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0日 星期三

スーパーロボット超合金 マジンガー ZERO / 魔神 Zero



跨完年,繼續除草清庫存。前兩天準備拿玩具出來拍照的時候,突然發現我的電腦裏竟然還有這種在六月就拍攝完畢,擺了半年還沒放上網的照片,突然發現著這六個月我對玩具的情熱似乎跌到一個新低點。幸好年底回臺灣充電一下,才把這股熱情再充上來。

今天分享的這個半年前就拍好的玩具 - スーパーロボット超合金 マジンガー ZERO,和那個 マジンエンペラーG / 魔神皇帝G 一樣,也是請臺灣的同好領隊情義相挺,帶團的時候順便幫我帶過來的。剛得知會推出這款漫畫作品 真 マジンガー Z V.S. 暗黑大將軍漫畫裏的獨創角色時感覺很神奇。它是個登場沒幾話的敵役,玩具會有市場嗎?後來知道因爲它也出現在機器人大戰的游戲裏而且變成甲兒駕駛,大概因爲如此所以才有機會立體化。不過我是在漫畫的時候就很喜歡這個設計,粗壯的造型加上背後背的那個誇張的 0 的標識,確實很有魔王的分量。

外盒尺寸和魔神皇帝 G 一樣是很大的,現在的 SR 合金已經取代了以前超合金魂剛剛推出時候的單隻機器人角色。而超合金魂則都變成了超大盒可以合體變形的產品了。


内容物部分,基本上超級簡單的,衹是分量大而已。就是機器人本體,指揮艇,手腕的刀刃以及替換手一對。


合金比例算很足夠,畢竟胴體和雙腿漢草都十分粗勇。烤漆也處理的很好。比例部分更不用說,就是被這誇張的比例吸引,才會動心入手的。


頭雖然小小的,但是塗裝與雕刻都處理的不錯。衹有嘴巴部分稍顯上色的有點參差,但是整體來説已經不錯了。



十分有造型感的胸口高熱火焰板。


在漫畫裏就覺得設計的有點隨便以及奇怪的智慧艇,也幾乎是原原本本的立體化。放到頭頂後就更傳神了。



手肘二重關節,讓彎曲度很大


手腕箭頭指的那層還可以旋轉,讓刀刃可以調整方向。


肩膀的二重關節設計,讓手臂活動度大增


胸與腰的銜接當然也有關節可以活動。


大腿關節仍然是用球型的,球體是合金


設計比例都很好看的雙腿


脚踝也有球體合金關節


複雜的脚掌結構讓 Zero 的着地力超強


這些關節加起來動作就很生動



當然單脚站立不是問題


膝蓋彎曲的時候露出的地方也是有做雕刻設計的。整個玩具的細節就都非常的被重視。


刀刃組裝上後,更是氣勢磅礴。



手腕拔掉就可以做出金剛飛拳的動作


替換的手掌讓姿勢更多



背後象徵 0 的巨大物體,似乎又是飛翼又是武器。整個玩具就靠它把分量與氣勢都充大許多。



老實講要陳列這個玩具真的需要很大的空間,我的合金機器人櫃已經是擠沙丁魚了,這武器實在放不進去 XD






不像魔神皇帝 G 有胸口高熱火焰放射效果,這款 マジンガー ZERO 沒有,衹能自己用動作來示意




游戲才有的動作,直接踩著這個 0 來前進



整體來説,雖然配件貧乏,但是無論是雕刻,上色,比例以及握在手中的重量感,都是非常讓讓贊賞的一款傑作。雖然現在 SR 合金價格越來越高,但是能夠用心思做出這樣的一個好玩具,應該是值得的。雖然可惜配件不用多,但幸好本體做的好看又有質感,補足了一切。


總評價: ★★★★☆

16 則留言:

  1. 我也是最近對玩具的情熱減到谷點! 連SHF本鄉猛到現在才開箱、拍攝、寫網誌。
    這款真的霸氣十足! 帥啊!跟壯碩的四肢相比,頭顯得有點小!(或許原作設定就是如此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本玩具我一度已经脫節了,上個月回台灣才稍微補一些自己還覺得喜歡的。總覺得這台要讓人覺得四肢粗大,就把頭做小一點,呵呵

      刪除
  2. 說到這個,我發現超合金魂系列到現在都沒公布新商品耶,害我變形金剛買了不少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啊,沒回台灣之前我都只有變形金剛 + Marvel Legends,哈!

      刪除
  3. 魔神zero從機體到整個故事都一整個狂野,還挺中意的XD
    雖說背後的zero飛翼無法像原作那麼誇張,但有這大小也不賴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都已經陳列不了了,再誇張就真的不知道放哪裡了,哈哈哈!

      刪除
  4. 還好對鐵金剛沒甚麼興趣,不然看了一眼大的開箱,哪受得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怎麼可能,據聞風間大剛剛才買最新 魂DX 的 超電磁 Com-Battler V 啊 XD

      刪除
    2. 那是被朋友所慫恿的投資!希望若干年後可以漲價再脫手,所以完全沒開箱!再說那又不是鐵金剛!

      刪除
    3. 我的鐵金剛也沒拆,哈哈哈!

      刪除
  5. 這款難看臉鐵金剛還真是設計感十足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看臉,哈哈哈! 漫畫裏就是很扭曲的一張臉!

      刪除
  6. 你怎麼會入這隻 ?!
    昭和掛偷偷買平成玩具喔 ?
    不過若放不下 ~
    我這裡還有位置 ~ 免租啦 !! 呵呵

    回覆刪除
  7. 这兩隻小弟都已易手了,反而会場公布的God maziger希望成事 因小弟很喜歡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