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4日 星期日

Robot 魂 - Pacific Rim Gipsy Avenger / 環太平洋 起義時刻 吉普賽復仇者



當開始看到環太平洋新玩具出現在市場時,不禁想起了5年前對第一集的期待與感動。先是恭喜 Guillermo del Toro 今天剛剛以 The Shape of Water  獲得了第 90 屆奧斯卡金像獎導演殊榮,雖然這次第二集環太平洋不再是他導的,但我仍然會去捧場的。

記得那時候第一集 NECA 出的玩具在連鎖玩具店都找不到,必須要跋山涉水的去一些獨立的漫畫收藏品店或是美國才能買到,每一個都讓我覺得很喜歡,收藏至今。而第二集的玩具更有趣了,身處加拿大,美國的玩具製造商都還沒有看到商品上架,日本的 Bandai 已經搶先以 Robot 魂一口氣出六款了。

前兩天去長頸鹿買變形金剛的時候,結了帳之後循例會繞去櫃檯旁邊的退貨桶瞄一眼。這個退貨桶多數都是裝客人買了不要然後退貨,或是到了結賬臨時返回然後留在櫃檯的東西。有時候在這裏能夠挖到好貨。這次就真的在這裏看到了今天要分享的這個 Robot 魂的 Pacific Rim Uprising Side Jaeger Gipsy Avenger / 環太平洋起義時刻機甲獵人 吉普賽復仇者。看到的當下,我一度錯亂我自己究竟身處何地,隨後我就拿著桶裏的那盒回到店裏四處搜尋,竟然在電玩區給我發現全套。

前兩天好友在臺灣發現臺灣的這系列有做特價,給我看了價格大約是一千以下。加拿大同樣東西竟然才賣加幣 $30,折合臺幣700 不到,能夠在溫哥華的長頸鹿用臺幣 700 不到的價格買到 Bandai Robot 魂的玩具,不先買一隻回來玩玩看真的對不起自己。

外盒部分仿佛就是爲了 Pacific Rim 而做的,與以往的 Robot 魂不太一樣。根本就是 S.H.Figuarts 的包裝設計...



盒子背後底部則是爲了北美而特製的英文敘述 (不是貼紙)


内盒背卡有一張所屬單位泛太平洋防禦機構的標志符號,可見承襲第一集,吉普賽復仇者和吉普賽危機一樣都仍然是同一單位的。


内容物部分,就發揮了 Bandai 所擅長的配件。比起之前 NECA 的豐富許多,包括了

人偶本體  x 1
替換手 x 1 對
背部雙翼零件 wing parts x 1 對
武器 鏈劍 2.0 /  Chain Sword 2.0 一把
配件 重力彈簧 / Gravity Sling + 效果一個


説明書的部分變成了雙語的,連魂 Robot 官網首頁也竟然是英語介紹。看來 Bandai America 丟了 Power Rangers 玩具權,日本 Bandai 就要積極强攻美國市場了 XD


人偶本體部分,發揮了 Bandai 對於角色立體化的功力,全身的雕刻非常精細且逼真。色彩大部分是成型色,但射出時加入適度的珠光,讓機甲色澤在光綫下比較有層次。機器人眼睛的金色使用的很搶眼好看。

Gipsy Avenger 與他的前一代 Gipsy Danger 帶有相同的配備,但是畢竟它是 Mark VI 的最新機種,擁有 J-Tech 的升級。上一代是核能驅動的 Nuclear Vortex Turbine,這次不確定是否仍然用核能,但很肯定的是從一個渦輪升級到兩個渦輪,變成了 Dual Vortex Turbine 了。


從盒子裏拿出來沒有裝上雙翼配件的背部造型


以及裝上之後的樣子。


頭部特寫,預告看了很多遍,但是擁有了一個如此精細的玩具,才真的能看更清楚。



雙迴旋渦輪用的是透明塑膠配件,這樣的透光度絕對勝過任何色彩,是整個玩具我最喜歡的地方。


四肢的一些細節照片



膝蓋的灰色就太膠了,很可惜。


關節部分,還是一樣發揮 Bandai 的長處,還是一樣我一直覺得我在玩 S.H.Figuarts... 可動度自然生動許多。




真搞不懂隱藏在大腿裏的膝蓋關節顔色都比外面那片灰色的來的生動... 



