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Power Rangers - Hot Wheels 風火輪概念車



在分享今天的玩具之前先和大家說個開心的消息就是一眼的玩具分享被玩具人網路雜誌採用了,網址如下:

http://www.toy-people.com/?p=23660

能夠被玩具人雜誌認同,對我這兩年多經營玩具部落格真的是一個很大的鼓勵。玩具界老大哥阿渭師日前說了句 “其實一眼收集玩具的路是很辛苦的”,真的是一語道破了我的狀況。來到溫哥華以後,地方大,資源少又分散,往往為了一個玩具需要山長水遠地去尋找。是否記得我提過買一個環太平洋玩具,需要公車、捷運 +船三種交通工具才能買到。更別提去一趟美國,最靠近我的那間長頸鹿來回都要開四、五個小時。

對我而言,能夠在這麽艱難的環境裏,仍然堅持著自己的興趣是支撐自己面對挑戰的一個很大的動力。儘管因爲現實考量 (進貨資源,售價等)已經放棄了許多好玩具,但在自己能力範圍以内,我仍然希望能夠持續下去,畢竟這裡是我與有著同樣興趣的朋友們交流的好地方。

今年四月在分享 Power Rangers 20 周年紀念商品的時候有提到過關於美國合金玩具車品牌 Hot Wheels 風火輪也推出了與 Power Rangers Megaforce 合作的概念車款 (點我)。一眼以前其實對汽車類玩具興趣真不大因爲車子沒有關節可以扭動。但是這系列的車款真的是越看越好看,結果就不知不覺地開始一直買下去。熟悉老美玩具的人都知每箱的配率通常就是魔鬼存在的地方,這系列也是。尤其最後的那個粉紅色以及敵役車款,真的歷經了一番艱辛才能夠獲得。所以這篇文章也才得以登場,因爲如果缺一款,分享起來就不是那麽完美了。

這系列從今年春天開始以一波三款的模式循序推出 (第一波為紅、藍、20周年,第二波為黑、黃、護星騎士,第三波為藍、粉紅、敵人Vrak)。
 

 
除了六個基本戰士款之外,此系列還發展了一個敵人角色以及一個20周年紀念款 (下圖左上 & 中上)。另外還有個長頸鹿的禮盒組,内容就是首兩批的其中五個角色。

 
這禮盒組說來也氣人,美國早早就推出了,加拿大卻始終不見。等我下決心來回開了四、五個小時到美國買上來以後,第二天就在溫哥華的長頸鹿看到了,實在無言...  内容方面,其實與單賣的是一模一樣,甚至連顔色都沒有做任何修改。買回來是因爲這樣我就不用拆我的單包了。



 

 護星紅 / 紅連者概念車 - Dragon Zord

 
每個單包裝的泡殼右下角都有一個專屬的套首圖案,車子的造型多數也以其套首樣式來做概念發展。

 
護星紅 / 紅連者的概念車整體色澤與其作品中的護星獸配送一樣,都以紅、金、銀為主色。爲了突現天族的標記 - 雙翼,汽車的定風翼做出流綫且往兩側延展的設計。




 
車上也一定會有天族的 Logo


 
現在的風火輪合金車也是開始降低成本,並不是整台車都是合金,不是上蓋塑膠就是下盤。這款 Dragon Zord 上蓋是合金,但是底盤則以塑膠制做。個人滿喜歡其整體的設計與配色,尤其是前端銀色保險杠 (已經不能算一個杠而已了...) 以及車身上六個金色的類似引擎的造型。

 
護星粉紅 / 粉紅連者 - Phoenix Zord



 
在此與各位說很抱歉,因爲這粉紅實在太難得到,而且也只獲得一個,所以就沒有拆開來分享。只能隔著泡殼看。
 
 
配送與綫條也是參考了護星獸,但是粉紅色運用在大片的擋風玻璃上,不添加其他太多與的花俏,流暢又簡約。作爲雙翼概念的定風翼設計是我很欣賞的地方,再加上雙翼下方的側身用上銀色,層次感增加。

 
車頭也是有天族的標記

 
護星黑 / 黑連者 - Snake Zord



 
Snake Zord 是眾多車款中車身最長的,長的來沒有太多曲綫,為的是仿效劇中黑連者的護星獸蛇的概念。但是很遺憾黑色沒有綫條的車子說好聽一點說像禮車,難聽一點就像靈車...
 
