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Marvel Legends Infinite Series - Superior Spider-Man


1. 今天的前言很長,有點在講蜘蛛人的故事
2. 封面圖純屬概念效果,玩具沒有送這樣的頭配件...

最近這 Marvel Legends 6 吋系列一買就是兩套,不趕快消化一下恐怕三個月都分享不完。

今天要介紹的這款 Superior Spider-Man,是這Infinite Spider-man 系列之中,比較不搶手的角色,主要是因爲配率太高,所以市面上現在仍然剩很多。當初我在買系列其他人偶的時候也沒有立即將它買下來,因爲我看存貨那麽多,大可等減價的時候再入手,結果果然就被我等到溫哥華長頸鹿蜘蛛人玩具全系列 75 折,讓我淡定便宜入手。

雖然說玩具不搶手,不代表他角色沒有魅力。說到這個就要從蜘蛛人的漫畫開始聊一下。Amazing Spider-Man (驚奇蜘蛛人)是一部從 1963 年就開始連載的漫畫,中間其實話數有稍微亂一下(Marvel 1999 年突然把它變成 Vol.2 然後從新算起,但是2003年又恢復,中間還有 Vol.1 & Vol.2 的集數同時印刷在漫畫的歷史),直到去年二月的第 700 期,系列正式(?)結束。

爲什麽這個漫畫的結束與今天要介紹的 Superior Spider-Man 有關係,那就要講到後期的故事。籠統來説,就是編劇在主綫與支綫劇情中鋪了些梗,讓章魚博士 (Doc Ock) 利用一個腦波裝置把自己和 Peter Parker 的精神互換,導致 Peter 進入他垂死的身軀然後死亡,自己則代替了Peter 在沒有任何人知道的情況下成爲了蜘蛛人。所以這第700期的故事嚴格來説是 Peter Parker 之死。

結束了這套長青漫畫,取而代之的就是一本以 “章魚博士”為主角的新故事  - Superior Spider-Man。其實編劇這樣大膽地撰寫劇情,許多新一代的讀者是很欣賞的。主要是因爲 Peter Parker 個性上許多矛盾,秉持原則,或是正義的心,都在這部作品中讓新生的蜘蛛人破壞殆盡。儘管 Doc Ock進入了 Peter Parker 的身體之後或多或少被他影響了自己的行爲,願意為正道而盡力,但是其偏激與冷酷的手段,卻是過去的蜘蛛人故事中不曾見過的。看著自己喜歡的英雄變的亦正亦邪,為角色增添許多色彩,不失爲一個有趣的編排。


事實上這本新書的初期,Superior Spider-Man 仍然是用 Peter Parker 那套標準制服,直到第 14 期開始,蜘蛛殺手 (Spider-Slayer) 監獄事件* 之後,章魚蜘蛛人握有市長的把柄﹐與之交換更大的行使權力,組織了一個隊伍來消滅 Kingping,才換成了這套今天要介紹的造型。

外盒依舊,內容物是人物本體、射蜘蛛絲手勢的雙手以及 Green Goblin 的右腳。


不是我破梗,但是在玩具的背面描述上也直接說著章魚博士變成 Peter Parker,他是否能夠消除了 Peter 的傳說,成為更優的蜘蛛人呢?  (Superior Spider-Man 就是更優蜘蛛人之意)


之前 Beetle 送左腳,這次這個是右腳。


人偶本體,有好有壞。先說好的,就是這新素體還不錯,不是直接與驚奇蜘蛛人共用。關節部份可動幅度大且堅固。造型部份很喜歡這玩具特別詮釋的雙眼玫瑰金顏色。



至於不好的地方,我覺得比例怪怪的的,肩膀窄,雙手長。另外頭部的網子線條不是彫刻的而是印刷的。但是處理的方式讓我諷刺的覺得難道每個都是純手工﹖簡直像小朋友用筆畫上去似的!  如同我下圖箭頭所指,各種瑕疵都很容易發現。而且在店裡面的每個都有不同的瑕疵,幸好它因為不搶手,有很多盒,讓我可以一一檢查,最後選一盒勉強可以接受的。

另外還有一個可惜的地方就是如文章最前面的漫畫造型,事實上這個 Superior 蜘蛛人雙腕有著控制器,可以操控他的迷你蜘蛛,那個控制器設計的好漂亮,但是竟然沒有被放在玩具上。當然有時候會在漫畫中出現的背部四爪武器更不可能附送了...



