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

(封存 130720) S.H.Figuarts - 恐龍戰隊 ドラゴンレンジャー




舊文網址: http://blog.xuite.net/creech88/twblog/119765355

以往戰隊在 S.H.Figuarts 的時候率先推出的一定是紅連者,但是這次的恐龍戰隊竟然一反常態,竟然打頭炮的是戰隊史上第一個正式的第六人 - 綠色的 ドラゴンレンジャー / Dragon Ranger。其實算算,戰隊系列普通版的人偶從去年底的特命紅到現在也有大半年了,突然我很感激非公認戰隊,似乎只有這套在播出的時候,戰隊 S.H.Figuarts 才會熱烈的動起來。但是當然我也絕對相信非公認在眾多戰隊中選了恐龍戰隊來當劇情,也與老美戰隊廿週年紀念有莫大關係,這樣也可趕上美國熱潮一模多賣呀。

拿到這款的時候第一個想法就是,咦﹖奇怪怎麼和之前二月在紐約玩具展上公佈的盒子設計孓然不同呢﹖該不會美國版的還有自己的盒子吧﹖(相關情報請參考: 美版戰隊 20 週年紀念玩具)。但是這個盒子的設計也絕對不難看就是了。


關於盒子問題,在我上傳這篇文之後第二天,SDCC 仿彿聽到我的聲音般地就 Po 了一張 Tommy / 大明 在會場的活動照片,就如同他親自證實了,美版有自己的盒子!!


內容物方面,其實戰隊系列要有豐富的內容也著實是個挑戰。所以很遺憾,這款ドラゴンレンジャー在配件上儘管我們都知道他盡力了,但仍略顯單薄。誠意是絕對滿分的就是了...
  • 替換左手 x 4
  • 替換右手 x 4
  • 獸奏劍
  • 魔剣ヘルフリード
  • 非公認戰隊用 パワフルレンジャー (Powerful Ranger) 再現用星旗脖子與腰帶一組



手的部份真的真的真的附送的非常有意思。除了一對屬用來搭配獸奏劍的,其他三組全部都是不同口徑的握式。完全沒有開掌的手可替換,在拍攝動作上很遺憾就少了些神髓。

整體比例,素體與結構又回到了去年鳥人戰隊的款,這款最大的問題就是在於手臂的關節設計太複雜,在使用的時候會因為如此經常卡住,對於拿了玩具就要在手上亂扭的一眼來說非常危險。我比較喜歡冒險紅的那種設計。色澤方面,也是用同樣一招,服裝上略線霧面,頭盔亮面,強烈對比表現原作中材質的不同。手與腿上金色的飾片色澤也十分到位。



頭盔的彫刻我好喜歡,無論是比例還是線條都抓的很好,注意護目鏡週圍的 “牙齒” 花紋,還有凹凸的立體層次。而且嘴部的彫刻也十分帥氣。腰帶則總共上了三種顏色,黑色、金色以及紅色,絲毫沒有省略,十分顯著又好看。



動作,如同我剛剛說的,結構回覆到鳥人戰隊的素體。但因為 ドラゴンレンジャー 的盔甲 ドラゴンアーマー 材質是用硬的 ABS,所以手臂向前舉起完全被阻礙。這部份沒有刻意去想辦法克服倒是讓我有點訝異。(辦法可能是材質變軟 PVC、或是有替換的盔甲可讓手部擺動之類的)。



平穩都則因為球形結構關節可調整,讓著地力絲毫沒問題。


獸奏劍,S.H.Figuarts 在配件部份,尤其是戰隊的配件一向都處理的十分仔細。這次的獸奏劍當然也沒讓人失望,無論是上面的細節或是用色,全部都處理的讓人滿意。






魔剣ヘルフリード,劇中當ドラゴンレンジャー還是要向弟弟報仇的惡役時,潘朵拉給予的武器。製作上當然也非常不俗。其刀身全部上了亮銀漆,讓刀身透出靈魂。紋路的流暢,以及紅色水晶當然地使用了透明塑膠來詮釋,讓這款武器滿意度上昇。劍尾的流蘇則用了一整個紅色塑膠代替,應該是整把劍比較不自然的地方。









最後是在非公認戰隊時登場的,諷刺美版 Power Ranger 用的 Powerful Ranger 套件,也就是美國星旗的脖子與腰帶。



"從我開始,戰隊就充滿了追加成員了呢!"


話說我覺得這兩個追加成員的設計還真類似,都是綠色的基色搭配金色的胸甲,以及佩戴一個刀套..


此款 ドラゴンレンジャー 整體來說沒什麼好挑剔的,與其他的戰隊角色一樣地精緻呈現。硬要說就真的是可惜手部的附送有點微妙,以及盔甲的阻礙讓手部的可動度減弱。但就這樣放著望過去,完整的比例與精湛的上色絕對會是喜歡戰隊的朋友不容錯過的,也非常值得紀念的好物。


總評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