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8日 星期三

S.H.Figuarts - 仮面ライダー斬月 メロンアームズ / Melon Arms



S.H.Figuarts 鎧武系列連發第三彈,就是這吳島貴虎變身的 仮面ライダー斬月 メロンアームズ。說到這款就讓我想起一個很有意思的故事。六月那時候我和仍然在台灣的寶媽說幫我買這個玩具,沒多久她就 Line 我,說 "你要的哈密瓜武士沒貨了,要不要幫你買真正的哈密瓜"。看完實在是佩服我老婆的幽默,結果把這段截圖到 FB,朋友們也都覺得有趣。不過幸好最後她還是順利的買到了,讓我省了很多。

盒子的部份就不多贅述,反正整個系列都是同樣的設計。但那哈密瓜的圖案實在有點不像哈密瓜...


內容物部份有:
  • 人偶本體 x 1
  • 替換手 x 4 對
  • 武器 無双セイバー x 1
  • 護盾 メロンディフェンダー x 1
  • メロンディフェンダー 替換用手持握把 x 1
  • 哈密瓜關閉式鎖頭 x 1



造型部份,由於斬月在設計上與鎧武的素體相同,所以除了頭與盔甲以外,大部份都共用模具。盔甲的部份無論是金色或是綠色都採用了金屬噴漆,搭配起來非常華麗。再加上哈密瓜的紋路開模開的很好,更顯層次感。

眼罩仍然是透明塑膠+底層的金色哈密瓜紋路。素體則是成型色 + 珠光。由於白色所致,就算添加了珠光,塑膠感仍然避免不了。




戰極 Drive 與前面兩款相同,也把細小的斬月繪製圖像呈現的很不錯。


可動度部份,儘管素體與鎧武共用,但是在手臂的活動上,卻遜色很多。


主要原因也是因為盔甲的造型導致。下圖左半可看出肩甲在舉到水平高度就會觸碰到胸甲而無法再繼續活動。下圖右半則可看出手腕接著也會因為肩甲被阻礙而被擋住無法再移動。


但由於下肢與鎧武相同,所以平衡感部份仍然是讓人滿意的。


~ Action ~



哈密瓜 Lock Seed關閉款,製作與前作相同的精美。




武器是與鎧武相同的無雙セイバー,僅是槍身上騎士的繪圖有別


雖然斬月不是由高岩成二扮演,但是竟然附送了一個高岩成二慣用手勢 (笑)





其實鎧武系列,在設計上真的很用心,每個角色的專用武器都不同,有刀、有槍、也有盾。斬月的專屬護盾 メロンディフェンダー 在體積上就十分的壯觀。配色與形狀也都做的與劇中非常相似。


握把則提供了兩種來替換。為了確認玩家裝的正確,也在卡榫洞口的尺寸上做出差異來防呆。


第一種握把是水平握


利用這種握法可擺出的動作大致如下,感覺會是在不使用護盾的狀態下所用的握法。




第二種握法則是垂直握


這種握法可擺出的動作大致如下,感覺是在使用盾做防護的時候用的握法












至今開了三盒,也拿了三個關閉形態的 Lock Seed,總算可以讓鎧武右側腰帶上的鎖架完全發揮作用。這樣擺放真的很好看。


同樣的素體,與鎧武的比較。鎧武的盔甲設計渾圓,斬月則是尖銳。


整體來說,哈密瓜的紋路開的很漂亮,金屬綠搭配金色的效果也非常讓人滿意。護盾的尺寸、色澤也極好,再加上沒有先前香蕉巴隆那麼多的瑕疵。唯可惜動作部份因為盔甲設計的關係,造成了手臂活動的嚴重阻礙,稍微有點可惜。


總評價: ★★★★☆

14 則留言:

  1. 當初還沒有很喜歡鎧武的時候 只有斬月是唯二覺得造型順眼的騎士(另一個是bravo)
    到現在還是覺得在初期騎士中 斬月是最帥的XD

    shf的鎧武系列真的是都好棒啊,荷包都快守不住了XDD
    一眼大會分享龍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斬月的顔色真的讓人覺得高貴又優雅!我也很喜歡他的造型。甚至後來的斬月。真都很好看。
      龍玄今天晚上才要找時間拍照XD

      刪除
  2. 我覺得那哈密瓜鎧甲的果皮與果肉顏色搭配貼近自然並貼切主題呢!讚~
    下一個!下一個!...(真是太精彩...欲罷不能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這系列玩具真的在造型上真的好精致啊,害我連魂限都想買了。

      刪除
  3. 看樣子一眼大沒收齊四個主角是不行了! 話說這個斬月雖然號稱主角,但是出場次數真的不多,比起斬月.真來得少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事實上已經收齊了,畢竟龍玄的中國風造型是我最喜歡的啊,哈哈。我覺得斬月雖然乾淨又帥,但是畢竟和主角在設計上太過相似(除了盔甲以外的部分),所以後期用斬月真來替代,我還蠻喜歡的(如果他不是魂限我就買了)

      刪除
  4. 一个字,爽!
    一个充满君子风范,高高在上的骑士。帅!

    一眼兄就别掉大家口味,快快把龙玄也放上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龙玄照片都还没拍咧。我自己都有点迫不及待的想打开来玩了 XD

      刪除
    2. 龙玄可是四个人偶最不受欢迎,从销售量来说。
      不为人知的,我个人认为龙玄是四位骑士里最忠于真人造型,最出色的一个人偶。
      可能盔甲是以古中国将军为模,是我最中意的一位。

      说回哈密瓜,很多网友认为它身上的米色是败丙,大煞风景。
      你觉得呢?

      刪除
    3. 我也超喜欢他中国风的设计啊。不受欢迎可能是在剧中登场次数不多,而且角色个性所影响吧。论哈密瓜,其实白色原本在玩具上就不好诠释,很容易胶感十足,我估计他的成本都用在盾上,所以身体也没有再另外上色,是有点可惜。

      刪除
  5. 斬月很讚! 龍玄也很讚哦~
    龍玄的肩甲是做鬆的,沒有阻礙手臂可動性的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還好 Jimmy 兄 先跟我說是鬆的,要不然我昨天打開來還一度以爲我拿到的有問題,怎麽鬆垮垮的 XD
      龍玄真的讚啊!!

      刪除
  6. 你一直提MELON
    我怎麼想到的都是SAVE ON FOOD
    那顏色還真像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ve On Food 改成綠白色也不過這幾年的事情,您大哥一直對維多利亞都有 Update 嘛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