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9日 星期二

Power Rangers - Legacy Collection Ninja Storm Red Ranger / 傳奇六吋破裏劍紅



七月底看聖地亞哥漫畫展的時候,Bandai Power Rangers 展出的 Legacy Collection 六吋可動系列,真的讓人很心動。而事實上在展覽結束沒多久,就傳出已經有在販售的消息。當然,對於明明是美國的鄰居,但是到現在才在賣美國三個月前推出的 Marvel Legends 玩具的加拿大來說,我其實從來也沒有抱過任何希望。

此時偏偏護照到期在重辦,所以連去美國尋寶的機會都沒有。唯有寄望於網路商店,但是無論是亞馬遜或是一倍開出來的價格都讓人傻眼,直逼 S.H.Figuarts 的單價,讓無緣在商店見到實品的我完全不知道它正常價格應該是多少。後來在討論區發現原來衹有標靶商店 (Target) 有賣,而且價格非常合理,估計貨都被轉賣達人掃光來加倍賣。此時一眼衹好拜托西雅圖的友人拔刀相助,他也真是無話可説,聽完我的請求之後就狂奔自家附近的幾家,最後不負所托的,順利幫我把系列一的其中三款,Ninja Storm / 忍風戰隊全買齊。後來還跟我說,到其中一個店的時候,店家明明查看還有六隻,但架上就什麽都沒,然後再過沒多久,系統就顯示六隻全無。聽完之後,我突然覺得在衆多轉賣達人的掃貨之中能夠買到忍風三子,真是幸運。

上周末寶媽和元寶代替我南下西雅圖(我的更新護照始終還沒好)去把貨取回來,迫不及待打開,也迫不及待與大家一起分享。

估計應該是近年 Marvel Legends 的盒裝六吋受歡迎,所以 Mattel 以及 Bandai 都用類似的包裝。對我來說,盒裝真的精緻很多。視窗用了個類似 Power Rangers logo 的閃電邊緣,呈現出主體以及部分的配送零件。


背後就告知如果要拼凑出一個旋風神應該要買哪三款。然後也顯示系列一就是恐龍戰隊的紅、綠,還有忍風三子。


内容物部分,除了人偶主體,重點當然就是旋風神的部分。武器很訝異的衹有疾風劍 (插入刀鞘版以及露出刀身版),個人的單獨武器或是替換手都沒有。


人偶部分,金色,黑色,以及胸口的圖案爲上色,其他都是成型色。肩膀的銜接有點微妙,因爲把劇中紅色無袖衣的金色袖口做在手臂上,感覺在整體感上好像有點沒那麽流暢。

最吐血的地方就是在盒子裏硬是要擺個姿勢,用的材料又是較軟的塑膠,以至於拿出來以後就變成了 O 型腿。



頭部的製作還不錯,頭頂的老鷹雕刻也都做的很仔細


網狀袖子是開模製作咬花,但是用的仍然是成型色


大腿與髖骨之間用球形關節連結,爲了補强堅固性,内層多加了一圈塑膠。這也告訴我們如果沒有這曾白色的塑膠,玩具的用料其實很薄弱,握在手上也真的很輕。


無奈的 O 型腿


從後方看,膝關節整個彎曲。但是玩了一、兩天之後就慢慢的有恢復一點。


可動度,關節很多,但是手臂關節橫向無法轉太後面,大腿關節被髖骨阻擋,無法抬太高。


輕飄飄的平衡感不是太好,但是勉强還是能夠單脚站立。


大腿抬不高,以至於弓膝也無法太好看。


變身輪僅僅是金色,沒有全部都上色


但由於身形好看,而且關節多,所以還是能夠擺出帥氣的姿勢。



武器的疾風劍


武器的色彩倒是處理的不錯,起碼有四色。



但劍身材質稍嫌軟,以至於劍看起來也像食玩,歪歪的。






勉强用一下15年前的舊5吋特殊武器來搭配。


這個系列最讓人期待的地方,就是可以與六吋的 Marvel Legends 一起玩。今天有請長得像腑破十臟的任務大師 Task Master 來客串。





與我其他不同系列的破裏劍紅一起比較,就知道其尺寸差異。



整體來說,習慣了 Marvel Legends 的六吋品質,我承認我錯誤的認爲 Power Rangers Legacy 系列也會相同。但事實上確實是不同的玩具公司生產的。Legacy Collection 系列在材質上比較薄弱,關節也比較鬆軟。沒有豐富的配件,都是比較可惜的地方。但是整體的造型以及色彩都運用得宜,而且關節也確實能夠做出讓人滿意的動作,對於能夠自由扭動的六吋尺寸,搭配其他的同大小玩具一起玩,也有它不同的樂趣。我會繼續買下去!


總評價: ★★★☆☆

16 則留言:

  1. 何不考慮SHF的破裏劍紅呢?
    目前網拍的價格也不貴!

    回覆刪除
    回覆
    1. 萬大,一眼大早已入手囉~
      http://creech88.blogspot.tw/2013/10/shfiguarts_19.html

      刪除
    2. 原來如此,那一眼大對破裏劍紅還真有愛啊~!

      刪除
    3. 是很喜歡他的造型沒錯,但也因為後續的玩具線一直在推出他的玩具,所以就都照單全收了 ^^

      刪除
  2. 嗯嗯...美系戰隊身材就是壯碩許多,不負『金剛戰士』稱號,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現在這種風格日本也很受落,美系的 Power Rangers 很多時候都更換日本包裝逆輸入日本呢!

      刪除
  3. 好壯的破裏劍紅啊,感覺光用空手道就能打倒怪人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久了就不會覺得他們很壯了,去年日本自己推出的手里劍戰隊忍忍者可動人偶,也走肌肉風格啊。

      刪除
  4. O型腿讓我想起當年 shf 的Kabuto系列,真是令人傷心,不過亮點是在最後的12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和同好聊,當年老美的12吋,真的比 M 社的還好玩,而且又便宜很多。可惜現在都不再推出這系列了...

      刪除
    2. 當初因為尺寸沒買 還真的是有點後悔

      刪除
    3. 我則是不知爲什麽,從 Time Ranger 開始連買了三年這種12吋的,哈!

      刪除
  5. 好像就快公布超合金云會出megazord 相信一眼大很期待吧...

    回覆刪除
  6. 最近看到大獸神魂化 ~
    我認識的百獸王看來有點落漆
    好忌妒你的大獸神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幹嘛嫉妒,到時候買一隻回家就可以彌補百獸王的落漆了!快回來溫哥華玩一下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