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

S.H.Figuarts - 秘密戦隊ゴレンジャー アカレンジャー



今天要分享的這款秘密戦隊ゴレンジャー アカレンジャー 其實是去年十月的玩具,拿到手也大半年了,有時候一錯過了那個時間點,就失去了打開來玩的動力。所倖這兩個月想買的玩具都請寳媽從臺灣幫忙收集,所以才能夠清一下庫存。

外盒的設計簡潔有力,紅黃色掉加上アカレンジャー上半身特寫,有時候這樣的呈現就很夠了。


内容物部分包括
  • 人偶本體 x 1
  • 替換手 x 4 對 + 1隻
  • 披風 x 1
  • 槍武器 シルバーショット x 1
  • 替換槍袋 x 1
  • 專用武器 レッドビュート x 1
  • 專用武器變形 ヤリビュート x 1
  • 大絕招 ゴレンジャーストーム用爆弾 x 1
  • 噴射器腰帶 x 1



人偶部分,與太陽戰隊火神鷹一樣沿用了新素體,身形變的稍微高大一些。細節的雕刻與色彩都運用得很好,消光的紅色以及一些衣服的褶痕,都試圖把當年布料衣物的質感再現。



頭盔上密密麻麻的孔大小得宜,頭頂帶著翅膀的 1  也是以模具雕刻立體呈現,而不是單純的印刷。



腰帶扣上五個小星星也製作的很精細好看


配槍的部分,為了不讓槍袋過大,所以採取替換的做法,分別以不能拔出槍的造型以及空槍袋來呈現。整體貼合度自然也大增。


靴子上的Logo 四色印刷處理(黑框,紅底,白星與黃5),細節製作認真。


可動度部分沒有什麽好挑剔的,畢竟戰隊系列沒有太多盔甲阻礙活動的疑慮。


其實平衡感不是很好,或許因爲頭很大而且ABS 披風也有重量,所以單腳站立喬很久才能穩定幾秒鐘。


~ Action ~





把腰拔起來,可以替換帶噴射器的腰帶。但是腰帶扣就沒有多送一個,必須要從原有的腰帶上拿下來替換。


用鋼鐵人的噴射效果來作出噴射器噴火的樣子。


基本武器的シルバーショット 銀槍,很好做因爲只有一個顔色 - 銀色


替換沒有槍的空槍袋




アカレンジャー  的專用武器 レッドビュート 紅鞭,可以自在變化成各種武器。這次就送一個折起來的鞭子的造型,並沒有可以甩起來的款式。


但送了一個變化成棍子的款式





五人的大絕招 ゴレンジャーストーム用爆弾




最後是額外的一隻右手,顯示出五的樣子。

整體來説,中規中矩,畢竟 SHF 在製作戰隊系列已經很有心得,而且素體也一再改進中。配件的豐富讓我覺得很開心,顯得十分有誠意。除此之外,我覺得就是一種對回憶無法捨棄的概念,讓戰隊粉絲們都不想錯過。


其實拖了大半年才拿出來的另外一個原因,是我想看看我能夠收集到多少個紅色的戰士來大合照。雖然很遺憾無法集齊39個戰隊,但是拿出目前有的擺在一起,感覺也是挺熱鬧的...


總評價: ★★★★★

12 則留言:

  1. 整體質感還不錯,看了一眼大的照才看清腰帶!:)
    記得匠魂也有出紅連者,突然覺得sic沒出戰隊角色真是可惜....

    最後那張圖真是氣勢十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SIC 出戰隊那真的是無底坑啊 (不敢想像中 XD)

      刪除
  2. 希望秘密戰隊其他幾人也能順利出現!(遠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會怕到時候我克制不了自己,哈哈哈!

      刪除
  3. 這也是我掙扎很久結果沒買的一仙! 入了坑就必須買齊五仙 ! 還有一堆載具! 必須忍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強迫跟自己說,我只買紅色,我只買紅色,我只買紅色!

      刪除
  4. 大大對戰隊真是滿滿的愛啊~
    的確有時候太晚入手會有失去了打開來玩的動力,而有時候預購到笨呆出貨也讓人等太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尤其是因為在這買老美戰隊玩具又方便,所以會愛的更投入,哈哈。

      刪除
  5. 哈哈~
    看來你也有爆倉的危機啦 ~
    好高興壓 ~ ( 翹腿 ~抖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爆下去我要把車子賣了因爲車庫沒位子了 -___-|||

      刪除
  6. 塞滿車庫 ??!
    你這樣真的買得太超過啦 ~
    直接拿枕頭去睏便所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沒塞滿啦,只是這個速度不遠久矣。最近我媽則是一直跟我說要把我的收藏室清出來日後給寶哥用,讓我充滿了困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