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ULTRA ACT - ウルトラマンギンガ / Ultraman 銀河



老婆兒子已經回來大半個月了﹐帶回來的存貨玩具還堆在那,趁著連續假期長週末 (指溫哥華),趕緊拿點出來趕進度。

今天要分享的這款,是最新的 Ultraman 電視作品 ウルトラマンギンガ 中的主角 ギンガ (銀河)。2013 開始播映的時候,貪新鮮看了兩集,結果看到了滿滿的商業氣息,也對於一直在後山戰鬥有點疲憊,最終就沒有繼續看下去了。而這新的一季不但加入第二位超人,也走出了後山,或許有機會再來看看。

儘管對於後山的戰鬥沒辦法堅持追看下去,但是對於 ウルトラマンギンガ  的造型設計是給予很正面的肯定。新穎搶眼的設計又能夠保有超人的基本概念,推出了 Ultra Act 系列產品,無論如何都要捧場一下的。

外盒繼續延用 Ultra Act 新世代的紅色為主色設計,搭配的顏色則是銀河身上四處可見的青色。


配件部份包括了:
  • 人偶本體
  • 交換手 x 兩對
  • 紅色胸口警示替換燈
  • 大絕招 ギンガクロスシュート 效果配件
  • 二絕招 ギンガセイバー 效果配件
  • 魂 Stage 搭配用替換背部配件



ウルトラマンギンガ 在劇中給人最深刻的印象就是身上四處可見的青色發光飾片。Ultra Act 巧妙的運用了霧面透明配件搭配漂亮的青色色澤,讓這個印象完美重現。霧面的透明配件實在不常見。

除此之外,整體造型比例非常好。我超喜歡 ギンガ  的肩甲,搭配起來真的很有份量。



但相對的,由於透明配件用太多了,雙眼竟然破天荒地只是上色而已。不過這樣也好,要不然頭部的用料搭配會過份複雜,反而失去焦點。順帶一提,雙耳的青色也只是上色而已。


除此之外,胸口紫色的燈光我也很喜歡,另外主體的紅、銀運用也很好。



動作部份,基本關節都有做到,所以擺動幅度大。唯獨可惜帥氣的肩甲與手臂接合的地方只是一個球型卡榫,手臂稍微擺動大一點就很容易脫落。


~ Action ~







效果配件 1 - 大絕招 ギンガクロスシュート。很喜歡這個效果配件的設計。貼近手腕部份的桔色做出了螺旋的形狀,擺設起來真的動感十足。



配件 2 紅色警示燈


手臂上的青色透明飾片可以取下,替換效果配件。


配件 3 - ギンガセイバー 






整體來說,原本就很喜歡 ウルトラマンギンガ 的造型設計,因此對這款 Ultra Act 有相當程度的期待。入手之後感受了一下其外觀的重現度以及我很在意的可動度,發現除了肩膀盔甲容易在擺動手臂的時候脫落外,其他幾乎(對我而言) 無可挑剔。尤其是運用得宜的青色霧面透明飾片,在自然光的照射下,不需要在照片上做任何加強效果,光澤都會自然凸顯,非常美麗。


總評價: ★★★★★

10 則留言:

  1. 所以..."福音戰士"算是延續"超人力霸王"的限時戰鬥概念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庵野監督是 Ultraman 的大粉絲,所以在設計福音戰士的時候,有把 Ultraman 當作設計概念的啊!

      刪除
  2. 這我可是一集都沒看哩! 連最新的烈車戰隊都只看了幾話而已~!讓我提起興趣得越來越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烈車我也看了十來話就放棄了,希望日後有機會再看,哈哈

      刪除
  3. 銀河的造型我也挺喜歡的,感覺圓谷現在在超人的造型上都挺創新的(除了某V...)
    看完一眼大的分享後有些心動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我喜歡這樣的用心,而且還不會偏離主體概念太多,非常喜歡呢!

      刪除
  4. 你連以後寶哥要玩的
    你都先偷玩啦 ?!
    我ULTRA ACT收到超人80後
    就剩下內山的梅洛斯和飛達斯這兩隻
    等看ULTRA ACT多久會發
    不然真的買不完阿 ~

    回覆刪除
    回覆
    1. 80 我也是一整個好期待,畢竟對我而言,80 是我認識的第一個超人,對他充滿了各種童年的回憶呀!!
      内山如果有機會出,多半也是魂 Web 限定,但是我也會買的!

      刪除
  5. 這個劇集我也沒看過,但這樣的造型對超人力霸王而言算是創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而且創新的來不會太難看,我很喜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