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封存130601) Power Rangers / Hot Wheels - Mega Air Jump



這周末預計要分享的玩具跟下面這篇有點關係,所以就先把這篇舊文存檔搬過來

舊文網址: http://blog.xuite.net/creech88/twblog/119765439

******

前一陣子分享美版金剛戰士戰隊 20 週年紀念玩具的時候有順便提到美國知名合金汽車玩具廠 Hot Wheels 風火輪也和 Power Rangers 合作出了一系列概念車。但是如果只有車子卻不提供一個場地發未免有點可惜,所以對應這系列車子,也推出了幾個 Play Sets。儘管一眼至今仍然沒買到主要的那款,但是昨天去逛玩具店的時候卻意外買到這個 Mega Air Jump。
這款 Mega Air Jump 顧名思義似乎就是可以 ”飛車“。外盒就繪製了一個飛車的概念圖。另外當然要把五個吉祥物 Power Rangers Megaforce 隊員放上去,要不然誰知道是 Power Rangers 系列 (我也很容易自欺欺人,除了盒子以及產品上有幾個 Megaforce 隊員圖之外,實在看不出哪裡和 Power Rangers 有關...)。

 

 
盒子側面也要有 Power Rangers 要不然沒有說服力
 


 
盒子的後面則是一張實品圖、說明書等等的細節。
 
 
說明書指導玩家怎麼組裝。
 

 
儘管說可以搭配之前出的概念車玩,但是事實上這次也送了一臺車。
 
 
車上有轉印 Power Rangers Megaforce 的字,以及天裝戰隊的那個 Logo。
 

 
 車身的細節,整台合金的車子沒有烤漆,只有一些印刷,幾乎都是裸鐵的天然色。如果以北歐簡約風來看,這還滿有設計感的,但是為什麼他會這樣,真的要實際玩了之後才知道它背後真正的目的,就容我稍後再介紹。
除此之外,敞篷車車裡面的椅子以及方向盤都有做出來,運用了粉紅色的透明塑膠配件做擋風玻璃以及車後面的兩塊玻璃,我還滿喜歡這樣的設計的。
 

 





重點的跑道,有護星紅飛踢的是起跑點那塊,有兩個箭頭的則是準備起飛前那片。
 
 
銜接得部份是用滑軌。因為這個跑道的材質非常軟,所以不費任何力氣就可以組裝或是拆卸。
 
 
組裝起來之後的重點飛車部份就是像這樣。這個原理應該是利用重力加速度以及軌道限制讓車衝到左邊那個翹起來的跑道後,直接爬上右邊的跳板然後順利降落。這也是為什麼右邊跳板與金色支架的銜接是用了可活動的卡榫,應該是要讓車衝上去之後,靠重力輕壓跳板,讓跳板調整角度接住車子。
理論就如此了,實際呢...

 
跳板的另外一側也不斷在提醒玩家 ”我是 Power Rangers "我是 Power Rangers"


 
 接起來之後就是這個樣子,看起來還滿有份量的因為軌道很長。


 
接下來,因為 Yahoo 奇摩格子沒辦法裝 Video,所以就要用連拍的方式來拍攝。
(*按: 因全文搬遷過來,為保留原本文章,所以上文不做修改)










 
 
很抱歉這所謂的連拍,其實是拍了很多次的組合,因為幾個原因
1. 衝的速度太快,相機連拍的速度有時候跟不上,畢竟沒人幫忙,我一個人要放車子以及按快門
2. 這看似原理很厲害的東西,其實學問很大,起點的高度要設在哪、弧度要怎麼設 (因為跑道是軟的所以可以調整)、長度要拉多長,以及是否有拉直,甚至是你放車下去的時候車身是否正,儘管在圖上衝到要起跳的時候有左右兩片金色的架子幫你調正車位,可是仍然需要注意。
也因為如此,一眼試了50次可能只有 5次成功,其它全部不是跳不上去就是跑到一半因為角度太垂直而從跑道跑出來,或是在調整架的地方整個翻車。這也解釋了上文我提的,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車身不設烤漆,這樣的摔法,上了漆很快也會 "掉漆" 了吧!
當然更因為如此,當跳躍成功的時候,成就感真的超大。不過我絕對不敢讓我其它有烤漆的風火輪去摔。所以它的可玩性只有那麼一瞬間,而且因為所需空間太大,不玩的時候也只能收回盒子無法展示。所以也不是很推薦就是了... 下次再拿出來應該是等寶哥五歲的時候再給他玩..
總評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