因爲其長車身,他是唯一有六個輪子的車款。車前方的蛇頭造型把獠牙也做出來,是我個人滿喜歡的。




 
車頂有大地族的 Logo,但是印歪了.... 囧rz

 
車身後方合金製的 “八缸引擎” 用上金屬圓色鈎電鍍的綠邊,是我對這台車比較欣賞的設計


 
這款黑色主要的合金部分在於背後的引擎以及底盤,外罩都是塑膠,全黑又塑膠,質感上弱了不少,甚感可惜。

 
護星黃 / 黃連者 - Tiger Zord



 
Tiger Zord 原本就是推土機 + 老虎的設計,這款概念車承襲了此護星獸最大的神髓,保留了前端的推土機造型以及履帶的設計。但是四個輪子每個都配一個履帶還算滿另類的樣子。




 
 
車前端也有大地族的 Logo
 
 
整體來説不過不失,在設計上也沒有太突出的設計。可能考慮到這款老虎與護星騎士獅子的重疊性,在這 Tiger Zord 上就主要以推土機的概念發展,將動物的元素放在護星騎士上。

 
 
護星藍 / 藍連者 - Shark Zord


 
衆多車款中一眼最喜歡的一款。整體造型參考了藍連者護星獸 鯊魚 + 潛水艇 的造型,尾翼用上鰭的造型。表面處理以 “磨砂鍛造” 來上色,質感成爲衆多款式之冠。巧妙的運用銀色圓形螺旋槳設計的車身放中間,讓商品不需要一體成型減少成本與不良率,但是不但不突兀,更能點綴。
 
背後的金色噴射引擎設計一流,讓此 Shark Zord 更顯加分。車頭兩側牙齒的設計則讓人感覺是鯊魚咬著輪軸,很有意思。





 
海族的 Logo 則放在車頭

 
整體來説無論用色、材質,或是綫條設計都是這系列概念車中我最喜歡的一個

 
護星騎士 / 機械騎士 - Lion Zord



 
因爲護星騎士在劇中能夠幻化成獅子頭首的印象太強烈,所以這款 Lion Zord 也是直接使用了獅頭來當概念製作
 
類似越野車的設計,是衆多車款中綫條最複雜的一款。個人認爲造型算很討喜,由窗戶開始往後延伸的銀色部分仿造了獅子的耳朵,再加上運用得宜的金色部分,讓它的整體設計深度增加,值得一再玩味。




 
三族的 Logo 堆疊在一起成爲天裝戰隊 / Megaforce 的著名Logo 放在車頭蓋的地方。

 
雖然造型上就很獅子,沒有太多驚艷的地方,但是在細節確實有用心,複雜的層次設計以及多元化的配色都讓他成爲一款討喜的作品。

 
接著是也很難找到的敵人款 ブレドラン / Vrak 的概念車 - Alien Cyborg。原本也不想拆的,但是既然粉紅的都沒拆了,這款再隔泡殼分享有點不夠誠意,所以決定還是咬著牙拆開來與大家分享。

 
因爲他沒套首,所以就... 擺個輪胎當 logo?


 
這款 Vrak 的概念車上蓋的部分也是全塑膠,但是我一點也不覺得這樣安排不好哦。因爲他的設計是用上了整片的透明塑膠,外層的深藍色透明塑膠搭配窗戶的淺藍色透明,以及青色的綫條,讓這款敵役車輛充滿未來感,在黑色的背景上擺著更顯亮眼。甚至讓我有種 Tron 的感覺。



 
底盤的部分則是裸色合金,刻意在車身兩側露出金屬的大型排氣口,透明塑膠 +素色金屬搭出來的設計讚到沒話説呀!


 
還蠻慶幸拆了這款 Vrak 的概念車,因爲他的材質搭配真的突破了之前所有的款式,讓我很佩服設計師的用心,表現出雖然節省了成本,但是在設計上可以給消費者更多元化的感受。

 
最後是 20 周年紀念概念款,Logo 當然就是用 Power Rangers 的閃電。車因爲沒有任何概念可依據,所以就只是一個賽車。車頂也印了 20 周年 logo。這款在此不多做描述,因爲相信不久的日後,會有機會在另外一個 Play Set 裏詳細説明...




 
其實一口氣分享八款車以及整理他們的照片是很吃力的,曾經想過分兩個禮拜來分享,但是因爲眼見年底了,還有許多玩具迫不及待想搬出來與大家聊,所以還是硬著頭皮一次寫完,難免在内容上有些不夠詳細還請大家多見諒。
 
對於這次風火輪與 Power Rangers 異業合作製作出來的非 Bandai 產品,整體來説我給與正面的評價。也讓不太有興趣買車玩具的一眼一口氣把這系列都收下了。




6 則留言:

  1. 這類似"科學小飛俠"、"雷鳥神機號"的帥氣各自座駕...是小巧精緻塗裝美的好物,既能讓原對車玩具不太有興趣卻一口氣買下,足見一眼兄對金剛戰士的愛有多深啦!(拍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對戰隊就充滿愛,哈哈,其實這系列我覺得真的做的還不錯,如同 Mark 兄所說,小巧精致,又是合金,價格又不貴,就支持一下啊

      刪除
  2. 恭禧老爺賀喜老爺,不枉一眼大一路走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不枉的還是能夠認識如風間大一樣的同好們,讓這買玩具之路不寂寞啊!

      刪除
  3. 原本對這類車子玩具也沒啥興趣, 但看一眼兄介紹也覺得設計很用心
    如果住美國就可能會買了吧

    有趣的是禮盒包那五人排在一起的劇照, 沒有pink感覺超妙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Hi Chun-Hui 兄您好。謝謝您喜歡我的介紹啊,這套不知爲何,Pink 到很後期才推出,那個禮盒真讓人有種奇妙的感覺,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