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雜談 131125



之前在聊生活的一眼看元寶文章中有提到,加拿大這種旅遊看季節的國家一到寒冬就是大家集合開會的時間。每年十一月加西都會舉辦一個 Canada West Marketplace 的年會,讓所有的買家與供應商見見面,聊聊明年的展望。

今年的年會就在2010 冬季奧運的舉辦會場 - 溫哥華的威士勒雪山,而一眼也有幸被公司叫來參加這個為期五天的會議,所以這個禮拜就沒辦法更新玩具分享了 - 這篇文章的重點就是,這個禮拜沒有辦法更新玩具分享了﹗﹗

會議的模式很有意思,我們做買家每人都有一個桌子,從早上八點坐到傍晚五點,每十分鐘安排一個會議,一天下來總共有四十多個,話可以講到舌頭都打結了。而排程的方式則是電腦系統事先根據兩方對彼此的興趣來自動配,我們再依照這個時程表會面。寶媽說,怎麼感覺像 Speed Dating,形容的還真貼切啊!

每個桌子上還配一個 iPad,可以查郵件也可以上網,我就利用上網功能在會面前把該供應商的資料先準備好,等他們來了就可以直接看著他們自己的網站聊,還滿貼心的。


會場四處都是這個倒數計時器,十分鐘時間一到就有廣播趕人,然後給供應商兩分鐘的時間走去下一個攤位。還滿慶幸買家是坐著等的那個!


每天五點會議全部結束之後,就是要去各種酒會應酬的時間,一抵達當天晚上就是一個歡迎晚會,昨天晚上是大會舉辦的舞會。今天則是各家旅館的邀約,一眼就一個晚上跑三攤,冰天雪地在雪山上從這個旅館跑到那個旅館,也很折磨。但是這樣也好,把連續吃了三個晚餐的熱量稍微消耗一下。儘管酒會沒有座位、沒有大菜,只有一些輕食讓大家喝著小酒交流,但有蝦有蟹有帆立貝,一路吃下來也很飽﹗經過了三天,我發現原本已經不是很扣的起來的褲子現在好像完全扣不起來了,明天我是要穿什麼去開會咧...

至於舉辦年會的地點威士勒,則是溫哥華最大的滑雪聖地,每年從美國、歐洲各國來滑雪的人不計其數。在山腳就有一個仿造瑞士馬特洪峰下的小村莊。各個品牌的度假村旅館林立,所以選在這裡開旅遊會議是還滿合適的。至於開會的細節等回家之後,再找時間整理,在一眼看元寶的網頁上與大家分享吧。


與同業在會議結束喝小酒的時候聊到,其他行業的展會都不比旅遊業的展會來的開心,會議的內容聊的是旅遊的行程,旅館的舒適,結束之後也有各家旅館請廚房使出渾身解數來招待大家享用美食。忙碌了大半年,能夠在年末稍微享受一下這份工作帶來的一點好處,也算給自己一個慰勞。

6 則留言:

  1. 樂在其中的行業真另人羨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年就只有這幾個月份能夠稍微樂一下,算是一種給自己的獎勵,哈哈!

      刪除
  2. 每10分鐘一個會還蠻累人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超累的,開完還要去應酬,每天都只想囘旅館好好的安靜休息。

      刪除
  3. Whistler 真是讓人留漣忘返呀 !!
    我在想我家老大五年後
    到底要不要讓他回加拿大念書呀 !!
    不過這玩具這麼難買 ~ 我還是再考慮考慮一下 !!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兒子來念書,老爸繼續留在臺灣買玩具也是一個不錯的想法。但是如果可以,我倒是希望 CK 兄搬囘加拿大,讓我沒那麽無聊,哈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