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参乗合体トランスフォーマーGO! ガンオウ



三台參乘合體終於進入到第三個禮拜的第三台 - 消防突擊流的 ガンオウ / 巖王。

Google Blogger 有個好處就是可以統計每篇閱覽的人數,這連續兩個禮拜分享的參乘合體似乎是全部的文章中最冷門的,尤其那個迅武。就連一眼自己玩都覺得總是差了點什麼。但有時候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對於兒童玩具的用心,警車、消防車、戰鬥機,簡直是網羅了小朋友最喜歡的交通工具。我們家寶哥每次只要聽到警車、消防車鳴笛或是飛機飛過窗外,就會顯得格外開心。所以一眼把這會發出警笛的劍斬給他聽過一次之後,這臺警車基本上也已經屬於他的了,那也沒關係,總覺得在他手上會比在我手上獲得的樂趣更多吧...

(有圖為證)



外盒 - 和迅武同樣尺寸,其實老實說三台的體積都差不多,劍斬就硬是要做大一點表示他的 DX 聲光效果吧。


變形後是一臺所謂的消防車,這不禁讓一眼想起十多年前日本也設計過一套變形金剛,當時的柯博文也是變形成消防車,那台的車外型就比這台好很多,起碼有雲梯。這臺的造型則比較偏未來,並且感覺只有那個形狀以及顏色讓人聯想到消防車...




當然也可以把合體後用的頭與胸甲折疊後裝置在車上,這次的這個設計比前面兩臺都漂亮,感覺像裝了個獨角仙的角一般強壯。



機器人造型 - 相較前面兩作品,這臺巖王的機器人比例是一眼最喜歡的。雖然也是胸部直接連大腿,但是因為外型設計的就是一個厚實的強壯角色,所以在出處都寬大的設計下,較不會有太大突兀。



 面孔,給我的第一感覺就是武藏坊弁慶。樣子也沒迅武那麼奸詐。


Some Action...



武器基本上是可以展開的兩頭槍,但是就算這樣夾著當剪刀或是飛射的鏈鎚也很有意思






當然武器也可以插在背後,放置的樣子就是兩端以放射線角度固定。


裙甲不忘顯現博派 Logo


合體後的盔甲當然也可以拿來當盾牌使用


又或者可以先放到背上再裝武器也行。


整體來說,這嚴王是三款之中變化最中規中矩的,但是也是我最喜歡的,雙腿的部份設計的很紮實,比例來看也十分有威嚴。就算是合體之後,他的頭盔以及胸甲造型也是我最愛的。

總評價: ★★★☆☆

後記 - 格友虎通虎爺在上週有提到雙乘合體的想法,不愧是變形金剛玩很大的朋友,能夠想到這個。在同一天一眼在平時習慣閱覽的日本同好網站上也看到這個玩法,所以週末有時間就來試試。試驗之後的結論是...

雙乘好看很多!!

劍斬 + 迅武


迅武 + 巖王


迅武平時很糟糕,但是上圖這個搭配巖王的合體是所有裡面最好看的,雙手雙腳的比例完全合適,而且超有魄力。

至於這三台最大的賣點參乘呢﹖就有待下週再來慢慢分享!

10 則留言:

  1. 多謝一眼兄!(雙膝一軟迅速跪下)

    話說這隻巖王我考慮很久了,但有點不便宜,單隻買來不知道做啥?
    但要我買其他幾隻來合體又有種不甘心的感覺......(?)

    我其實有想過巖王+巖王的合體模式,但對結構不太清楚,不敢熊熊給他買兩隻啊!!!
    這點也請一眼兄務必解惑^^

    回覆刪除
    回覆
    1. 虎爺別客氣,哈哈
      這套合體上的一個遺憾的地方就是沒辦法自由組合,照理來説 3x3 應該有九種變化,但是很可惜他們是 3 x 3 = 3
      劍斬做上身,就只能與迅武當腰結合,同樣的巖王做上身也只能搭劍斬,下周我把結構拍出來你就可以看到了 ^^

      刪除
  2. 這款臉部設計好像 DC 的 DARKSEID ,胸口設計部分難怪和科博文也有些像...大概是消防車和大型聯結車都屬"寬臉"造型的呗!呵~
    是說下一篇會來個如"抬頭"所述『參乘合體』嗎?
    看來寶哥以慢慢接手一眼兄的玩具啦!哈~
    真是幸福的孩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這樣說確實有 Darkside FU 啊!沒錯,下篇要來個合體了,歹戲拖棚,花一個月終于要把這三台分享完,哈

      刪除
  3. 臉部十足老變, 可動性十足,但是就是這麼一點膠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變形金剛的膠感與偷料經過那麽多年似乎已經變成特色了,哈哈哈

      刪除
  4. 回覆
    1. 超愛,對什麽超人、機器人都沒太大興趣,可是車車與火車都超讚!

      刪除
  5. 剛剛去阿姨處把EX合金蓋特龍領回來
    期待好久 ~ 竟然還提早勒 !! Unblievable !!
    這個 3 x 3 = 3 是標準答案沒錯啦 !
    蓋特龍剛剛偷偷跟我說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wow, EX 蓋特龍,不禁讓我開始期待這照片分享出現在 30年的機器戰友格子上啊!!
      BTW, 在 CK 兄提早收到蓋特龍的同時,我光能王子也收到了哦,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