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S.H.Figuarts - Power Rangers White Ranger


相信有在 Follow 今年夏天聖地亞哥 Comic Com (SDCC) 的朋友們都大概知道為了慶祝美版戰隊 Power Rangers / 金剛戰士登陸 20 周年,美國 Bandai 以及Tamashi 也開始一系列與日本商品的連動。非公認戰隊選在今年的第二季讓美國人熟悉的恐龍戰隊登場,S.H.Figuarts 人偶也在同期推出。美國自然會順理成章地分享資源,讓喜歡 Power Rangers / 金剛戰士的外國同好可以有更多玩具的選擇。只是在商品的包裝上就徹底更換。

經過了恐龍戰隊紅、綠連兩個連者之後,五星戰隊中唯一被 Power Rangers 改編搬上熒幕的 キバレンジャー (牙連者)在日本確認以魂商店方式登場後,Bandi US 也同時在亞馬遜等網路商店公開預購。一眼其實一直都很想買一個美版包裝的 S.H.Figuarts 回來做紀念,既然價格差不多,又本著近水樓臺可以早點拿到的想法,就決定選擇這 White Ranger 來代替魂商店的 キバレンジャー 吧。

這次購買的平臺是一個溫哥華本地的網路商店 Toytards。上他們網站看的時候就覺得商品齊全價格公道,而且還可以自己去取貨省運費。但是取貨地點竟然是家時裝店?上週末半信半疑地帶著老婆孩子去親自登門拿玩具時,才發現原來這間寳媽覺得很有格調的服飾店是一對臺灣的夫婦開設的,他們的兒子就在店裏的一個角落經營起這個網路玩具店。雖然當天老闆本人去寄玩具不在,但是他父母的態度非常好,而且一眼也覺得能夠在溫哥華遇到同樣是臺灣來的玩具賣家實在是太好的一件事了。

那我們現在來看看這美版的 S.H.Figuarts 包裝到底有什麽差別:
如果有入手日版或是看過日本玩家分享的,就知道這次 S.H.Figuarts 的 キバレンジャー 包裝並沒有開窗,看不到實際商品。但是美版的則是繼續沿用美版恐龍紅與綠的風格,同樣是金色的外盒,大大地放著為了 Power Rangers 20 周年而設計的 Logo,商品名稱當然也變成了 White Ranger。背面用的圖則是與日本版的相同。

 




 
 
商品内容,魂限定的商品内容原本就很齋 (Dry),日本版的還多個非公認的胸章可替換,美版的則連這個都沒。
 
  • 人偶本體 x 1
  • 白虎真劍 x 1
  • 真劍延展刀刃 x 1
  • 替換雙手 1 對

 
 
素体與戰隊其他角色沿用同一款,色澤部分 White Ranger 最著名的胴體盔甲製作精美。金色的部分用上珠光金屬,黑色的部分也有上霧面,感覺有堅固的質感



 
雙腿的設計有點微妙,兩腳不是很對稱,如下圖我兩個箭頭,就可以看出來腿環與小腿頂端的距離不同。說是腿配件用錯了或是做反了也不盡然...

 
動作,不像恐龍戰隊的綠連者那樣被盔甲阻礙,雙肩盔甲可以活動,不會阻礙動作。

 
腳踝的球形結構關節讓着地立穩健,平衡感沒問題。
 
 
~ 一些動作加減看 ~ 

 



 
唯一珍貴的配件- 白虎真劍。雖然很小但是細節的地方表現的仍然值得拍手。


 
但是其實刀套的尺寸是無法把刀子就這樣插進去的,所以需要拆開以後放妥再把刀柄結合。

 
絕招 - 吼新星・乱れ山彦

 
 
五星戰隊故事裏,真正在帶領牙連者吼新星コウ戰鬥的是有生命會説話的白虎真劍

 
在劇中的功夫動作表現,則是因爲揣摩象徵著大地的老虎,所以多以下盤穩健的攻勢出擊


 





 
五星戰隊劇中讓人印象深刻的棒球比賽,吼新星・やまびこヒット 短打絕招


日版的龍虎連者
  
 
 美版 Tommy (大明) 的前後戰鬥服,White Ranger 是為當年推出的電影版而登場的噱頭

 
現在只要介紹 S.H.Figuarts 第六人就要來一張這個... 

 
整體來説,不過不失,反正就是維持了 S.H.Figuarts 的水準,但是貧乏的配件降低了這玩具的 CP 值。會想買只是因爲對五星戰隊的愛以及對美版包裝的好奇。
 

 總評價: ★★★★☆

22 則留言:

  1. 真神,你那倒立的動作怎麼擺出來的?(拍手)

    這星期要發售假面騎士BLACK,很期待一眼兄趕快從日本料理店入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那個倒立的姿勢也是突然平衡起來的,趕緊拍一張,然後他就跌倒了,幸好那張沒糊。所以有時候拍一個玩具用上兩、三個小時,一半的時間都在抓某幾個高難度姿勢的平衡點...
      雖然我很想杯葛財團B 2.0、3.0 的過份,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這個 Black 竟然是我最近最期待入手的玩具,真希望日本料理店老闆快點到貨!