除了無奈肩甲還是會阻礙手的活動範圍,其他真的沒有什麽好挑剔的


單脚站立也很穩當



逼真的可動度克做出任何動作


與 NECA 的 Gipsy Danger 比較,可以看出來兩者設計上的不同點,原來是非常不同 XD

回看 2014 年在聊 NECA 的玩具舊化做的好,耗子哥還提到說 Robot 魂就是差了這個。4年之後這個懸念仍然無法實現,少了一些電影裏面的逼真度。


NECA 的刀頭獸我一直覺得和其他角色比較偏小,但是與這 Bandai Robot 魂的放在一起就很合適。


別浪費那麽好的可動度,就來一些 ~ Action ~ 


配件的掌型手,可以做出電影預告的經典造型抱拳。


第二集 Gipsy Avenger 的重點武器 - Gravity Sling,發動的時候能夠把身邊任何車子、輪船、大樓全部如無重力一般的被吸引過來,然後再像彈簧一樣的彈射到怪獸身上。

既然如此重點,配件就一定要附送。


打開手腕盔甲露出内部機件的外形,加上藍色透明軟膠的效果光綫,非常帥氣。





另外承襲了第一集 Gipsy Danger 的武器,Chain Sword 鏈劍,在 Gipsy Avenger 身上也搭配了 2.0 的版本。劍身也有金屬處理,光綫下很逼真。







下面這張很珍貴因爲很難平衡,能捕捉到我也是開心!



周末難得好天氣,去溜小孩的時候順便帶了我的玩具出外景,畢竟也很久沒外景了。陽光地下的 Gipsy Avenger 也好好看呀!








這是我第二隻 Robot 魂玩具,原本其實對它沒有什麽期待,心裏想外殼材質應該是類似模型的那種。但是意外地它 竟然是 "魂皮 SHF 骨",無論外盒包裝、關節到材質,都一直讓我覺得我是在玩 S.H.Figuarts。當然精細的雕刻與胸口透明材質的運用,以及雖然不多但都很重點的配件,更是讓這款 Pacific Rim Gipsy Avenger / 環太平洋 起義時刻 吉普賽復仇者 大大加分,害我想馬上去把其他五個買回來。


總評價: ★★★★★

10 則留言:

  1. 一眼大這開箱來勢洶洶啊,一出手就是最新商品XD

    雖然這新機設很是帥氣 但感覺就的機設比較有機甲的fu呢
    目前也只對這主角機有興趣,看電影能不能帶來些加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廻路兄說的甚是,比較起第一集的其他角色天馬行空的設計造型,這次感覺每個角色都比較中規中矩,我也暫時只是比較喜歡主角這臺

      刪除
  2. 這款前陣子曾大崩盤,價錢下殺到不到台幣300以下的也有, 我撈到了台幣350的不錯價格入手,真的是超值的嘞!不過含鐵量不高有點掃興就是~(是不是太貪心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昨天也聽朋友說原來台灣崩盤到 300 以下,害我想趕快把我這臺放回盒子退了然後請我媽在台灣幫我帶一套回來 XD

      刪除
  3. 萬代開始涉足環太平洋了! 以萬代對可動機器人公仔的技術,應該是有一定的水準!

    回覆刪除
    回覆
    1. 萬代的戰隊海外版也要拱手讓給孩之寶了,大家開始踏出自己的領域來尋求新商機。
      環太平洋在 Robot 魂的詮釋下真的很有水準啊。

      刪除
  4. 一眼大開箱大噴發!我對環太平洋是沒甚麼興趣啦!對一眼大的格子比較有興趣,難得看到外拍,真是精采~!對吧!外拍的光線怎麼都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風間大捧場 XD 加拿大四季分明,到了三月陽光才開始探頭,等了幾個月終於能夠有好天氣以及乾燥的天氣來外拍了,哈!

      刪除
  5. 第二集預告
    讓我整個軟掉哩 ~
    感覺是循著TF的崩壞之路勒 ~
    所以玩具錢通通省起來啦 ~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下禮拜還是會乖乖買票進場啦,只是不會瘋狂到像上次買 Imax 3D 了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