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参乗合体トランスフォーマーGO! ジンブ





今天繼續來分享參乘合體 侍 Team 的第二個角色,以速度見稱的飄逸長刀劍客 - ジンブ / 迅武

這次回台灣其中一個目的就是想買這套參乘,某天和歪眼 (註: 我弟) 去逛玩具店的時候,他看到我一直在流連徘徊,他就很瀟灑的拿起這盒迅武說,三盒都送我沒辦法,但起碼送你一盒當耶誕禮物。當時做哥哥的真是感動到老淚縱橫,何時自己的弟弟那麼的體貼啊,也因為如此,回到溫哥華之後馬上也回敬了他一隻稀有的 DX 紫色小小兵當耶誕禮物...

因為每個  Team 只有最主要的角色有聲光效果,其他的兩位則是普通版 (價格也較低),所以相對的盒子也比價小﹐雖然我也不懂為什麼有聲光的盒子就要大一點...盒子設計則是承襲一貫性。



迅武變形後的形態是戰鬥機,主色是黃色,向前傾的雙翼充滿了速度感。





將尾翼的兩片黃色的部份反折進去,將有孔位的那面向上,就可以把合體後所用的巨大面具套上去當作加強武器


機器人形態 - 與劍斬一樣,為了要能夠順應五種不同的變化,迅武也沒腰,直接從胸部連雙腿,所以要擺出好看的姿勢,完全需要角度的搭配。另外從背面看,合體後的拳頭是外露的,那拳頭如果折進去機器人就無法站穩,儘管看起來真的很突兀但是也沒辦法。


另外迅武名字取壞了,在生產的時候竟然將小腿的前後裝反了。如果是日本的朋友還可以拿回去更換。其他國家買到了只好摸摸鼻子自己拆開來前後掉換,幸好是用螺絲接合的,要不就真的杯具了,所以他的名字其實變成了遜武... 下面是 Takara Tomi 官網截取下來的聲明。


頭部,迅武雖然是個拿長刀的瀟灑冷酷正義戰士,但是我覺得面部看起來像壞人,而且還翹唇咧...


~ Action ~


前面一直強調他的武器是長刀,長刀的握柄也很長,為了能夠讓握柄通過他的手,所以手背護腕的地方也直接挖個洞。


這樣就可以讓劍柄直接穿過去。長劍則是考慮到危險性,所以以軟質的 PVC 來製作。


接下來就請各位直接欣賞調整過角度的 Action Pose






整體來說,如果他沒有合體這個功能就這樣單獨賣的話,我應該不會買,畢竟坊間有許多其他的變形金剛變成飛機的方法比他卓越的多。機器人形態部份,身材比例不用多說,頭彫是個人比較喜歡的地方。巧妙利用飛機前端的形狀與日本武士頭盔甲的造型合併,沒有違和感。如果能夠因應他劇中飄逸的形象做的更纖細些會更好,但那應該會影響到合體後的比例吧。


總評價: ★★☆☆☆

8 則留言:

  1. 我一直想要找個可靠的人來實驗「兩乘」合體,一眼兄能幫幫忙嗎?(跪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虎爺太巧了,我昨天也正好在日本同好的網站上看到這個兩乘合體的概念,正想去試試,就趁周末來辦理一下吧 XD

      刪除
  2. 這款頭部看起來有點像"天地雙龍"中的大哥"火箭頭"呢!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確實有像哦,那也有 Fourze 的 FU 囉 ^^

      刪除
  3. 回覆
    1. 原本想靠喝水痊愈,但最後還是吃了兩天特效藥

      刪除
  4. 回覆
    1. 比例一整個就是有問題啊,實在是顧此失彼...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