      刪除
  2. 貧乏配件也算是測試玩家對"金剛戰士"之愛有多深吧?恭喜一眼兄又多了一個入手玩具的好地方,且是太座認可並也可全家一起去逛的鄉親商店,真是一舉兩得嘞!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她買衣服我買玩具,這個老闆也很聰明,讓男人逛玩具店不用找借口,哈哈。

      刪除
  3. 回覆
    1. 玩具本身金色的運用真的弄得很漂亮,不過照片我也有再調整過,要不然憑我的技術沒辦法就直接把照片 Po 出來...XD

      刪除
  4. 回覆
    1. 對呀,日版已經少的可憐了,美版要再可憐一點...

      刪除
  5. 二代共同經營一個店舖
    很溫暖的故事
    特別是和我們相關的玩具 !!
    不過 ~ 你拿玩具,老婆看衣服.....寶哥也該去TOYRUS散散步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不相信,旁邊竟然就有一間只有適合寶哥玩具的店,裡面還有試玩的玩具一堆,他可以自己在裡面玩很久,果然是好地方吧﹖哈哈哈

      刪除
  6. 白虎的配色真是漂亮!不過第一次仔細端詳那把刀,越看越是眼熟,覺得好像是布袋戲的"狂刀"的刀,結果GOOGLE了"狂刀"的圖片一下,還真的是耶!!!!甚麼情況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百口莫辯的官網圖http://farm5.staticflickr.com/4027/4713573569_26ba54a1ba.jpg
      還有可動的PVC也是http://0.blog.xuite.net/0/7/8/e/13917442/blog_631993/txt/66069485/18.jpg
      這把刀因為造型十分漂亮所以我一直記得,可能是兩位英雄開超空間共用同一把刀也不無可能^^

      刪除
    2. アスカ 兄這見解太厲害了!! 我手上正好也有一把當年港漫送的的霹靂狂刀,趕緊拿出來看看,雖然那把已經有改良過了,可是主要的型還殘留著。兩位英雄開超空間用同一把這樣的說法非常體貼,我很喜歡啊! 話說 アスカ兄 之前巴哈的那個少年日記聯結怎麼失效了﹖有新的網站要再通知我呀!

      刪除
    3. 阿..巴哈那篇少年日記的文章被我不小新刪掉了,主網址http://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owner=kaijushonen,目前還在龜速更新中...>< 秋天很讓人懶散阿~~~

      刪除
  7. 抱歉 ! 沒看過五星戰隊
    無法插嘴 ( 呵 苦笑 !)
    不過您的 第六人大集合照 真讚
    還有一些高難度 動作照 好強 !

    只是還是不敢入手 shf 還是看看您的就好囉

    我還是收收機器人 玩玩假面武器就可以了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五星戰隊畢竟也是20多年前的產物了,是我最喜歡的戰隊作品之一。
      我覺得玩具分享就是這樣,沒人能把所有系列都收集齊全,所以自己買了自己喜歡的,再與其他朋友交流,頓時之間對於玩具的欣賞角度也寬廣很多呢。我就很喜歡看景鴻兄的老機器人系列,勇者動畫那時候我全部都看了,當時卻沒那個衝動想買玩具,現在能夠再次看到他們的照片,心裏真是感動有有些懊悔,哈哈!

      刪除
  8. 一眼兄 想請問一下 現在這隻吼新星美加還買的到嗎?(當然是指合理價位啦...)
    台灣已經看不到了 而且不小心買到美版的獸連者 想說不如三隻一起收XD
    謝謝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雨兄,我自己去買的那間就已經賣完了,但是應該還有其他的商店有販賣。價格確實有些參差,有在實體店面看到比我購買的還貴上 600 塊臺幣的,我認爲不含運費合理價格應該在 55 美元 (含稅) 上下,供您參考。

      刪除
  9. 哈哈 謝謝摟 台灣這邊... 翼龍連者(pink ranger)跟吼新星(white ranger)買不到了!!
    其他戰隊的魂商店限定品雖然難買又貴 但不至於買不到 這兩隻是一上市就....
    power ranger果然厲害 !!
    PS. 話說不小心標到的power ranger RED & GREEN 外加北美限定支架組 現在還捨不得拆 裡面還有附贈一張限定卡片(似乎是配合現在的戰隊)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北美限定支架是 SDCC 的會場限定,很不容易買到的,是我也會不捨得拆啊,哈哈
      限定卡片是可以用在護星的讀卡機的,今年很多的 Power Rangers 20 周年產品都有附可以搭配的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