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1日 星期日

S.H.Figuarts - 魂 Web 商店限定 電波人間タックル



沒有新玩具的一月繼續清庫存。

今天要分享的這款魂 Web 商店限定 S.H.F 電波人間タックル 是 2013 年十一月的商品﹐當初在台灣請朋友代購﹐等我老婆去台灣帶回來也都是半年後的事情﹐然後再拖個半年沒動她﹐等拆開的時候就堂堂邁入週年慶。

S.H.Figuarts 的女性商品我買的不多 (它出的也不多)﹐印象裡就是當年豪快黃與豪快粉紅。但既然電波人間タックル是假面騎士仮面ライダーストロンガー如此重要的協力角色﹐就好像 V3 旁邊一定要有個騎士人一樣﹐怎麼樣也不應錯過。

外盒沒有開窗看不到內容物﹐設計也簡陋的可以。就是用了 タックル 的基本色調來處理。


內容物部份也是基本中的基本。人偶本體、替換手 x 2 對以及圍巾兩條 (動 & 靜態)。


玩具主體部份﹐我覺得設計的很到位了﹐無論是細節﹐比例或是配色都沒什麼缺陷。露出的臉部與大腿膚色也使用的很好看。


有臉孔的玩具往往是個很大的挑戰﹐尤其是特攝玩具﹐要能夠做到接近真人的樣貌目前我覺得只有12吋的比較成功。想這樣的一個 5 吋丁﹐S.H.Figuarts 聰明的捨棄擬真﹐而以自己的認知來塑造。造型偏向卡通化﹐但五官並不難看,我還滿喜歡的。眼罩的透明塑膠件成份拿捏得宜﹐以至於眼睛的透出度明顯﹐層次感佳。


腰帶頭是個很微妙的地方。其實本身比例並沒錯﹐但玩具的腰太纖細﹐導致腰帶頭看起來很巨大。背後的扣細節也處理的很好


沒有忽略到手套內側的不同色﹐靴子的部份在劇中是皮靴﹐但玩具部份沒有把皮的質感呈現的太好,以至於腳踝的皺褶讓我覺得他比較像泡泡襪... 但無可否認皺褶做的很自然好看。


裙子用 PVC 軟材質製作﹐採前後兩片式﹐所以腿部可以從側面抬高﹐不會阻礙可動度。這大概是玩具與原作差別最大的地方因為當年劇中的電波人間タックル 裙子兩側似乎沒開叉...


儘管造型上 タックル 兩肩沒有任何的盔甲﹐但是也硬生生把胴體上的肩膀削下一角做成可動關節。唯一的理由就是在擺出經典姿勢的時候﹐手可以更貼近頭部﹐不會因為上款下窄的身體曲線導致手上揚後的角度太大。


腳踝關節﹐僅僅用了球型卡榫﹐沒有使用螺桿結構關節。我可以想像的唯一理由就是不想用太複雜的關節破壞了靴子的整體性﹐但老實說這樣的關節在平衡度上真的有差。


可動度﹐上半身肩膀的活動關節讓雙手上揚幅度增加﹐手臂旋轉比較欠佳。下盤由於裙子是軟材質﹐所以大腿的可動度不會被阻礙太多。


單腳站立姿勢我擺了很久﹐因為卡榫關節的支撐性較弱﹐平衡感真的沒有螺桿關節來得好。但是只要花點時間﹐還是能夠找到平衡點的。



接下來就是一些 Action Pose


用 PS 把眼睛 P 掉只是為了想看看沒有眼睛的造型如何。






電波人間タックル的基本姿勢﹐絕招 電波投げ。據說是飾演タックル的已故 岡田京子小姐不擅長動作演出﹐所以幫她想出來的招式﹐只需要手一揮﹐演雜兵的替身演員就會自動配合翻跟斗摔倒。



由於她實在沒什麼絕招﹐在 仮面ライダーディケイド 完結編 中新詮釋的 タックル 有這麼手一揮就把週圍的敵人全部摔倒﹐所以用這樣的概念也來拍攝幾張



如同廬山亢龍霸一般地同歸於盡最後大絕招 - ウルトラサイクロン。由於玩具沒有替換表情﹐用個平靜的眼神來施放這招有點怪怪 der﹐所以又把眼睛 P 掉惹...


既然 電波投げ 有名﹐那就來一次投個過癮
一投!


二投!


三投!


四投﹗


結尾當然要與老搭檔合照一下


下圖會發現﹐平掌的替換手似乎做的太大了...





整體來說﹐不過不失。依照原著的配色與造型線條﹐貼心的可動度考量 (肩膀關節與裙擺材質)﹐可以接受的面部彫刻以及個人非常欣賞的眼罩塑膠件透光度﹐都讓她成為一個很不錯的收藏。可惜的地方應該就是靴子的材質無法表達的更好﹐腰過細導致皮帶頭以及屁股都變的有點粗大。
無論如何﹐雖然電波人間タックル不列名在昭和假面騎士之中﹐但是論在ストロンガー裡的角色份量﹐真的是不應錯過的重點玩具。


總評價: ★★★★☆

16 則留言:

  1. 比起Sic版 shf的電波人真的好太多了~
    強人抱著電波人那幕果然是必備場景啊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當年很掙扎想買 SIC﹐但是既然跟自己說戒了這個系列就不要再踏進去了(雖然多年後仍被新一號破戒了 XD)

      刪除
  2. 重點是"瓢蟲女"最終還是該與假面騎士"強人"相聚一起!(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就很想看到這兩仙配在一起﹐所以就買了﹐哈! XD

      刪除
  3. 可惜是出在魂限,我沒入手!
    瓢蟲女的內褲竟也是紅色,有點意外! (還是說是萬代太混了,直接用跟素體一樣的顏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應該是太混了﹐省點錢不要再增加其他顏色 XD

      刪除
    2. 本來就是褲裙,當然是紅色啦!當年的民風怎麼可能一直露小褲褲?

      刪除
    3. 原來是偶錯怪 B 社了! XD

      刪除
    4. 我去翻閱我擁有的假面騎士的書籍,有找到瓢蟲女露底褲的劇照,果然是紅色的!
      我也錯怪B社了!

      刪除
    5. 重點是有底褲照片的書籍,讓偶眼睛為之亮 ☆____☆

      刪除
  4. 這是我很喜愛的角色,特別是岡田京子是我認為假面史上最美的女主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岡田京子 + 1 我也好喜歡她﹐至少是昭和最美的女主角!

      刪除
  5. 雖然不認識瓢蟲女,還特別去查了一下,當時的裝扮還挺可愛的0.0,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她真的應該是第一個女性假面騎士﹐可惜從來都沒有幫她正名過 :(

      刪除
  6. 我發覺
    假面都有摩托車 ~
    看來這個坑更大哩 ~ 呵呵

    回覆刪除
  7. 所以我都有意無意地忽略了騎士的名字是來自他們都騎摩托車,省的坑跌更大這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