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Marvel Legends Infinite Series - Magneto


Magneto 萬磁王 其實也不用多做介紹,這在 Marvel X-Men 之中舉足輕重的角色畢竟實在太有名了。但有別金剛狼或是 Cyclops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新規造型的玩具登場,以 Marvel Legends 而言,Magneto 竟然從 2002 這品牌問世至今,只有在 Toy Biz 的第三套推出過一次。或許也因爲如此,闊別十多年的復活新作,竟然成爲此系列最難買的角色。就算 Storm 我都還在内陸的反斗城看過一次,但這個 Magneto,我可是一次都沒見過。還是那句,如果不是我弟弟在臺灣幫我買到,我這 Jubilee 可能永遠都是獨臂俠了...

外盒與同系列其他角色一樣,内容物就只有一個人偶以及 Jubilee 的左臂


闊別十多年。重新登場的 Mageto 在製作技術上當然是進步了。個人最欣賞的地方就是捨棄許多過去 Magneto 玩具都會有的頭盔分離結構﹐這樣的好處是可以同時擁有戴頭盔與露出頭髮的造型﹐但壞處則是頭盔的比例往往差強人意。這次的捨棄可以讓頭盔緊貼輪廓﹐比例也秀麗許多。

可動部份沒有問題,但由於披風製作的非常 “壯觀”,導致阻礙了雙臂向上抬的動作。儘管披風是活動的﹐可以整個取出﹐但是由於其物性屬於硬塑膠,所以在裝著披風時﹐手臂就會被嚴重影響。


從背後看﹐披風的折痕設計的很好看。


Magneto 是二次世界大戰時候的人﹐現在的外貌應該是個老爺爺﹐這次的顏彫刻就真的呈現非常老的樣貌。能夠把老人製作的那麼逼真﹐也是厲害。而且樣子還有幾分神似電影中扮演的 這個角色的一眼麥可憐。


~ Action ~



與十多年前的 Toy Biz 版本相比,就可看出我所謂頭盔比例的貼合問題﹐
當然在細節上也有調整。當年的版本其實是直接用了 Marvel Legends 系列 1 之中的鋼鐵人來直接加工的。



與 X-Men 對抗的 Brotherhood of Evil Mutants。


整體來說,他最大的價值大概就是物以稀為貴。或許是配率少﹐或許是太久沒有 Magneto 的玩具推出﹐導致他在北美非常的難買。而我覺得單就玩具來說,除了披風阻礙雙臂動作﹐讓他可動度有限﹔在頭部 (頭盔 + 顏面) 的彫刻處理﹐或是人物的線條﹐都讓我覺得確實是個很不錯的作品。


總評價: ★★★☆☆

6 則留言:

  1. 想想大概可是時候將"聖鬥士"戰線結束然後接續X-MEN戰線,嗯嗯~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應該可以省很多,因爲現在的聖鬥士價格簡直是天價了,幸好我五、六年前就咬牙斷尾,雖然半途而廢很可惜,但照現在的趨勢來看,似乎沒有收完的一天...

      刪除
  2. 造型十年不變,確實很特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嚴格來説其實是五十年都幾乎沒變 XD

      刪除
  3. 突然覺得 真人電影那纖瘦的造型
    反而沒這經典造型霸氣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美漫果然就是要充滿肌肉,哈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