部分(不算身上的綫條)都是合金。雖然分量很少,但其實其電鍍的金色處理的很柔和美麗。


終於恐龍戰隊的三大機器人團聚了。


要做出 Ultrazords Combine 究極大合體,首先就要讓 Megazord 與 Dragonzord 先組合(詳細請看 (Power Rangers - Legacy Dragonzord)


接著把 Titanus 胸口的 T 型飾片取下


拉出隱藏在飾片後方的車輪


然後把整個胸口向下翻開。翻開後兩側的紋路也沒有忽略,非常細心。



此時就把 Dragonzord 異特龍胸口的部件插入,其預留的插槽形狀已經根據這個部件來製作,所以貼合度百分百。



同樣的,把尾巴拔掉,替換異特龍的尾巴,兩側的凹型缺口也是為了能夠讓其尾巴的造型順利插入而設計的。



原本 Titanus 的尾巴則可從中間分開,變成兩把槍


槍的底部有滑扣凹槽,可與前腿上方的卡榫結合



背部的蓋子打開,準備讓獸帝大獸神站進去使用。


打開以後超開心,因爲蓋子内側的管綫製作真的超讚,再加上用了銀色的噴漆,是隱藏的驚喜呀!


隨後拔掉前腳,露出的輪胎紋路也很特別


接著囘到 Mega Dragonzord 獸帝大獸神這邊。這次的 Legacy Titanus 附送了兩個奇妙的配件,就是下圖這兩個塑膠件。


原來是用來插在 Megazord 大獸身的膝蓋關節銜接處。至於爲什麽要這麽做?就讓我們看下去。


把 Titanus 的 T 型飾片 (合金) 貼到 Megazord 大獸神胸口,利用兩側的結合點來固定。



接著再把 Titanus 的前腳 (合金) 裝在 Megazord 大獸神雙手上


合體完了。從這裡我們來數數看,Dragonzord 異特龍身上的合金 加上 Titanus 的 T 型飾片以及雙前腳,再加上 Megazord 大獸神本身的雙臂以及大腿的合金,看看那兩隻可憐的三觭龍以及劍齒虎要承受多大的重量。在這樣頭重腳輕的狀況下,膝蓋部分就算補強,還是超級容易跌落。實在是中看不中用...


手的部分可以把一片板子翻起來,是為了能夠握住金屬繩索而製。由於繩索是密封在一個塑膠袋裏,我就沒有拆出來組裝了。


完成,霹靂無敵究極大獸神 Ultrazord 。背部讓大獸神站立的空間並沒有特別設置鎖扣裝置,僅僅讓它站著而已。這就牽扯到一個問題,一旦讓 Titanus 移動,Mega Dragonzord  獸帝大獸神就會晃動,再加上上半身過重,很容易塌落。因此幾乎只能擺著觀賞,無法移動。

但但就合體後的比例來看,個人覺得是呈現的很不錯,不會有某方面特別偏差,不失爲一個有魄力的組合。





整體來説,比例適中,綫條精致,配色豐富,雕刻細膩,變形合體結構也有花心思,並沒有辜負到 Legacy 品牌之名,為玩家帶來的精品質量。

$199 美金的超高單價,每間長頸鹿的配率少的離奇,這款 Legacy Titanus 似乎只鎖定了 Power Rangers 重度中毒的老玩家。但就算中毒再深,也不至於是什麽都可買的無怨無悔。就這次的缺失來説,合金部分明顯不足,大片的白色與灰色都只是射出成型色,著實不是我期望用這個價錢能夠獲得的品質。再加上合體後沒有能夠固定大獸神的機制讓它幾乎只能擺放,讓這款讓人等的脖子與腕龍一樣長的我添上幾分遺憾。


總評價: ★★★☆☆


引申閲讀

20 則留言:

  1. 這真是"愛到深處"啊!價格不菲的恐龍戰隊三大機器人終還是被一眼兄完美捕獲,恭喜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捕獲似乎永無止境,接下來的 White Tigerzord 又要接著來了! 除了擔心存款,還要擔心一個店只有幾盒要爭崩頭!

      刪除
  2. 全部組起來的氣勢真是強大!
    不過還是比較喜歡原本的大獸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不過想起當年看日版錄影帶時,第一次大合體真的讓我拍手叫好。想起這恐龍戰隊真的是奠定戰隊故事模式的里程碑,增加了第六人,三台機器人可以全部合體在一起,讓一年份的故事高潮不斷呀!

      刪除
  3. 199的價格,好驚人!已經是超合金魂的規格了!但是怎麼感覺不出金屬在哪裡?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次真的爲人詬病的就是合金的部分太少,價格相對就偏高了呀!

      刪除
  4. 兩個前輪的輪框也是合金材質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Steven 兄,不講真的沒發現,輪框也是合金啊,哈哈!

      刪除
  5. 我喜歡那個金色紋路裡的圖藤,有古文明象形文字的FU~

    回覆刪除
    回覆
    1. Ya, 我也喜歡,感覺設計的很用心也處理得很好啊!

      刪除
  6. 哇 ~ 3KG ~這已經是大合金的的噸位了
    數大便是美呀 ~
    抱著睡覺都會笑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就神奇的地方在於明明沒有什麽合金的材質,但是重量還是很厲害啊!

      刪除
  7. 現在109usd, 應該可以price match之類的. btw tigerzord英國上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109 真的超級好價格,可以再買一台啊!
      Tigerzord 今年英國真的跑超快的,溫哥華運氣好要二月底才能見到啊!

      刪除
  8. hello您好,我童年時非常喜愛power rangers玩具,但因故遺失,現在有意願再購買,但是我對動漫玩具之類非常的不了解,power rangers玩具種類又繁多,我只對特定的款式感興趣。

    我居住在澳洲,僅有網店內的power rangers價格非常昂貴。我看了妳的文章才明白這些玩具上市後價格會昇。

    我感興趣的時您文章中的megazord,dragonzord和雷龍,但2013年出版的款式已經非常少見或價格實在昂貴。想請問,按規律這些玩具還會再版嗎?若有可能,有沒有支持international shipping的網站可以原價購買呢?因為我所在的澳洲,這類玩具店似乎非常少見。亦或者有沒有其他舊版價格較為可人呢。我只要相同的配色變形即可。

    對玩具了解很少,希望不吝賜教,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Iabello 兄,抱歉遲回覆,有時候會有機會再版,例如 Megazord 最近就有再版,價格也跌下一些。但是這隻腕龍,就沒有再再版,價格高到一個離譜的地步了,好可怕。

      刪除
  9. 一眼兄,你這個究極大合體,凱薩龍和大獸神沒有確實合體密合,讓凱撒龍的頭框零件擋在大獸神的臉部,些許影響了究極大獸神的風采~期待能整裝後,再發一張!!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Sam 兄,謝謝您的指教啊。我其實不敢太用力,因為合過好幾次,都抓不到訣竅能夠完整密合,怕再用我粗暴的力量讓零件斷了我就欲哭無淚 XD

      刪除
  10. 請問這個哪裡買得到啊??

    回覆刪除
  11. 近期萬代出了名為super minipla的食玩來賺回憶財,
    而恐龍戰隊在今年三月推出魂限的獸騎神,
    誠如一眼大所說:
    「這款商品似乎只鎖定了Power Rangers 重度中毒的老玩家。但就算中毒再深,也不至於是什麽都可買的無怨無悔。」
    完全還原了自動行走的功能真的令人無法抗拒,
    但是要價五千台幣令我望之卻步,
    這讓一直引頸期盼能有一組可分離合體的究極大獸神的人,
    多了唏噓和遺憾...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