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9日 星期一

S.H.Figuarts 仮面ライダー新一號 (真骨彫制法)



記得去年底從臺灣回溫哥華沒兩天,這S.H.Figuarts 的本鄉猛和真骨彫新一號就隨即推出。其他玩具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錯過算了,這兩款我是無論如何都想買回來收藏的。所以衹好再次出動友情 Power,請在臺灣的領隊同好涂爺出手,幫我先買下來。所謂先買下來是因爲冬天是溫哥華旅游淡季,他可能隨時都要到了幾個月之後才會再來。我也隨時都可能要等到新二號出了才能拿到這兩隻。不過幸好,有其他領隊要來帶極光團,對,我們加拿大的極光也素灰熊有名的,才讓我得以輾轉提早拿到這兩款心頭號。

打開新一號拍照的時候,心裏其實是很感慨的。2011年夏天爸爸過世之後,突然想再次在部落格上寫些什麽。結果第一篇放上去的新玩具開箱,就是 S.H. Figuarts 第一次出的新一號,也很謝謝風間志郎大哥在我的這篇文章上留了我部落格的第一篇留言,一句小小的鼓勵,讓我的格子從此就以玩具開箱爲主。經歷許多的回憶,不知不覺也過了6年多了。6年的玩具工藝與技術,讓新一號再度立體化,我也很期待他究竟會變成什麽樣子。

盒子的設計繼續維持真骨彫系列的風格,但是這直挺挺的正面大頭照,實在不是太好看... 在前面插三炷香也不會突兀...


内容物部分,人偶本體 x 1,圍巾造型 x 2,替換觸角一對,替換手四對。

說到這替換觸角,真的是有絕對 x n 次方的需要。實在太容易蹦掉了,我在拍照那天,就滿地找觸角找了好幾次,隨後的兩天之内,每天衹要拿起它,沒多久又要上演滿地找觸角的戲碼。雖然每次都找到,但真的找到眼睛都瞎了。


人偶本體部分,真骨彫製作法的成效當然很好。身材比例更自然化,雙腿變粗,黑色消光與周折做出衣服的自然效果。圍巾的飄逸也拿捏的很好。頭盔更像劇中的造型,再加上胴體胸甲的表面做出40年前發泡材質的粗糙感,伴隨著陰影的上色,非常有層次。這次不忘記做出衣服中間的拉鏈,而且搶眼的銀色讓人很難不注意它。



頭盔的大小、形狀、比例以及色彩都已經逼真的過分了,除了觸角我覺得可以再更好一些,其他沒有什麽好挑剔的。


胴體肌肉盔甲的表面紋路,以及做出了相對應的厚度,再加上中間搶眼的拉鏈,從脖子一路連到上衣裙擺,整體效果到位。


腰帶的風車也做的更仔細,雖然内部風車衹是一般的成型色,但是有驚喜的外觀補救,已經很好看了。


腰帶的側面與背後也都做的很細緻



胸甲也是可以活動的。


拔掉之後有激凸的球關節。


衣服上的著名兩條銀色條紋,不但用了搶眼的亮銀色,而且還有細紋咬花,質感更加。


爲了更逼真,盡力在隱藏關節。所以大腿正面做的比較突出,直立時可以蓋住膝關節。另外連膝關節上都有做出銀色塗色,在彎曲的時候視覺上可以比較連貫。


由於肢體很像真人,所以小小的動作也可以很逼真


單脚站立其實不是很穩,我費了一些功夫才站好的。現在 SHF 感覺好輕,不是很平穩。






但老實說,真骨彫玩那麽多隻,這隻是可動度最讓人費解的。大腿幾乎無法向前抬太高,腰與胸的關節卡榫緊到我用 WD40 都化不開。頭則是最容易脫落的,頭一掉到地上,觸角就蹦掉,然後再次上演滿地找觸角的戲碼... 所以我對這仙的可動度,真的非常不可恭維。


與2011 年新一號相比,整體外觀當然逼真許多。



腰帶的表面處理也有亮面與消光的區隔。


胴體肌肉盔甲也是有厚薄的分別。



但講到可動度,舊版就真的變化自在,勝很多!光那個大腿的髖骨關節,我沒有買機車,我都很懷疑真骨雕刻版要怎麽騎上去才會帥氣....


替換手可以做出很多不同的姿勢,再怎麽不可動,循例還是要來幾張 ~ Action~!








老實說連個騎士踢我都踢的很不過癮... 


請修卡戰鬥員來客串一些場面







很遺憾沒買機車,下次的機會即將在眼前出現,應該不要再錯過...


2011 版的有附一把修卡武器,這次的沒有附,但是卻有送可以握武器的手!



最後不免又把6年多前的那隻蝙蝠拿出來,依照當年即興拍的照片重拍一次,一邊拍,一邊心裏在追憶著那個還住在臺灣的當年。








整體而言,雖然是一款多關節的可動玩具,但是衹適合靜態姿勢陳列。因爲可動度非常的受限,以至於稍微動感一些的動作都做不到。再加上觸角一直掉,胴體内部的球關節連 WD40 都無法讓它們轉動順利,導致動作更僵硬。希望六年後再出一款更厲害的。


總評價: ★★★☆☆

12 則留言:

  1. 笨呆:約好了,6年後我們會再出一隻一號!
    6年後,笨呆:約好了,6年後我們會再出一隻一號!(計劃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六年后真的出一隻更值得買的 XD

      刪除
  2. 舊版的新cyclone根本坐不上去,完全是逼我重買一輪的步調,加上新二號又要出真骨雕,又得重複買,目前官網的新cyclone 看起來只有在車頭多了一顆螺絲,還看不出有其他差異,萬一連真骨雕都不能騎,那不是廢爆了?不過對一眼大來說倒是好消息,畢竟舊版的沒入手,新版的也忠實呈現車頭三顆螺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覺這就是無限輪迴。但風間大真的是行家,兩顆螺絲三顆螺絲您不說我這輩子都不會注意到啊~ 真骨彫這大腿關節真的讓人無奈

      刪除
  3. 真骨彫昭和假面系列又來削一輪,應該不少人躲不過,一眼兄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款就這樣掉漆,後面的我真的要好好考慮 XD

      刪除
  4. 正常的騎士踢動作還是擺得出
    https://i.imgur.com/g1R9Mxb.png
    不過自己把玩的感覺的確是略遜以往的真骨雕啊...該說難得老笨注重造型多過可動嗎?0.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廻路兄分享的這張其實只是角度問題而已,大腿的抬高角度仍然是受限的。真骨彫系列真的是造型重要過可動了 :(

      刪除
  5. 新舊版比較之下,舊版就遜掉了,看了令人心動地想要買新版,但我已有舊版的了...唉! 萬惡的笨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啦,舊版的可動度比較好,我覺得也是很贊啊 XD

      刪除
  6. 疑 ? 你最近火力也很旺喔~
    嘿嘿 ~ 擠一點溫暖些 ~
    台灣最近快凍成冰棒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我加速除草啊,哈哈哈! 我剛剛從黃刀鎮回來,零下三十度,我才變冰棒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