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5日 星期日

雜談 160515 - 一切都是大連王




隨著夏天開始,溫哥華的旅游業也進入旺季,每天忙的累的比以前在臺灣工作還誇張,甚至可以早上五點突然驚醒想著還有哪些事情沒做而失眠,所以更別提有閑暇時間玩玩具。

不過已經有兩個禮拜沒有來格子除草似乎也不太好。今天就分享一個我個人覺得是蠻正能量的故事給大家聽。

話説幾個禮拜前,有一天傍晚正準備吃飯的時候,寶媽從臺灣傳了張下面這樣的照片給我。


說是溫哥華一個媽媽要搬家了,把兒子以前的玩具整理一下·,然後要一箱賣,而且才一千多臺幣而已。換了是現在看這篇文章的任何一個人,看到這樣的收藏和價格,我想腎上腺素應該都和我一樣飆升。

考考大家的眼力,從下圖之中我們能夠看到什麽





沒錯,一瞬間就可以從三張圖中拼凑出龍星王、星麒麟、星鳳凰、星天馬、星獅子,以及王大牙。這簡直是整整一套五星機器人啊!!  正在興奮的時候,我老婆就是有本事可以讓整個人冷掉 - 立馬補一句 “可惜 Too Late 了,我看到的時候已經賣掉了”

大姐,你要嘛就乾脆不要讓我知道原來世界上有這麽好康的東西就在我家附近突然出售,讓我永遠蒙在鼓裏也幸福快樂。知道了衹是折磨我徒增遺憾的心情而已不是嗎?

但是不知道爲什麽,我就跟自己說,正能量正能量,既然你要讓我知道,就不要怪我廬你。於是我開始每天都賴她,問她那個買家有沒有棄標,我還有沒有機會。最後還是被冷冷的一句人家已經去領走了再度打槍。

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執念太深,感動天地,再隔了一周,她突然又冒了一句,那個買家把玩具中她小朋友比較沒那麽喜歡的東西再放出來賣,你看看你要不要。於是我又再次考眼力般地對照照片,發現除了王大牙,似乎都在,這簡直像是天給我的機會,點頭如搗蒜,還怕她跟我有時差拖拖拉拉等等又沒了,而專門打長途電話給她交代,這次我一定要把握到。

於是乎,接下來的那個周六,我就開了六十公里遠的路,千里迢迢去領我的大連王。很不幸的中間還遇到塞車,逼我上了要收費的橋,害我含著淚跟自己說,大連王的成本又高了。好不容易抵達了對方的家,是一個跟我老婆同名的非常友善的媽媽,她以爲是寶哥要的,還額外再送了兩件雨衣給他。

而我就迫不及待地在後車廂拆開那一堆玩具,把屬於大連王的零件逐一挑出來排好,結果....


大連王的頭盔不見是我猜測的到的,但是星獅子的手竟然也少了一隻,而且胸口的半圓蓋子也沒了。然後星鳳凰,祗剩下一隻鷄翅膀尖了... 其實我當下很想去敲門問星鳳凰呢,但是我覺得這樣很不禮貌。畢竟人家賣的東西就這麽多,我硬去討也怪怪 der。衹是這裏真的好遠,如果我就這樣開走了,我的鳳凰就會更遙遠。掙扎了很久,還是基於禮貌默默離開了。

回家以後發現了一件很驚訝的事情,就是我原本以爲在溫哥華買的會是美版的 Thunder Megazord。可是,這臺竟然是日版的大連王,差別的部分就在星獅子的手臂圖案。但怎麽也都好,就是個很不知道說什麽的不完全體。

本著不死心的精神,繼續廬寶媽,請她問對方那隻鳳凰呢。爲什麽我衹有下圖的這片而已


結果得到的答案是,鳳凰是賣家兒子現在非常喜歡的玩具,用來當壞人的,所以暫時沒有想賣。我聽到其實有點欲哭無淚,畢竟人家天空氣殿就四臺機器,少了一隻鳳凰是要我何時才能再補上。但有什麽理由和小朋友要玩具,所以就說如果哪天小朋友玩膩了,再賣給叔叔吧。

此時寶媽突然建議說,既然都是拿來當壞人,我要不要試著用我手上的 Power Rangers 玩具跟他交換。我聽了之後,整個就又興奮起來了,畢竟寶哥的興趣是車子,難得有小朋友和我一樣喜歡戰隊的,我當然很樂意和他分享我手上的玩具。於是就翻箱倒櫃地準備了這四隻,請他媽媽問他,是否願意用一隻鳥跟叔叔換這四個超人。