這次的 Superior Spider-Man 雙手不是握拳的造型,而是豎起拇指的握物樣式。我很喜歡這樣的設計因為可以做出很多拉扯蜘蛛絲的姿勢。另外大腿左右張開幅度仍然不是太讓人滿意,但是比起同系列其他角色 (驚奇蜘蛛人除外),已經好很多。


腳掌夠大,單腳站立沒問題。


這豎起拇指的雙手讓我忍不住擺出如李小龍的姿勢,啊恰~!







老樣子,用綁玩具的鐵絲當蜘蛛絲擺姿勢。這時候就發現這個握物的手勢真的很好用。


下面這個配件大概有超過15年的歷史了,是當年 5“ 的  Venom 送的。


我很喜歡這個配件,所以保存至今,因為無論搭配什麼尺寸的蜘蛛人,都可以玩的很開心。


替換雙手,可以做出噴絲姿勢




嘗試擺出文章最初那張漫畫的姿勢,差強人意...


一個被章魚博士操控著的蜘蛛人


整體來說,我絕對能夠理解為什麼 Hasbro 會把這款 Superior Spider-Man 列入這系列,畢竟是 Marvel Now! 的最新蜘蛛人造型。對於一向有追漫畫的朋友來說是個福音。但是既然做了,卻又不做足這點真的讓我覺得很遺憾。之前介紹的美國隊長與漫畫的造型幾乎一模一樣,這樣的重現才能夠讓 Marvel 迷們感到滿足。這次的蜘蛛人最重要的雙腕控制器都沒有呈現,感覺只是敷衍消費者。還是說日後要再推出 2.0 版本?


看到這裡,是否會有人疑問章魚博士是否就要一輩子代替蜘蛛人了﹖當然不是,Marvel 已經預告了四月 Peter Parker 就要回歸。到底會用什麼樣的方式奪回自己的身體,真的很讓我期待。因為畢竟對我來說,還是比較喜歡 Parker 的。


總評價: ★★★☆☆

(* 蜘蛛殺手監獄事件就是在他要被行刑時,把自己的迷你殺手召喚來逃獄,順便也讓禿鷹、蠍子以及迴力鏢也獲得新力量在監獄當援軍大鬧。幸好當時被關著的蜥蜴已經恢復理智,救助了擅自行動的市長。同時市長因為要報妻子被殺之仇,所以告訴蜘蛛人他可以殺了蜘蛛殺手,這段話被蜘蛛人偷錄下來當作日後威脅手段。蜘蛛殺手原本盤算在臨死前把人格換到蜘蛛人身上﹐但是在他準備施行的時候才發現這個 Peter Parker 的身體已經被人 "捷足先登" 了,以致憾恨而終。)

6 則留言:

  1. 這故事 不錯ㄛ您有心了 讓我們沒追漫畫的人 馬上搞懂了

    parker 一直猶豫不決
    章魚博士比較殺 這樣演的比較乾脆
    這倒也不錯 就讓他一直續 也ok吧!

    不過 該回來的還是要回來滴
    出來混總是要還滴

    您說是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景鴻兄祝安康。
      出來混總要還真是最恰當的描述啊,哈哈。這個角色的魅力就是在於他那在正邪之間游走邊緣的個性,例如看似卯上整個復仇者,其實是在找尋一個會附身在超人身上的腐屍病毒。如果是 Peter Parker 應該就會先溝通,但是章魚蜘蛛人則是 - 先打了再説 XD

      刪除
  2. 美漫總喜歡搞高科技產物、外星人和靈魂說的有趣故事發展,基本上與超人回歸有異曲同工之妙,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但是又不想具體講出來是靈魂,就說腦波記憶互換什麽的,卻在故事開端又弄了個 Peter Parker 的 "幽靈" 串場。
      超人當初與 Dooms Day 同歸于盡那段我也覺得很震撼啊!

      刪除
  3. 這個章魚蜘蛛的故事也在討論版上多次耳聞 不得不說這種亦正亦邪的設定很有意思
    還真好奇彼得如何把自己的身體奪回來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好奇他要怎麽奪回。在奪回之前,已經確定這個章魚又要被 Venom 那個黑色外星物質附身了,原本已經不怎麽正義的章魚再加上讓人性邪惡的外掛到底會怎麽樣啊! 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