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S.H.Figuarts - Power Rangers Super Samurai Metallic Coating Deluxe Set / Super Red Ranger



好長的一串品名... 今天要分享的這個,其實是 2013 年聖地亞哥漫畫展 (SDCC) 魂攤位的會場限定套組。把日本曾經在 2011 年推出過的 侍戦隊シンケンジャー スーパーシンケンレッド  (超級真劍紅) 以及其他四個魂商店限定的真劍者以金屬色重新塗裝,一套販賣。當時會場售價就要美金 $250,後來也一度在網上炒的很高。但事隔一年後的最近不知道為什麼,竟然在亞馬遜上看到半價都不到的超優惠價格,能夠一次把整個侍戰隊包回家,怎麼想也是划算的啦。

但由於有五個角色,我再怎麼樣也不可能一次搬上來,因此預計會分成三次來分享。今天首先登場的就是這 Super Red Ranger (美版的 超級真劍紅)

 盒子的部份,就是直接把產品的五個角色放在正面。但包裝材質其實很薄弱,所以有點不太能製成五個 S.H.Figuarts 在裡面。也因為如此,外盒其實還滿殘舊的,不知道是否因為這個原因所以價格很低。



內容物部份分兩層,第一層是五個角色並列


第二層則是他們的配件,基本上所有的配件都是沿用日版的,但替換手全部用透明塑膠袋密封,捲在最下方。


今天的主角,Super Red Ranger,身體架構與造型全部與日本版相同,由於當時我也沒買日版的,所以這個套組讓我覺得更值得買 (沒有任何重複的)。只是所有原本紅色的地方都變成金屬暗紅,而白色的部份也上了珠光,可說是十分精緻。腿部黑色處則與原來的日版相同,都是消光處理。




重點的配件之一就是 "Black Box" (美版 インロウマル 印籠丸),用 Black Box 黑盒子來命名,也簡陋的可以了... 


可以把變身成 Super Mode 的 Super Disc 放進去


當然也可以與 Spin Sword (美版 シンケンマル 真劍丸) 結合


~ Action ~



另一個重點配件則是 Bullzooka (美版 モウギュウバズーカ 猛牛大砲)。這個名字我就覺得取得很有創意。火箭砲美國叫作 Bazooka,把牛的 Bull 結合起來就成為 Bullzooka。


Bullzooka 的溝槽可以放白色的 Power Disc (美版 最終奥義ディスク)







個人覺得很精緻的地方就是 Bullzooka 和 Spin Sword 可以如劇中一般地結合。







整體來說,金屬塗裝替人偶的質感加了很多的分,握在手上格外覺得精緻。儘管武器部份保持了原本日版的色調,但搭配起人偶本體也不會有太大的突兀。用划算的價格買回原本不認為自己會買的好物,心情上,怎麼玩都是開心的。


10 則留言:

  1. 可惜戰隊我只想收"秘密戰隊"和"撲克戰隊",否則這組強調中國文字元素加上豐富組合武器的金屬色調塗裝"侍戰隊"真是非常值得入手的好物呢!恭喜一眼兄獵到心頭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所有的戰隊都想收呢! 來了這裡,不自覺地養成了沒事逛 Amazon 的習慣,我現在期待日後恐龍戰隊減價,讓我再全收一個戰隊 XD

      刪除
  2. 恭喜一眼大入手好物,若干年後一定翻漲 , 話說我的電王電鍍版為什麼沒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我手上這套原本也漲,然後現在變跌。買玩具就跟買股票一樣,還比股票更難預測啊...

      刪除
  3. 一眼兄您說的亞馬遜上這組其實我也有再注意~
    可惜跨國運費比商品還貴 所以有點卻步~"~

    不過質、量看起來真正好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小雨兄果然也有注意到,這價格實在很划算。我是因為去美國弄了個郵箱,要不然就算在北美,哪怕從西雅圖寄到溫哥華,只要跨出美國,運費都非常不便宜﹗

      刪除
  4. 暗金屬紅的配色不錯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他幾個金屬色也好好看,等我陸續放上來分享!

      刪除
  5. 這超級真劍紅的金屬暗紅質感比原版本好的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出乎意料的好看,不得不佩服 Bandai 絞盡腦汁的出奇招賺錢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