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5日 星期一

Power Rangers Lightning Collection - Shadow Ranger / 金剛戰士雷霆系列刑事先鋒



一口氣把這雷霆系列第一系列的四隻在今天全部介紹完畢,然後第二彈也開始要出了,給孩之寶做玩具就是這樣,願者上鈎,上鈎者可以急速被榨乾,都不讓人有存錢或是喘息的機會。今天一邊在玩新買的變形金剛,一邊在想,老美玩具我最喜歡買的無非是金剛戰士、變形金剛以及 Marvel Legends,這不全給孩之寶賺去,真是十分有趣。

剛剛度過的八月第一個周末是連假,朋友邀約去他們家在美國邊界買的度假村小木屋,其實是在營車旁邊加蓋了一個小空間,讓一眼也第一次體驗了生活在露營車裏面的感覺。由於這個度假村很大,裏面有一、兩百個同類型的木屋,以至於配套措施也很好,有活動中心,小朋友玩的游樂設施什麽的。而我也秉持著剛剛開創的新風格 - 邊露營邊開箱,帶了這其實早就買了但是一直沒玩的 Shadow Ranger / デカマスター 來玩。同行的也有一個宅度和我差不多的朋友,聽説我要帶玩具來玩,他也帶了一堆蘿蔔魂來跟我拼了,拼什麽,當然是拼大庭廣衆外派的恥度啊!

周六下午,美其名帶幾個小鬼去廣場游樂設施玩,其實是看中了設施旁邊涼亭的桌椅,渾然天成的開箱好所在呀!

外盒不贅述,反正每個都一樣


仍然是這個角度可以看到圖繪的頭部全貌。


配件部分有

人偶本體 x 1
武器 Shadow Saber (ディーソードベガ) x 1
替換手 x 兩隻
SPD 識別證 x 1
美版 Doggie Krugger 
美版長官 Anubis "Doggie" Cruger  替換頭部 x 1
美版長官 Anubis "Doggie" Cruger  皮膚脖圍 x 1
效果配件 x 1



記得當年美版 SPD 上演沒多久,一眼就回臺灣定居了,所以玩具買的其實不是很齊全,也一直很遺憾沒有買到標準版的 Shadow Ranger / デカマスター。時隔多年竟然在 Lightning Collection 的第一彈就能推出,真的是十分的感動。畢竟這個角色的立體化真的不多見。

整體的設計來説,和電視的造型十分神似,尤其上身盔甲以及護腿盔甲也是用外加的 PVC 軟膠製作,在視覺效果上更有立體感。當然不用多説衣服的皺褶,以及藏青色的色澤都用上了珠光,金屬感十足。



頭盔製作的很很好看,比例拿捏都十分到位。


特別附上了劍套,讓武器平時不用的時候可以華麗收納。


順帶一提 Shadow Saber 雖然狼頭整個就是灰色成型色,劍柄則噴上了黑色。仔細一看,劍柄上的紋路絲毫沒再馬虎的。


當然右肩上的 SPD 字樣也都完整呈現。


雙肩上的警犬標志和 Police 的字也都做的很精細


可動度和其他角色一樣,非常精湛


貼地性高,單脚站立不是問題


衹是很可惜中簽王,右側大腿上有很多殘留膠水。


可動度高因此拔刀的動作沒有問題






左手設計剛剛好握住警察識別證。識別證就中規中矩,頂端兩側沒有紅色很可惜


旋風的特效


不知道爲什麽美版堅持要重新設計一個長官的狗頭,所以美版玩具送的自然也是美版的 Anubis "Doggie" Cruger 頭部


這應該是第一系列三個頭裏面做的最像的一個了吧 (笑),尤其是皮膚的蛇紋,做的非常精緻。再看看嘴角的設計,真的好逼真。


雷鬼造型的頭髮也沒有馬虎,雖然我不知道狗長官和雷鬼是爲什麽會搭在一起...


在裝 Anubis "Doggie" Cruger 的頭之前,要先把他同樣皮膚的脖圍套上去,著是一點點的巧思,但是有了這個,真的加分加很大。




當年偶爾回溫哥華,有幸買到的狗長官以及老美自行改版的 Shadow Ranger,搭配現在買的這個,就是我全部的 Shadow Ranger 收藏了


左手可以替換握拳的手勢



右手則有招牌的動作手勢


接下來就是一堆動作 + 外拍,可以看得出來孩之寶小小的六吋,卻做的十分逼真。







一眼沒有隨意攀折樹枝,而是信手拿起兩個散落在地上的枯枝,假裝做出這個砍木頭的動作


游樂設施旁邊一整片防止高爾夫球車開進草皮的苔蘚石頭太適合做背景了。







主人的母親在他們小木屋的花園做了很多很花心思的佈置,一眼也樂得拿來搭配一起做一些趣味圖片,例如被貓圍攻的狗。





寶媽看到一眼玩的不亦樂乎,她也不甘示弱要來擺兩個,第一個還好,第二個放到烤肉架上是在趁機報復泄恨嗎? 


幸好她沒狠到點火...


講到點火,開玩笑,到了晚上這地獄番犬也一定要搭配地獄的業火呀!



整體來説,由於這個角色立體化實在太少見,所以受歡迎的程度是很高的 (日本很多玩家的推特也都在拿這隻分享拍照)。再加上製作真的很嚴謹,上衣和護腿都是外加的配件,頭部和武器還有特效零件也沒缺少。動作精湛,上色也不馬虎,真的讓我對這系列是越來越有興趣,越來越泥足深陷呀!


總評價: ★★★★★

8 則留言:

  1. 雖不認識這個角色,但好像在特攝戰隊有瞄到過,加上自己有養狗,再名字又是埃及神祇Anubis,這...能不入手嗎?話說一眼兄的玩具外拍真的是愈來愈精彩,愈來愈讚!期待下一次的分享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他是特搜戰隊的長官,十分有趣的角色。我花太多時間在露營,如果不結合這兩個嗜好在一起,就勢必得取其一,現在一舉兩得多好,哈哈。

      刪除
  2. 美版的狗頭有點可愛,失去了威嚴,一眼大的外拍選景好棒,感覺好協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我也覺得,沒有那麽威嚴。我這是正好遇到幾塊很適合的大石頭,才有這樣的效果,哈哈

      刪除
  3. 我看看到鷹眼的隱藏版POSE喔 ~
    不過 ~ 你可不可以字體大顆點
    大家都有阿伯老花症頭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對吼,部落格玩了那麽多年,我忘記我們都慢慢往阿伯的方向在前進了,好,我來弄大顆一點 XD

      刪除
  4. 雖然日版的狗頭比較習慣,但這美版的也挺有一番風味的。
    不得不說孩之寶的戰隊真的越來越棒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這個玩具公司雖然賺錢不手軟,但他們的東西也製作的確實很吸引人

      刪除