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雜談 - 2013 感恩節


原本今天是預計要分享這參乘合體之合體篇的,但是因為剛剛過完的感恩節長週末一眼一家又去維多利亞,是的,又去維多利亞了,所以惶恐必須脫稿 Again,希望週四能夠呈現。

其實原本早在八月底就計劃了這個十月的長週末,希望能夠帶老婆孩子到西雅圖去看看動物園,走走派克碼頭,買買玩具的。但是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自從因為帶了新興宗教團而去了維多利亞,正巧碰上了從香港回來短期照顧爸媽的表姐,還幫她慶祝了生日,表姐就力邀我們感恩節再來一聚,因為她老公也要來過生日 (有沒有那麼巧兩夫妻生日就差幾天而已...)。她說人多才熱鬧,畢竟如果只有她們幾個在家裡氣氛也炒不起來。

回去想了一陣,也與老婆、老媽商量之後,覺得西雅圖確實是隨時可去,但是年華漸老健康狀況下降的大姑夫婦則可能更需要我們帶去的熱鬧來為她們增添一些生活色彩。想起二十多年前一眼剛剛從台灣來到加拿大的時候,第一個感恩節就是大姑努力幫我張羅,讓我感受的。如今有機會,我們也應該回去報答一下。

所以週六一家人就趕緊先去超市、餐廳幫她們添購一些儲備糧食,畢竟在維多利亞要能夠吃到比較特殊的中國餐點不容易。幸好當天風和日麗,如下圖在藍天 ”白雲“ 下,寶哥打呵欠都打的特別有精神...


抵達當天就是表姐夫生日,當天早上因為太忙著幫大姑買食物,忘記幫他老人家買蛋糕。幸好晚上吃飯的餐廳貼心的幫他準備了一個用 Fortune Cookie 包圍著的蠟燭讓他有得吹。寶哥看到蠟燭嘴巴已經做出 ”吹“ 的口形,看來他十分喜歡吹蠟燭。
(表姐夫婦樣子不大方便見人,所以還是馬賽克一下好了...)


到了感恩節那天,飯都還沒吃,就被大姑父抓去掃落葉。說到掃落葉這檔事,其實是一眼最恨的事情之一。記得二十多年前剛剛來到加拿大的時候,一到秋天,她們家這院子裡的橡樹就會葉子掉滿地,然後就要我去幫忙掃。如果說一次就給我掃乾淨那也就算了,但偏偏當天天早上掃完,下午就再滿地,每天持續這樣要好幾個月直到樹上葉子掉光。導致一眼那陣子一到週末就想偷跑去溫哥華玩。記得當年媽媽來看我的時候,心疼兒子,某天還起個大早幫我把所有樹葉掃乾淨。但是當然第二天就又恢復原狀了。。

想不到隔了二十年,正好又是秋天來訪,可憐大姑父已經不如過去那麼強壯,無法每天應付這些樹葉,所以我們抵達的時候就看到庭院遍地落葉。想當然爾又是我重操舊業。但這次好在多了個 如下圖的"吹風機",可以先把樹葉全部吹到一起再掃起來。


至於為什麼會有這些照片,那當然就是因為老爸在工作,媽媽與兒子閑閑沒事做就在旁邊參觀,順便紀錄,還要順便被一個兩歲不到的小人頤指氣使的指揮怎麼掃...拜託,你爸爸當年掃落葉的時候你上輩子都可能還沒過完咧...


就這樣在忙碌著陪大姑夫婦聊天,修理器具、整理庭院中度過了這難忘的感恩節。當然三餐表姐是照顧的很好,所以就算有勞動也仍然肥了幾公斤,這些細節找機會會在一眼看元寶的格子裡再分享。

但這篇的重點其實是,今天原本十二點就準備要去碼頭搭渡輪回溫哥華,雖然船沒像上次因為大風被取消,但是卻因為是長週末收假日,人滿為患,導致等了四個小時才輪到我們。原本訂了一個老美版的S.H.Figuarts 五星戰隊白虎連者,計劃今天下船就要去取貨的,結果也因為排太久才上船,回到溫哥華已經傍晚,什麼都關門了而作罷。最後只能吃了個晚餐買點菜,回家收拾一下,連原本預計的參乘照片都沒時間整理,故只好又用一篇雜談來搪塞,敷衍一下了。

10 則留言:

  1. 寶哥頭一張照片的眼神真好,日後怕是梨園名伶呀!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好喜歡那個眼神,我說可愛我老婆還不以爲然咧,哈

      刪除
  2. 看樣子你的表姊夫婦已經被我認出來了!超有名滴~~! 話說我怎麼找不到加一眼大好友的地方啊?google我還真不會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風間大好眼力,我原本想全身打馬賽克但是發現弄成兩坨像什麽,哈哈。
      Google 我也不知道要怎麽加好友,只會追蹤訂閲而已,看來要徹底領悟這個新界面還有很長的路...

      刪除
  3. 最後那張太經典啦 !!
    讓我想到 ~~~

    ULTRASEVEN拿著掃帚........
    ULTRAZERO : 你好好掃 ~ 不然叫RCMP載你去掃史丹利公園 !!
    笑翻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形容的真好,這張照片實在很有畫面,可以配上各種對白。好笑的是我這張放臉書,結果大家開始 "手指接力", 山姆叔叔、承太郎全部都出現了 XD

      刪除
  4. 對一眼兄更新的毅力十分欽佩!(害我壓力大.....XD)
    要是藥局男能學到您的1%,我看文章數量&質量都翻上一百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虎爺千萬別壓力大,我這是鳥都不來拉屎的地方,無聊到沒有格子我就每天對著天空發呆了。更新快完全是環境所迫 XD
      不過其實十月開始生活應該會比較有色彩,起碼許多新劇如 Arrow 新季節都開始了!
      至於藥男... 曾經在兩個禮拜前發願要振作,讓我還期待了許久,結果新格子就始終停留在那篇,令本人深表遺憾...

      刪除
  5. 你那馬賽克讓我笑到停唔到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本嘗試用黑 bar 遮眼,但好似社會版新聞照片,馬賽克要打的唔突兀原來係一門學問,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