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

雜談 140608


雜談專欄已經有半年沒有登場了,不知不覺間也度過了2014年的春天來到夏天。這幾個禮拜一眼看穿的玩具分享明顯的速度減慢了,主要原因其實也有好幾個。

第一就是大部份日本玩具一眼都託寶媽在台灣代購,她們一天沒回來,這三個月的玩具就一天沒著落。而且前兩天還提出延遲兩周回來的申請,怎麼感覺玩具離我越來越遠了....

再者就是之前也有提過的,最近開始拿了個網上函授學的課程,要為明年的執照考試做準備,除了每個禮拜都有功課要交,離開學校多年以後重拾書本真的感覺吸收力沒以前那麼強了。但這是個什麼都要證照的年代,為了老婆孩子的將來 (還有我的玩具資金),也是得埋頭苦讀啊。

第三則是由於現在是旅遊旺季,從事旅遊業的工作又開始了用自己的痛苦來成就別人開心回憶的循環中,每天忙著規劃行程、旅館、餐點就已經到廢寢忘食的境界。昨天週六難得偷閒下午去看場電影,中途都要因為導遊的電話而離場好幾次,到最後剩下半小時高潮的時候電話又開始震動,我一整個火了直接無視它。要不然這電影我看了等於沒看!

最後就是溫哥華的夏天實在很美,趁寶媽與寶哥不在身邊的日子,暫時讓我回味一下過去的單身生活,趁著好天氣,走訪了溫哥華各大博物館、美術館以及景點。畢竟自己從以前就十分熱愛人文藝術方面的東西,這幾個月這樣的安排,讓我在精神方面充實不少,而且也對這個自己居住了多年的城市又多了幾分了解。

所以雖然一眼看穿的玩具分享有稍微減量,但是在我另外一個分享生活點滴的網站一眼看元寶 (http://bao-gor.blogspot.ca/) 裡面,可是沒有懈怠地把這幾個月所看所聞的一些平時觀光客不見得會去到的溫哥華景點逐一分享介紹,希望能夠讓在亞洲的朋友們也能稍微感受一下這些溫哥華人文藝術的美。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去看看哦!

6 則留言:

  1. 唉唉!其實寶媽晚一些回加也是有好處的呀!說不定連7月份的玩具都能一起拿回開箱歡樂,渡過一個愉快的暑假呢!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rk 兄真沒說錯,原本我是連六月的玩具都沒辦法請她帶,現在也可以了,真是有好有壞呀,哈哈!

      刪除
  2. 玩具要玩
    這小孩也要顧呀
    對我來說 ~
    小孩的BLOG比玩具重要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因爲一眨眼孩子就長大了,如何把與他們相處的時光凍結起來,用 Blog 是個好方法呀!

      刪除
  3. 你們一群人彷彿在罵我 , 我都沒弄小孩的部落格 , 正確的說 , 他這個年紀連照片都不讓我拍 ! 叛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風間大,我倒覺得您可以幫令公子成立作品部落格了,模型製作上色那麽精美,真的很有天分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