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3日 星期一

Ultra Act - 魂 Web 限定 - ウルトラマンジョーニアス(アニメカラーver.)


各位朋友新年快樂,祝福各位馬年想要的玩具馬上買到。循例過年停了一個禮拜,儘管這裡沒有什麽過年的氣氛,但是寳媽老同學來玩,也讓我們忙了好一陣盡力招待。而她的來訪也幫我帶了去年下半年請臺灣朋友代購的魂商店玩具,原本以爲弟弟沒有計劃回家過年,這些玩具可能也要到很久以後才有機會拿到,現在著實讓我可以好好的玩一下了。

自從去年新版老七推出以後, Ultra Act 系列似乎就一整個毫無動靜,原本十二月要發售的 Zero 2.0 也延期到一月底才發。注意力似乎全部到魂商店去了,拿去年來看,九月到年底,魂商店與普通販賣的比例是 4:1。其實這樣也沒什麽不好,少一條玩具綫,少一點開銷。

今天要介紹的這個 ウルトラマンジョーニアス(アニメカラーver.) / 喬伊尼亞斯卡通版也是去年十月在魂商店販賣的商品。當時很過分的分兩個月推出卡通版與特攝版,經過深思熟慮,一眼決定請臺灣的好友幫忙代訂這款卡通版來重溫兒時的回憶。

 ウルトラマンジョーニアス是在 1979 年第一個超人的動畫作品 - ザ☆ウルトラマン中登場的主角。 我好奇 ウルトラマン / Ultraman 的 U 是母音,用 ザ 來發冠詞 The 的音其實是不對的,應該是 ジ比較合適,後來網絡搜尋一下,了解了這命名是參考當年的歌謠節目 ザ・ベストテン 來的,當時人們都習慣了這個 ザ,所以就錯著用。

雖然那個年代錄影帶不普及,沒有什麽機會看到這套卡通,但是當時 5吋的合金玩具以及10吋的聲光可動玩具可是沒少玩過。也衝著對這些玩具的印象與回憶,買下了這在 Ultra Act 上復活的感動之作。

外盒的部分,卡通版的特別在右下方以一個綠色的星星來標註アニメカラーver.。
 

 
内容物方面,據聞與特攝版的完全相同
  1. 人偶本體 x 1
  2. 替換手 x 3 對
  3. 胸口替換用的 スターシンボル (Star Symbol) 紅色 x 1
  4. 胸口替換用的 スターシンボル (Star Symbol) 黃色 x 1
  5. ブラニウム光線 放射版 x 1
  6. ブラニウム光線 投擲版 x 1
  7. 背部替換魂 Stage 結合用 Part x 1

 
 
人偶本體,做的很好,白色的部分用了珍珠白,所以不是成型色,質感絕佳,眼不,頭上的星星以及胸口的星星都是透明塑膠零件,儘管因爲造型關係不如假面騎士兩層的透明度,但是這樣搭配仍然十分有層次。唯一奇怪的就是胸部綫條有點微妙,感覺好像打了女性賀爾蒙激素...


 
上色與製成不能算完美,如下面這兩張圖,白色箭頭表示的地方就是比較可惜之處。


 
動作,這次要給 Bandai 一個讚,全身關節利落流暢,完全沒有那種鎖很緊,發出嘰嘰嘰,或是阻礙著幅度減少的部分,所以玩得很開心。

 
平衡感也很好,單腳站立不是問題
 
 
~ Action~ 
劇中變身後就要擺的 Pose

 
片頭曲一開始的時候由小變大的名畫面
 


 



 
絕招配件 ブラニウム光線 抛擲版。80年代卡通那種渾圓轉動的光線效果,其實很不好立體化,我也知道 Bandai 盡力了。雖然弄出來像一個史萊姆,但同一個方向的流綫有把那種動感表現出來。





 
ブラニウム光線 放射版本 - 也是連手部一起製作,所以要直接把原本的手拔除來替換。


 

 Star Symbol - 據説當初初代 ウルトラマン 的設計概念就是如紅綠燈般地綠 - 黃 - 紅。但是在那時候特攝的製作上太過複雜,所以省略了黃色。而因爲這套是卡通,所以這樣的理念可以忠實重現。


 
我的胸部怎麽變那麽大!?



整體來説,我真的很滿意這款 ウルトラマンジョーニアス(アニメカラーver.)。儘管某些表面處理的細節被忽略,還有那個胸部的綫條有點不自然, 但論色調,把兒時對於這個超人的回憶完整呈現;論關節,沒有過緊或是被阻礙的可動幅度,玩的很盡興;論配件,該有的效果也都送上。
 
Bandai 能夠沒有忘記這隻在許多人心中有著懷念感的名作,也讓他漂亮的回到我的記憶中,實在是一款不能放過的魂 Web 商品啊。

 
總評價: ★★★★★ 

12 則留言:

  1. 想不到一眼大居然有入這支
    當年這部我看得很津津有味呢,還記得當年台灣把這部翻成宇宙超人。

    三段變色的計時器這點真的挺有意思的,印象中喬尼亞斯好像還有去照太陽回覆體力的畫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宇宙超人!迴路大記得好清楚啊! 這隻真的是許多同好小時候的回憶呢,所以就算是魂限,還是摸摸鼻子認了買了 XD

      刪除
  2. 回覆
    1. Mark 兄金馬年快樂呀!有度過一個充實的年嗎? 哈哈!

      刪除
  3. 讚 ~ 讚 ~ 讚呀 !!
    這ULTRA ACT 雖然耍了魂商店這招
    但我還是很認份的都收了這卡通和劇場二版
    你那張變身照拍的太讚了 ~
    能看到昭和力霸幫出來逛街,格子裡大概就剩咱們幾個啦 ~
    我還在等尊王 ~ 這樣我的昭和力霸王就全齊了~再一次給它來開盒 ~
    喔 ~ 關於這個胸部CUP的敏感問題 ~ 要問問ACE ...他的更大呀 !呵呵 !!
    看到昭和力霸王的PO文總是令人興奮呀 !!
    新年快樂呀 ~ 記得到RCMP旁放根水鴛鴦呀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CK 兄新年快樂,偶都已經在美國收了張罰單,還要我在 RCMP 旁邊放水鴛鴦,是嫌溫哥華市政府錢不夠多嗎 XD
      如果要等一起開盒,那我真希望尊王快點登場,才可以看到 CK 兄壯觀的全開場面!
      話説那 ACE 的大隻真的已經破紀錄了,我猜 Bandai 也看出來要稍微修一下了,要不然每個都變成美版 Power Rangers 啦,哈哈!

      刪除
  4. 我也是選擇動畫版。回家之後就後悔了,覺得應該買真人特攝的傳統銀色⋯
    不過仔細想想,我真正有感情的還是動畫版啊 ......ˊ_>ˋ
    總之動畫飛機都好漂亮,希望有機會能買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 Bandai 厲害的地方就是無論買哪個版本都會讓人後悔爲何沒買另外那款 XD。我拿到之後也有那種淡淡的遺憾。不過就如耗子哥說,回憶加分,能夠有個白白的超人也是很特別的。
      話説,您居然買了 Ultra Act 還是魂限的啊(筆記一下)。

      刪除
  5. 當年只買過山寨板塑膠 5吋的,也玩得津津有味! 看到一眼大po出來,還真是記憶湧上心頭 ! 一眼大新年快樂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風間大新年快樂!回憶無價,Bandai 這一款超人喚醒大家除了假面特攻隊以及無敵鐵金剛之外的另一種記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