老實講我這四個也不弱的,20年前的重甲,10年前的轟轟,八年前的獸拳,衹是不知道人家小朋友是否會喜歡。


等了一天之後,寶媽說,人家小朋友同意和我換了,讓我超級開心的。真的很謝謝那位好心的媽媽,也很盡力的説服自己的兒子進行這次的交易。當下就約了隔天的周一下班之後去取。這次爲了小心避開收費的橋,開了超過 60 公里,但是當抵達的時候,媽媽帶著小朋友一起開門和我交換的那一瞬間,我突然好開心。開心的不是我拿到鳳凰,而是我可以分享我的 Power Ranger 玩具給懂得珍惜的孩子,那種充實的正能量真的讓我感動很久的。

於是我的大連王終于組成了下圖這樣的模樣。其實星鳳凰的鷄翅膀尖還少了一片,但比起沒有頭盔、沒手以及沒胸部,已經算不了什麽了。


就這樣殘缺不全的放了一陣子,我有一天終于忍不住了,決定上一個據説什麽都能找的到的網站叫做 ebay 去試試看

結果...



大哥尼倆這賣場是爲我開的嗎?是誰能那麽剛好的在賣大連王的左手和頭盔,而且寄美國還免運,我自己看了都傻眼。當下立馬半夜三更上網去開了一個賬號下單。

今天周六。剛剛下午就專門去了邊界我有開立郵箱的郵局,把這兩個包裹給扛回來。離開的時候遇到了一個路都走不動的老太太,要我攙扶她上斜坡進郵局,我本著好心就扶了她一把,結果發現護照掉在路上,趕緊撿起來,確認她安全了我就走了。回程途中突然覺得我爲什麽會把護照丟到地上,似乎怪怪的,結果一打開,發現原來護照是那個老太婆的,趕緊衝回郵局。正好就看到她在門口和郵局員工哭訴的畫面。


拆開來之後,突然想起,這左手... 似乎不是大連王,而是 Thunder Megazord  的... 反正沒魚蝦也好,總比大小手來的好看。


就這樣一波四折,從失去了第一次的機會,到撿到第二次機會,然後順利換到鳳凰。再神奇的買到左手和帽子,我終于把大連王拼起來了。雖然胸口還是少了一個罩子,但誰知道將來 eBay 會不會突然賣胸口罩子呢 XD

我覺得很正能量的地方就是從一開始我就沒有放棄過,最後我還能拼出這樣的成品...


和新版的比較。新版的也是用大連王的塗裝,是說保留了日後可以在日本以大連王包裝來賣的可能性嗎。


20 年來一直遺憾當時沒買到大連王,然後突然冒出三件,讓我覺得真的是天下無難事,而且在拼凑的過程中,也真的增添了很多的樂趣,玩玩具,果然很開心啊!!


16 則留言:

  1. 這...這...這簡直是傳奇故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 風間大這注解下的太好了,比傳奇大連王還傳奇的大連王,哈哈哈!

      刪除
  2. 兄弟
    你的玩具魂 ~ 太強大啦 !!
    不過 ~
    萬一那個小朋友成的寶哥的同學
    你可就糗大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我不知多歡迎,會時常叫寶哥約同學來家裡跟爸爸聊 Power Rangers XD

      刪除
  3. 有時候入手收藏真的是機緣啊~
    總之恭喜一眼大入手大連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個機緣,我現在等那位同好玩膩了牙大王可以再賣給我 ^^

      刪除
  4. 哈哈哈!一眼兄也真可說是"感天動地","精誠所至"啦!讓我不禁要想...是不是有"萬能的玩具天神"存在嘞?話說要是我碰到同樣喜歡玩具的小朋友應該也會非常開心和他分享自己的玩具啊!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絕對相信有萬能的玩具天神,要不然怎麼會在我買傳奇大連王的時候正好出現了這個買舊版大連王的契機。哈哈

      刪除
  5. 男孩子心中的拼圖被拼起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六先生說的太讃了啊,我要把這句記下成為金句

      刪除
  6. 這真是好強運 !其實之前我也有過這樣子 東湊西買就成了 我朋友更是有耐力的去 日拍台拍買好幾組零件回來組成機器人 只能說 玩玩具的人都是好人 所以好人有好報ㄛ! 只是~~"小朋友還是很可怕滴 我兒子的同學來我家 也是玩具武器 一拿起來就狂K 完全無視我是玩具主人 (侍戰隊刀砍美國隊長盾牌 光劍跟薩克火箭筒互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景鴻兄您說的我一把冷汗,光想像一個慈父看著兒子與兒子的同學用珍藏的武器玩具互砍,那種心在滴血面在笑的無奈就讓人覺得痛苦。
      話說我覺得東湊西買組起來的成品,真的讓人分外回味那種過程呢!

      刪除
  7. 我猜, 應該是保留電影劇中的原設定, 因為收藏家喜歡跟原作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我也喜歡和原作一樣,所以這樣的改動我也比較喜歡!

      刪除
  8. 太奇怪,星獅子是日板,但龍星皇是美板?
    胸口是閃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Lok 兄看的好仔細,説不定賣家原本也是自己東湊西湊湊出來的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